刹那芳华

记取生命中的那些瞬间
正文

结局

(2008-01-12 18:44:44) 下一个

我一直

默默地

等待着

你的别离

在满山红叶的秋天

我以为

以为

我们的故事

会以你我约定

的方式

告诉我 你的别离

这样

在铺满落叶的小径上

我会 别过头

看湖边的

芦苇

在风中 摇曳

那些水鸟

轻快地 飞翔

让泪水 在心中

畅快地 流

泪落之前

我会 抬起头

望着你 明亮的眼睛

微笑

柔声道:“是么?”

秋日的风

吹动

我的长发

飘扬

夕阳 透过高高的树枝

洒在 你的额头

叹息中

将这最后的时刻

铭记

却说 风太大

灰尘很多

迷了眼

沉默中

风吹过树梢

和着

心里长长的

低叹

看 斜阳里

你我

长长的身影 拉开

从此的别离

窗前 柳叶飘零

秋雨 斜斜地

落下

记得 你我的相识

在明媚的四月

草长莺飞

春天 珊珊来迟

相隔万里的你

低喃说

这是注定的缘分

冥冥中

知道 你我

终会 分离

于是 无数次地

祈求你

在决定远行 的时刻

请静静地 看住我的双眸

坦白地

告诉我 你的别离

因为 我明白

所有的相聚

意味着 再别离

于是 期望

当分别的笛声 响起时

请不要给我 最残酷 最痛

的伤害

我只会 放手

让你追随

你的梦想 和追求

而将 自己

所有的忧伤

织进 无尽的记忆

我以为

你我的故事

会以不同的方式

结束

我从未期盼过

你会

遵守所有的承诺

总以为 至少

你会 以你我约定

的方式

同我告别

这样 我可以浅浅地微笑着

同你轻轻地

挥手 道别

似乎所有的故事

总失落在

苍白的解释里

和无力的辩解中

于是

我叹息

望窗外

绵绵的秋雨

终于 明白

原来 所有的故事

都这样

而再美丽的开始

也逃不过

最俗不可耐的结局
-------
-------
-------

    这些文字,写于曾经悲伤心痛的一天,一些话和梦想在简单对话中支离破碎。记得曾默默立于窗前,看阳光透过树枝满满地洒在落叶上,而脑海里只是空白。

    回想那个秋日,天空很蓝,阳光明媚,而心里却是彻骨的冰凉和痛楚。无数个为什么不停冲击着大脑,原以为伤痛之后就不会心痛,可是痛楚却那样清晰。很久后的一晚,梦中偶遇。你和一位笑容宛然的女子并立于我面前,向我解释着为什么,而我则一手拉着她的手,另一手轻扶你的臂弯,微笑着轻语:“没什么,没什么,不要解释。。。。。。我可以理解,真的”。醒来后,心中没有一丝伤楚,静如水,明白自己终于彻底走出这段忧伤。

 

   或许很长一段时间所无法释然的并非分手的结局,而是分手的方式,原以为:即便是分离的结局,我们的故事也将以你我约定的方式真诚坦率地结束。 再或许,那么久以来自己所寻求的也只不过是一份解释。。。。。。。站在今天看这些,其实,又如何?又何必? 无论如何真诚,对于一颗远离的心,曾经的执着也只不过是沉重和烦恼。若如此,请你原谅。

 

   同一个世界,你看到的是现实,而我知道自己却是彻底的理想主义者。在这个日趋复杂的世界里,简单的完美和纯真或许已太奢侈,而太多人已忘记了坦诚的简洁有效。

   一段始于愚人节的故事,或许本身就是一场着弄人的玩笑,只是我依旧很感激那些日子,真的。而对与错,爱与不爱,和那些过去的日子一样,都已不再重要。记取曾经的美好,走过,自此相忘于江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