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那芳华

记取生命中的那些瞬间
正文

关于醋面洗发水的进一步说明

(2009-11-24 08:11:49) 下一个
和原配方不同,我自己用的是20ml的普通面粉(不是我有意隐瞒,而是因为自己向来马虎,直到有同学指出配方中面粉量的单位是毫克,我才意识到自己其实根本就想当然地一直按毫升来用的),配出来的也不是很稠,像是稀稀的浆糊,倒在手里和洗发水差不多浓度,稍微稀一些。

我个人的头发到肩胛下,这个量已经很够了。洗的时候多揉一会儿。如果头发很多很长可以自己增加,比例差不多就好了。这个要个人灵活掌握:)

第一次洗感到洗不干净很正常,我当初也是这样。头发湿的时候可能感觉更干涩。
不知道是否可以加几滴精油试试,可我本人没有经验也无法预测后果如何。

染头发的和烫头发的同学,试用的时候要谨慎,因为我不知道会对这样的头发有怎样的效果,在此再次说明。

和很多事情一样,关键是坚持。如果自己实在不喜欢,也不必勉强自己。自己开心舒服更重要,毕竟每个人感受不同。

祝大家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我先用平时的洗发水,再直接将米醋(不掺水)当condieioner用,放一两分钟再冲干净,不会有醋味,只是小心不要让醋进到眼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