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呆的鱼

要游到那遥远的地方望一望这世界还是一片的光亮
正文

你好,意大利!(序)

(2007-05-07 17:23:22) 下一个



二零零七年四月十八号,我终于踏上了去意大利的行程!很多年前就想去意大利,去探访这个小学地理书里的皮靴,去看古罗马的遗迹,去寻找威尼斯的商人。。。却总是因为林林总总的原因没能成行。盼望以久,终于成行,喜悦和兴奋难以言表。

在意大利十三天的行程带给我无比的震撼。我曾经游历过美国许多地方, 北到阿拉斯加, 南到佛罗里达,以及东北的缅因州,加州当然去过,去过Santa Fe,还有甜蜜的夏威夷,见到过无数美丽的风景,却没有一处可以和意大利相提并论。在Santa Fe 见到 San Miguel Church,B和我觉得里面装饰华丽,惊为天物,照相无数。直到了意大利,才知道什麽叫Church。在 Miami见到Vizcaya Gardens,我为它的浪漫气息惊叹。直到了威尼斯,我才知道什麽叫真正的浪漫。只能嘲笑自己以前的阅历短浅。这才知道什麽是“五岳归来不看山”,为什麽古人说,“看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

这次的旅程让我对西方文化,中世纪,以及文艺复兴,有了深刻的认识。在Palazzo Vecchio,望着David 曾经站立的广场,我终于理解了为什麽书上说,“David的身上闪烁着人文主义的光芒”。

在这篇游记里,我将把每天的行程,所见所闻,所吃所穿,详尽的记载下来。我把这篇游记写给B,让它记载我们携手走过的旅程。也把它写给爸妈和姐姐,希望他们能分享我们的旅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对ITALY也有特殊感受,要仔细读读你的游记.谢谢!
rr2r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写的游记,我2月去了十天。看了你写的又历历在目了,谢谢分享。:)
outdoorfish 回复 悄悄话 You've got very nice photos.
YQJJ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游记还没成行, 现在先上载了一些照片.
http://janicejin.blogspot.com
outdoorfi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QJJ的评论:
很高兴有住得这么近的朋友分享。
YQJJ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刚去玩过, 才刚回来, 多交流! 也住华盛顿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