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呆的鱼

要游到那遥远的地方望一望这世界还是一片的光亮
正文

你好,意大利!(Day 9-11– Venice)

(2007-05-30 22:54:38) 下一个

威尼斯是我整个旅程中最放松的一站。因为它在海里,空气明显比中部湿润。海风微微地吹着。我长期生活在海边,闻到大海的味道,就象到了最熟悉的地方,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刚到威尼斯,我就愣在那里了。对面有一个教堂,是摹仿古罗马的万神庙修建的,可是不能过马路了,不仅没有红绿灯,还没有马路,中间隔着一条运河。那一刹那的感觉非常奇妙。忽然意识到以后不能随意过马路了。威尼斯有很多小巷子。在小巷子里散散步,转几个弯,前面突然就没了路,横着一条运河。要是有小孩子怎么办?孩子们追追打打,在巷子里跑来跑去,会不会突然就掉海里去了?居然没有听到过“威尼斯在打捞小孩” 之类的新闻. 敢情这里的孩子个个是游泳健将?

威尼斯的生活是闲散的,质朴的.好象每家人都认得.当地人都互相问着好. 小巷子里不时传出美妙的钢琴声, 象是谁家小孩在练琴. 好象每家都有小孩. 孩子们个个兴高采烈的,或是互相嬉戏, 或是牵着心爱的小狗, 或是抱着足球 (还没把足球踢到海里去). 一片安宁和睦的景象.

威尼斯是一个在下沉的美丽.自从九零年以来,它已经下沉了23厘米.每年,它还发一百次水灾.以1964年那次为最. 自那以后,当地人慢慢地搬离他们的家园.再加上因为海风,海水的腐蚀性大,维修,保养房屋比在别的地方更贵.在运河的两岸,都有很多遗弃的房屋,门窗紧闭.我动了心,想要就此留在威尼斯,以维修房屋为生. 几天前在佛罗伦萨的时候,我也想过留在那里.在佛罗伦萨以修复壁画谋生. 打听了,据说修复壁画的那种学校还特不容易进,竞争很大.我就这样怀揣许多不能实现的梦想在意大利游荡.

Piazza San Marco 是我认为最浪漫的广场.原因之一是因为它面朝大海.我是一个爱海的人。原因之二是因为我喜欢 Doge’s Palace. Doge是威尼斯统治者的头衔. Doge’s Palace是一排很长很长的建筑,由行状各异,大小各异的拱形组成. 最下边的拱最大,第二层的拱小一些,上面是拱形的窗,屋顶上还有一层小拱. 整体有一种和谐的韵律美.我还喜欢钟楼上那张着翅膀的狮子,和光屁股敲钟的摩尔人.

有一个值得争议的话题是, Piazza San Marco上是人多还是鸽子多?

天黑以后,有三个乐团在Piazza San Marco表演.它们各自以一餐馆为营,为餐馆拉生意. 乐团基本由五个人组成.一架钢琴, 一个手风琴,一把小提琴, 一把大提琴,和一个长笛.昂扬的乐曲此起彼伏.游客跟着乐曲三边倒。我们挑了一家喜欢的坐下来喝 cappuccino。 价格可是不菲。

Rialto Bridge 名气大。可是我觉得桥本身不如佛罗伦萨的 ponte vecchio漂亮。但是Rialto Bridge上看到大运河两岸风光无限好。

在威尼斯看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法国女人。那是在晚上,天已经全黑了。我们坐着水上汽车,vaporetti,欣赏运河两岸夜景。旁边一个穿着红色皮夹克的女人拿着一本小册子,对着介绍,辨认两岸的建筑。她的男伴打着手电帮她照着书,一会儿又照着岸边的建筑。 两人一会儿又窃窃私语,如入无人之境。那是真的浪漫。

威尼斯也有很多教堂。每走几个小巷,就有一个。有一天我们在小巷里漫步。听见教堂的钟声此起彼伏。看看表,也不是整点。听听方向,也不是摩尔人在敲钟。我问LG,什么教堂在乱敲钟? 他答,You ask me, me ask who?

鱼市

海鲜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QJJ 回复 悄悄话 哇, 好熟悉的演奏, 我们5/17-18在那里玩, 有可能和你们都擦肩过了,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