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肉,肉,肉,送馒头带甜汤

(2007-06-06 16:11:40) 下一个
这段时间没在家,也没做啥好吃的,就把前段的几个肉菜专捡出来,减肥的筒子们就闭闭眼原谅额一次,吃两馒头喝碗汤吧,下次俺专上素的弥补哈...

炖五花肉
这是我一老乡的绝活,被我篡改的毫无章法了,反正材料用足了,火后时间就由自己了,在没有比较的情况下(自老乡家吃过n久大小领导们已经忘了正宗口味),领导们还是相当满意的。材料:五花肉切1平方寸大小,老抽1杯,生抽2杯,糖3/4杯.做法:肉用开水过一下,再加水淹过肉一寸高加老抽,大火炖10分钟改中火10分钟,加生抽中火20分钟,再加糖,糖化后改小火起码1个小时,有时间用最小火再温1小时。我老乡是从中午一置炖到晚上的爬梯,肉酥烂甜鲜入口即化。

土豆烧牛肉
材料:牛健一块,土豆两个,胡罗卜一小个,洋葱小半个,姜三片,料酒,酱油,盐,番茄酱半杯。做法地球人都会就不罗唆了,这里我大力推荐加番茄酱烧,味道会大不一样哟.

咖哩鸡腿
材料:连背鸡腿3只,洋葱半个,土豆一个,姜3片,蒜瓣3粒,料酒少许,盐,李锦记咖哩酱包一袋。做法:材料切块,肉,姜蒜一起下锅,炒到变色出油,加料酒.盐再炒匀,加土豆洋葱酱料包和水炖烂入味。

甜酸排骨
我做排骨汤时多放些排骨,汤炖到排骨熟了捞出一半来裹上炸粉油锅炸至金黄捞出,另一锅放少许油和李锦记甜酸酱一包一起烧开倒入炸好的排骨裹上酱起锅入盘。(在此向菜鸟级筒子推荐各款李锦记酱包,不用啥技术含量,但做出来绝对餐馆looking和口味)

卤猪肚
用俺家n久的老卤水卤的

刚出蒸锅的刀切馒头

双色迷你馒头

学毛毛妈的甜豆花

清煮桂花甜酒酿(下次专门上方子)

这个周末就带儿子回国FB去了,等我一个月后带点FB的PP来慰问大家哈。
祝大家伙儿吃好,玩好,暑期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八月风 回复 悄悄话 yumm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