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辆车租车试车的感受

(2007-12-21 00:01:54) 下一个

近一年多,出去玩租过一些车,自己在DEALER那里也试过有限的几辆车,现把个人的体会一起写一下,供大家参考。


1. 06 Ford Focus 4 dr
租一天。操控一般,马力也不足。车内空间很小,坐在驾驶座上,头与左边窗玻璃之间距离很小,感觉非常局促。

2. 06 Chevy HHR
租了约十天。租车公司把它归COMPACT的,实际上车内空间很宽敞,座位也较高,视野好。象小一号的VAN,操控一般,高速上还稳,加速不够好。很不喜欢其复古的外形,租来开不在乎。很省油。

3. 07 Ford Mustang V6
租一天。提车时里程只有3mile,我是此车第一个客人。那3mile是租车公司调车时开的。感觉操控非常顺手,忍不住到没人没车的停车场来了几个J-Turn和急煞急转弯。一个字:爽!按说开一辆自己不熟悉的车,开始需要小心体会车在极限状态下的特性,但这辆Mustang,我很容易就体会到车的极限在哪里,而且在极限状态下也很容易控制车。

4. 07 Chevy HHR
再次租了两周,我预定的是mid-size,这次(另一个)租车公司把它算Full-size的车,给了我,这次的车,尾门上有两个大凹坑,租车公司说在阿拉斯加,这很正常。我看不是撞的,是给人踹的。这次还注意到四个车门很单薄,关门的时候门上部和下部之间有瞬间的弯曲变形,这样发现:眼睛注意门框上部,用中等力度关门,就会发现门框与合上来的车门上沿之间的距离瞬间变小再变正常。这次对其省油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基本上在高速上开,显示能达到33-34mph,实际加油时自己算在31到32之间。朋友租Cobolt和我们走同样的路,车里坐同样人数,加油时我们加12G,他们只比我们少加半加仑。高速到对面车道超18轮大卡车,马力不足,还好阿拉斯加路直车少,否则要心惊肉跳的。装配质量很好,在很颠簸的石子路上开了半天多,车里没有出现任何零件松动引起的噪音。

5. 07 Chevy Malibu
租一天。有些失望。油门太轻,轻轻一点油,车就窜出去了。方向也太轻。车门和HHR有同样的体会:关门的时候门上部和下部之间有瞬间的弯曲变形。有些担心车门的强度。

6. 08 Toyota Camry Hybrid
试驾。感觉很好。启动时因为只有电机工作,很安静。方向盘的感觉比97年的好,高速上也很稳定,高速上加速(60-80)表现对四缸车来说很不错,毕竟还有电机的帮助。轮胎噪音大些。配置上Camry Hybrid比LE好很多,比XLE略差,比如少了合金轮圈。

7. 08 Toyota Camry LE I4
试驾。感觉高速上稳定性很好,但不如Camry Hybrid,高速上加速(60-80)也稍差,但比97年的好。轮胎噪音同样大些。

8. 08 Honda Accord EX I4
试驾。发动机噪音较大,早上启动(这里天一点也不冷)前几秒High Idle 1500转时,有些rough,高速稳定性也不错,高速上加速(60-80)不如Camry Hybrid ,奇怪发动机的马力可是标的比Camry Hybrid高一点点。车内空间比Camry大。方向盘太轻,感觉也不好,煞车更是轻。配置上不如Camry XLE,比如Dual-Zone Climate Control,需要升级到EX-L才有。

最可笑的是Honda的那个idiot的dealer,我在试车时随意问他0-60要几秒,这家伙居然说3到4秒,出于礼貌,我不动声色,又重复问了一遍,特意加重了sixty的TY,还是得到同样的回答。我无话可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