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挨批评还得说谢谢

(2007-03-22 01:24:16) 下一个
虚长几十年,发现受虐人格害死人。

打小父母教育要谦虚谨慎,凡事少逞强别出头。

老师钦点跳舞“什么什么的凤尾竹”,胆战心惊的穿着糊了彩色皱纹纸的傣族短裙(水傣还是花腰傣的不知道)站在舞台上(天知道那舞台怎么那么高!台下的同学须仰视才能看全我们的舞姿。)转着转着就晕了,六个人的队伍中摔出列了一个,那就是我,彻底昏过去也好,偏偏还低着头走到台前,恭敬的一鞠躬。全场爆笑,偷眼看,快要真晕的是我们老师。

挨批。(凭什么批我?好像说我是故意的,有证据吗?)
认错(犯贱吧)
还写检查(文化大革命来了)
没有一个人指点迷津,告诉年幼无辜的我:你没有错。

二十年过去,回想我的生活站点,害我最深的就是打小被迫形成的受虐人格。
提醒!!检视自己有没有潜在的人格劣势,否则读多少书都枉然。

救救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石涧小枫 回复 悄悄话 是哦,我到现在也没有调整过来.有好多这方面的故事.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