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山下山爱

(2007-03-29 14:45:25) 下一个

     自从读了《上山上山爱》这所谓天下奇书早就想写点什么了,

但作者杀人无算,自己又是作者的fans,随便发表意见既难免欺师

灭祖又难免遭遇灭门之灾;后来轮到自己上山上山了,越乐在其中

就越发的忍不住要拿出来分享。于是趁这几天作者忙着去竞选市长,

赶快写篇短文有耐观瞻一下。

         一起上山,但分开下山。无论用哪个头思考,一起上山自然是开

心的,但说一起下山也开心却是假话,哄女孩子高兴而已。繁华过后

了自然是平淡,烟花散尽了是静静的夜空,满山的红叶看过后是风雨

的夜归路。

     描写美丽不是我的专长,面对现实却是我的强项。从Shenandoah

回来,开夜车,外边的雨很大,落叶有时候夹着树枝横扫过来撞在挡风

玻璃上。看不到前面车的尾灯,却听得到雨滴砸在车顶的啪啪声。车里

很安静,同行的友人疲倦了所以睡着。我开始想念,像往常所有的大脑

可以神游的时候一样。

    有一阵子很喜欢切这个人,因为自己的旅行而喜欢了他的旅行,但

就有人跳出来问我切的家人怎样。我不能回答,甚至不知道怎样回答自

己,一个旅行的人该有怎样的感情。所谓但求墙头草,不求解语花,只

要一起上山了便好。然而我却在温室里长大,感情没有大挫也没有决绝,

所以作不了敖兄的洒脱,就即便是敖兄也最终的有了佳人与老,一贯只上

山的也难逃了幸福的厄运。

    突然想能决心一起下山的该是怎样的勇气,一起去面对问题,一起

面对平淡,一起面对沉默,一起面对风雨,不是因为无奈,只是因为喜爱。

对啊,只有能相伴的下了这座山,才能一道起起伏伏,相随着去经历以后

的万水千山。

    上山下山爱,也许上山的爱是快乐,但下山的爱却是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