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太太之比较研究

(2009-06-16 23:41:00) 下一个

小妹多年不到我的网站上来,这次出门打酱油时踩水,激发了我的不厚道的恶作

剧心理,故写一则关于各国老太太之比较研究,以资纪念。

我印象中的英国老太太,像Merton的老干妈,有部电影叫做The Devil Wears Prada,

英国老太太就是里面的女主角,精明强悍,不苟言笑。你骑车穿过牛津米市大街的

时候,随时有老太太从角落里窜出来,对你厉声喝道,get off your bike, this street is walking

only! 其命中率之高,屡试不爽。

美国老太太呢,是那种开着二三十年代福特,还要跟你在高速上彪车的,从你车

旁边过去的时候还回头瞟你一把,目光中带着胜利,得意,轻蔑,嘲讽的味道,

年轻人,别以为你能欺负我老太太。

中国的老太太呢,我想起了前几天去世的嘎子奶奶,想起了双枪老太婆。然而这都

不是最紧要的,我居然想起了比干,被侄儿借心去下饭,出了城门本来还有一线生

机,谁知道遇到个老太太,一语道破天机,白菜没了心能活吗,人是活不了的。于

是这位七巧玲珑心的拥有者应声倒地,率先列了封神榜的候补。不仅比干,还有屈

原,本来你让人家闷骚一会,没准想着想着就不那么想走绝路了,偏在江边徘徊之

际,碰到一个捉鱼的老太太,说,这不是我们的三闾大夫么,你晃荡啥呢。屈原想

了想说,跟你说不明白,我还是去死好了。于是投了江。

中国老太太总能一针见血的戳破中国知识分子寒而酸的外套,佩服佩服。

Dec. 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