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牙慧集

(2007-03-20 06:49:12) 下一个

最近忙于被学生恶搞,一些火花偶尔的闪过却从来没有时间能在牛肉汤里加

水,东拉西扯的凑成文章,索性片片断断的记下来,称之为牙慧集。当然,

这里的言论不仅是我的,还有拾朋友的。倒让我想起一则故事,杜牧年轻的

时候流连于青楼,要上京赶考又怕情人变心,于是按照当时海誓山盟的陈例,

打掉自己一个门牙作为信物交与情人。等考试回来去找旧情人,发现人家已

经东床又暖了。小杜怒了,要把自己的门牙讨回来。小情人带他上了闺楼,

说,哀家倒是妥善保管了夫君的门牙,不过你自己找来拿走吧。说着,打开

抽屉,里面满满的一屉门牙。

 

之一,朋友说以前觉得自己要是给日本鬼子抓了,不用动刑就全说了,后来

突然想明白了,说给他他也不说,为什么呢,这个打死我都不说多有成就感

啊。想尽了办法就是没法让人家开口,这个多郁闷阿,多有挫折感啊。所以

呢,做事做人碰到麻烦事情,有人故意寻你不开心,你若不开心就成就了别

人的成就感,你自己也做不了生伟死荣了。

 

之二,我在旅行中获得思考的机会, 所以沒有特別要去看甚麼甚麼東西的欲

望,所以不要问我到哪里哪里有什么好玩的,我会告诉你我怎样的一个人翻

越阿尔卑斯山,一天走了四十公里然后误了飞机。

 

之三,一个人的伟大在于他能从此路不通的失败中杀出一条放弃故我的新路,

能够变化他自己的气质,旧习与生活方式,咬牙冲向一个不复做此等人的蜕

变生活。李敖如是说,毕加索如是做。

 

之四,陈凯歌本来就没创意,国际流行个啥就学个啥,拍了个中国版的Lord

of Ring,除了那个大圈圈套小圈圈的Rings,实在看不到满神的魔幻片除了忽悠

观众忽悠了谁。可叹既生瑜何生亮,既然有了凯歌就不要再出来个胡戈,一夜

之间洛阳馒头贵。

 

之五,车展的时候为什么要站美女呢?因为这两件东西都要呵护阿。但车要常

修,美女要常哄,做男人不是累死了。

 

之六,德国诗人格里高勒·菲鲁有诗曰,

      当初

      情人把她的戒指远远地
            扔进摩尔道草原。
            我在山丘间狂奔,
            为把它寻找。
             这样,我学会了奔跑。

            当初

      情人把她的戒指
            掉在了海底。
            我潜入波涛翻滚的大海,
            为把它找寻。
            这样,我学会了游泳。

            当初
            情人把她的戒指
            抛向群星。
            我双脚从地而跃起,
            为把它找到。
            这样,我学会了飞行。

 

爱一个人的乐趣之一在于你会不断地发掘自己的潜能:很多事情原来你也可以做,

所以歌德说了,恋爱中的男人都是诗人。而诗人呢,发现自己是木匠。

 

之七,有一天去华盛顿看印第安人文化节捡到的:艺术大概是所有不能digitalized

人为东西的总称,能够digitalized的应该叫做技术,所以保留印第安人的编织手艺是

挽救人类艺术的过程,因为只有这样,有一天我们把这个历史上的东西给我们的子

孙看的时候,他们才知道我们曾经文明过。

 

之八,To tell children the history is a process to link our past with our future.

 

之九,如果你只是想找人一起开心,不要叫我,我既不能锦上添花,又不能打点你

的亲友,我有足够多的事情让我自己忙着,让我自己觉得开心;但如果你觉得寂寞

无助了要找人发泄一下,I am always reachable,似乎有首歌这么唱,如果你正享受幸福,

请你忘记我,如果你正承受痛苦,这里有我。大概我希望我的朋友这样看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