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易的思考

一个以思考为娱乐的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文网及中国人

(2010-05-03 07:44:34) 下一个

 

话说文如其人画如其人,现在是网络时代,我感觉到应该可以说是“网如其人”的时候了。

中国人*虽然不及西方人“大方”,但“热情”却有过之而无不及,主要体现在“为了你好”的事情上。在“为了你好”的口号下,我们中国人可以对你发起“热情”攻击,不管你喜欢不喜欢,需要不需要。并且,对万箭齐下的“热情”举动到来时,你绝对不能表态不喜欢,不认可(哪怕人家给你的是毒药,你都得吞下),因为都是“为了你好”。

     网络也是如此。在海外的中国人,不难发现,中文网站和英文网站的特点是很不同的。英文网站简洁明了,没有太多附加的无关的东西,很多选择如果你自己不需要,是不会强加的。中文网站就不是这样,总是一大堆繁琐的设计,一大堆无关的连接,左右飞来的广告。。。网速无端就慢了下来,好像回到了80年代以前的大陆。更要命的是软件下载。本来只要某一样东西,找了大半天,以为找到到了,结果下载后看到的根本就不是自己想要的。或者,即使最后终于下载到了自己需要的,却一定会招来一大堆无关的软件插件等等。

好比这次我本是想下载一个围棋软件,看来简单的一个计划,结果昨晚折腾一晚上,终于下载出一个叫“迅雷”什么的“下载软件”,和围棋风马牛不相及!还搞得很累了,就去睡觉。今天早晨继续折腾,认识到这个迅雷好像是个高速下载软件,一时间以为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于是就继续搜索,结果还是返回到昨晚上的网页,又浏览了半天,觉得不过实在兜圈子 - 那些供你点击的连接,就像是中国人的“哈哈”,不知道哪个真哪个是假。而就在最后决定放弃目标之际,我发现屏幕上已经有布满了无数不认识的小图标,浏览器也不断跳出新的,不是半裸着身体的妖女们,就是什么有关“三国”电视连续剧的内容的页面。这还没完,在屏幕底端 也不断闪烁出提示框,具体内容我都无力细读了,大概多半都是“为了我好”的东西。

一个上午就要泡汤了,还累得不行,觉得有点头晕目眩。于是想起了以前一次一个中国朋友,我不过提议出去吃一顿饭,结果招来的是我吃不下的火锅,承受不了的酒精。 老朋友了,阔别多年,怎能说“不”?于是“豁出去”了,搞得我又病又累,后果不堪设想。

而眼下这中文网页就继续这样折磨着我的身体和灵魂。

于是我想起了“要学会说‘不’”,一气之下,决定去control panel 杀掉所有的这些“为了我好”的东西,结果呢,我的电脑和我一样,一半美国人一半是中国心,虽然在浏览器上能读中文,但到了主机上却读不懂了,结果我都找不到哪些是自己想要留的,那些是该“杀掉”的。我的电脑才买了不久,每次要去中文网下载个什么东西,空间就要缩小很多,无用的内容越来越多,就想我渐渐肥胖的身体,寄生虫已经变成了我自己的一部分 - 想要杀掉它们,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摇头,无奈,又突然想起刘善人的话,生气要伤肝。不过想起来时,已经晚了。


*“中国人”之词均为泛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云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问候杜马!
我都作了,没有问题。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指系统还原(System Restore)
操作系统的System Restore功能.
XP里面这样操作:Click Start->All Programs->Accessories->System Tools->and then click System Restore.
然后选一个时间,进行系统恢复。
看可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对付他们的办法也是System Resore
司提反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想免费白吃,就不要嫌烦,人家凭什么白白给你下载?不塞点广告,怎么回本?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苦楚偶有同感.建议一下:当你去中文网下载软件时,搜索关键网站是重点,一些不有名的网站就不要进.例如,迅雷用迅雷5,或者用华军软件园.另外,你要学会区别软件的可用度.用多了,一眼就看出来了.当你的电脑用美国方面不灵时,你可以装一个正版的美国win7,然后选择里面的中文系统,这样你的电脑就是米国,中国通用了.不再认生了.木哈哈哈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情你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