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易的思考

一个以思考为娱乐的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1月4日,写在美国大选之日

(2008-11-04 06:41:20) 下一个



今天是个令人激动的日子,大选的最后一天。在美国还从来没有这么关心过选举。

目前奥巴马还领先。

我以前写了一篇文章“正经的美国人---不知廉耻的种族歧视”,谈到中国人对黑人的普遍歧视(这种不知廉耻的种族歧视,我在白人中间也看到过,想必他们在没有外族人在的时候表现得更加不知廉耻。当然,白人中间思想开放的也很多,比如同黑人结婚的白人多的是)。这次美国选举,很多华裔“美人”也有很多不愿意投奥巴马的票,好多人到了最后还犹豫不定:投麦肯,意味着美国会继续在布什的老路上走;投奥巴马,又不相信黑人的智慧。

其实奥巴马是一半黑人一半白人,但白人和很多华人不喜欢他,还是因为他不够白(真是毫无疑义的判断,也是歧视者们的非理性的愚蠢)。奥巴马是哈佛法律系的高材生,今天才48岁。一个有色人种,这么年轻就成为总统竞选者,实在是罕见!不管奥巴马赢还是输,他都已经创造了历史。

我为黑人高兴。回想他们走过的路,在这个大陆从奴隶的状态先走到今天,实在是经过了非常艰难的抗争。直到上个世纪60年代,美国很多洲都仍然实行这黑白分离制度,黑人在人行道上遇到白人都得主动让路!好多年长的黑人在这次选举时都说:我真不敢相信我能活着看到今天!

黑人真是100%地配得上这个的荣耀! 他们的勇敢,激情,使我在我的同胞中间很难看到的。在万维网上有网友回杨林的文章(题目忘了,是关于基督教如何宽容,黑人才如何有了今天)说道,中国人要有黑人一半的勇气,早就实现了民主!
是的,我们中国人有很多人奴性十足,没有勇气自己承担责任,到哪儿都要找个主儿。封建社会有孔夫子,有皇上,现代有共产党,到了美国又有了基督教,找到了白人的主!殊不知,这个基督教其实已经是在其衰退之际,在现代科学和理性面前,基督教已经很难自圆其说了。美国这个强大的基督教国家,在精神文明上,远不如基督教意识已经很淡漠的欧洲。

我衷心希望奥巴马成功!

还有10来个小时就见分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阿健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不同意作者的意见、离开便好、没有必要说逆耳之言、但二位实在离题、加上读了作者另外几篇类似的文章、忍不住多嘴几句。

我也同情和敬重黑人、但这样就非选奥巴玛不可吗、就一定是歧视吗。美国现在经济动荡、金融有崩溃之虞、危机在内、恶名在外、而奥不但年轻、他的从政经验甚至连他的年龄也跟不上。克林顿学生时代起就投入政治了、他呢。而且、奥有点夸夸其谈的势头、在这种多事之秋怀疑他的能力是十分正常的。不选他是因为华人奴性吗、这种逻辑真是漫无边际。

皇帝和共产党的问题比较复杂、且不饶舌、但孔子和基督教也被二位大笔一挥判为奴性、那真是武断得可以。孔学教人以仁、基督教人以爱。正是仁使郑和的舰队作和平之旅、没有象白人那样掠夺奴役黑人到美洲来。正是基督教挽救了罗马的后人、美国初期积累和发展与宗教精神关系至为密切。后来资本主义狂性发作、精神传统衰颓、才形成今天这个物欲横流的西方、蔓延了全世界。

鲁迅式教育看来真是遗害无穷、使人什么事都不看具体情形、而笼统地归咎于一些大得无边无际的概念、什么民族劣根性之类、连中国这个词也成了这类口头禅了。口气中充满了鄙视和谩骂、这样、被骂的人不就更自暴自弃、更抬不起头来了吗。羞辱式的反省不是反省、是伤害。希特勒之后的德国人也不至于这样羞辱自己的民族呢。如果德国人这样羞辱自己的民族、他们会有希望吗。
云易 回复 悄悄话 thannks!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黑人真是100%地配得上这个的荣耀! 他们的勇敢,激情,是我在我的同胞中间很难看到的。
......
中国人要有黑人一半的勇气,早就实现了民主!
......
是的,我们中国人有很多人奴性十足,没有勇气自己承担责任,到哪儿都要找个主儿。封建社会有孔夫子,有皇上,现代有共产党,到了美国又有了基督教,找到了白人的主!"

very well said!!!

i hope they will change to be their own 主人...be friends with different people...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