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年往事

(2007-04-07 12:29:25) 下一个

据说,我出生的前天,红卫兵在公安局静作,所以我出生的那天也很安静。

三个月后,爸妈都要被下放到很偏远的地方去, 我家的保姆自动提出把我带到她的家乡,因为她的家乡在沿海地区,环境比爸妈下放的地方要好多,然后带 着我回到她的家乡。我在那一直待到爸爸回到医院工作。

那时候,交通很不放便,妈妈一年才来看我一次,爸爸相对比较多,一年有俩三次这样吧。我叫我的保姆老妈。记得有次我老妈,带我去看我妈,先作公车,到了一小镇换了货车,然后再换船,几番波折才能去到妈妈那。 我记忆中,每次见到妈妈,她都会流泪。

到我会叫人的时候,我不肯叫父母爸妈,爸妈心里难过,就决定把我带回身边。就这样,我爸爸就把我带到他下放的地方。可是爸爸是跟一堆人住在仓库里,下雨天会漏水,我非常的吵闹,还问为什么要住这里?又找不到人带我,无奈之下,只好再把我送回老妈家。 我在那渡过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

在我三四岁的时,爸爸终于会到回院工作,也马上把我接回去上幼儿园。我走的时候,哭了好久,回到爸爸身边还不习惯,只要想到老妈,就会哭。现在想来,爸爸带我是很辛苦的。我小时候是爸爸的跟屁虫,去那都要跟着他。爸爸上夜班都会带着我。我留着很长的辫子,他还要给我编辫子,总梳的不好看。不过每天下课以后,到了医院护士阿姨总是给我重新梳辫子。那时觉得护士阿姨们都很美。晚饭是在医院食堂吃,爸爸给我买了个有 熊猫图案的饭兜, 那时候很喜欢那个 兜兜,现在还记的他们的南瓜饭曾经是我的最爱。 。

后来,妈妈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回来了。在我童年结束之前,我们终于团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忆童年,更要记住老爸,给他打电话把,他会给你更多童年的趣话。握手!
新新农民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小时候,不过那时我比你大哦,你是小不点:)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惊讶!
陀螺,我和你有过惊人相似的童年:
放学后我也是径直奔医院,护士阿姨也给我编小辫,我也是随爸爸在医院食堂填肚子的。
那年月没吃粗粮,因为医院里的食堂全是细粮哈。

呵呵,抱抱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