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911之后的记忆

(2007-09-12 07:50:23) 下一个
911之后的记忆比911来的深刻,那以后,矽谷的经济一落千丈,我家在的那个小小的block就有好几人失业。

我隔壁的邻居,一对白人夫妇,太太闲聊时说告诉我,她很担心,她和丈夫都在HP工作,HP情况很差,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工作了。我说我也很忧虑我老公的工作,他工公司裁员好几次了,被裁到是迟早的事。没过多久,我在做晚饭,她来敲门道别,她和她丈夫同一天给裁员了,他们要把房子卖掉回DENVER老家了。那以后,再也没法看到她家的老狗狗了,狗狗也跟她们回老家了。

我老工的公司911 以后一直有在裁员,我们已做好最坏的打算了,他随时都可能没工作。那天我上班时,上司和我说起他的太太已经没工作一个多月了,她太太去上班,工司给解散了,每天都是坏消息,听了难过。忽然记起老公说过今天有公司会议,心理想不知道他会不会有事情反生。晚上回家,老公笑这告诉我,他没了工作了。我说没关系了,迟早的事。他还乐观的安慰了我,养老婆还是没问题的,我眼泪都掉下来了,虽然早就有心理准备,事到临头还是很难过。然后我们拥抱着对方,我觉得我们从来没有如此的靠近过。 周末去妈妈家,妈妈抱抱老公亲了他一下,告诉他,他是他所有儿女中最好的,妈妈最爱他,然后和我们说,她和爸爸不懂英文都那生存,安慰我们不要担心。其实那是一个很好的经历,我们得到的比失去的多。

邻居的一个ABC,年头丢了饭碗,再找到工作,年底又没了,再找,一次次的打击都没把他打挎他。

老公的旧同事,住在我家附近,没了工作,他爱好画画,他在家里和他丈母娘画壁画,他家洗手间的长颈鹿画的栩栩如生。

老公姊夫失业后,姊姊就重新回到职场,帮助家里和丈夫渡过难关。

如今他们都一一回到他们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就是这样走过来,走出了那次经济衰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往事如烟濛 回复 悄悄话 嗯, 人世间的很多事情都是不期而遇的. 要挺住, 才能欣赏到人生的各种滋味.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拥抱着对方,我觉得我们从来没有如此的靠近过。。”

好感动,患难见真情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