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愛每個人的快樂

(2007-08-22 18:46:47) 下一个

同事 GARY 是個怪老頭﹐常常向同事發脾氣。我年初剛剛上班時﹐他就向我發炮三次。平常見了我都黑着臉﹐我們互不理睬對方﹐關係很不友好。

這一切都是起源於我問他上司 ( 也是我的上司 ) 的一些問題其實是有關 Gary 工作範圍的問題﹐他認為我有意讓他出丑﹐他每次都是態度惡劣的來質問我﹐讓我有點莫名其妙﹐他又沒作錯什麼﹐怕什麼我去問人﹐告訴我下次問他不就得了嗎﹖頭兩次我都是沒說什麼。

最後一次﹐我剛剛上班﹐他就跑到我的辦公室來向我發火﹐我就警告他﹐他再用這種態度對我講話﹐我絕對不會理會他﹐再說我只是個半工﹐我不高興隨時都可以離開。說完了我就離開了辦公室回家了﹐不想自己的壞情緒影響別人。

回到家里﹐就給老公打電話訴苦﹐當老公說到他 GARY 很再乎他在上司面前的表現﹐可能年紀大了﹐真的很需要這份工作﹐我才知道我只再乎自己的感覺﹐常常忽略了人家的感受。

第二天﹐我回去就上 GARY 的辦公室﹐向他道歉﹐並且說明我從現在開始﹐我會注意一下的﹐之前我並不是故意的。

那以後﹐ GARY 見到我就像變了個人似的﹐態度愉快﹐有說有笑。看着一個曾經對我有意見的人面對着我也能變得快樂﹐我感受的快樂遠遠的比他多多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老公是你的宝,珍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