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瑜伽行者的自传-31

(2007-04-02 22:43:19) 下一个

 

第 1 章           拜会神圣的师母

 「尊敬的师母,在我还是婴儿的时候,您先知的丈夫就给我洗礼。他是我双亲及我古鲁圣尤地斯瓦尔的古鲁。您能否因此让我有这个荣幸与闻一些在您神圣生活中所发生的事情?」

 我跟拿希里·玛哈赛的终生伴侣施瑞玛蒂·卡西·摩妮(Srimati Kashi Moni)正说着话。我利用在贝拿勒斯短暂停留的时间完成了长久以来想要拜访这位可敬女士的心愿。她在贝拿勒斯市格鲁迪斯瓦尔摩呼拉(Garudeswar Mohulla)区拿希里的旧家亲切地接待我。虽然已经上了年纪,她像一朵盛开的莲花,安祥地散放着灵性的芬芳。中等的身材、细长的颈子和白晰的皮肤,闪亮的大眼柔和了她慈母般的脸庞。

 「孩子,欢迎你到这里来。上楼吧。」

 卡西·摩妮带我到一个曾经是她和她先生住的非常小的房间。我觉得很荣幸能够亲眼目睹这位无与伦比的上师屈尊地演出人类婚姻剧本的圣地。这位仁慈的女士示意我坐在她身旁一个有垫的座位上。

 「要过好几年,我才了解到我丈夫高等的天国境界,」她开始说道。「有一个晚上,就是在这个房间,我做了一个鲜明的梦。光辉的天使们难以想象优美地飘浮在我的上方。那个景象是如此的真实,我立刻醒了过来﹔整个房间奇异地笼罩在耀眼的光辉里。

 「我丈夫以莲花的坐姿飘浮在房间的中央,天使们庄严请愿合掌围绕崇拜着他。在难以形容的震惊下,我相信自己还在睡梦中。

 「『女人,』拿希里·玛哈赛说道,『你不是在做梦。永远永远地摒弃你的睡梦吧。』当他缓慢地降到地板上时,我拜伏在他的脚下。

     「『上师,』我叫喊道,『一次又一次我在您的面前俯首致敬。您能宽恕我吗,过去我一直认为您是我的丈夫?当我了解到自己是在一个天国觉醒人的身旁,却依然沉睡在无明中,令我羞愧得要死。从今晚开始,您将不再是我的丈夫,而是我的古鲁。您能接受卑微的我做为您的徒弟吗?(注1)』

 「上师温柔地触摸我。『神圣的灵魂,起来吧。你被接受了。』他示意着那些天使。『请依次向这些神圣的天使们鞠躬致意。』

 「当我完成谦卑的跪拜之后,天使的声音齐声响起,像是由古代经典出来的合唱。

 「『天国圣人的伴侣,您是受到祝福的。我们向您致敬。』他们跪拜在我脚下,瞧!他们灿烂的形体消失了。房间暗了下来。

 「我古鲁要求我接受克利亚瑜伽的传法。

 「『当然啦,』我反应道。『我很遗憾没有早一点在我的生命中得到它的祝福。』

 「『时机尚未成熟』拿希里·玛哈赛微笑着安慰我。『我已经默默地帮你去除大多数的业力。现在你已经愿意并准备好了。』

 「他触摸我的额头。旋转的光团出现了﹔光芒逐渐形成了乳白蓝色的第三眼,有着环状的金边,中间为五角形白色的星星。

 「『将你的意识穿过星星进入无限的领域。』我古鲁的声调是陌生的,柔和的像是远方的音乐。

 「体验一幂接着一幂的来临,像是冲击着灵魂海岸的海潮。这一连串球面的景象最后融入了极乐的海洋中。我沈醉在永恒澎湃的幸福里。几个小时后,当我回神到这个世界时,上师传授了我克利亚瑜伽的技巧。

 「从那晚起,拿希里·玛哈赛再也没有睡过我的房间。并从那之后他也没有睡过觉。他一直待在楼下前面的房间,日夜都有徒弟伴随着。」

 这位杰出的女士陷入了一片静默。了解到她与无上的瑜伽行者独特的关系后,我最后大胆地请求她回忆更多的往事。

 「孩子,你够贪心了。不过,你还可以再听一个故事。」她腼腆地笑着。「我要承认我犯了一项违反我古鲁丈夫的罪行。接受传法后几个月,我开始觉得孤独及受到忽视。有一天早上,拿希里·玛哈赛进到这个小房间来拿东西﹔我很快地跟着他。被强烈的妄想压倒了,我苛刻地对他说道。

 「『你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徒弟身上。你对妻子和孩子的责任呢?我很遗憾你没有把心放在提供家里更多的金钱上。』

 「上师看了我一下,然后,看!他走了。我既敬畏又害怕地听到从房间每个部分传来一个响亮的声音:

 「『你难道不明白,所有这些都不能算是什么吗?像我这种不能算是什么的人怎么能为你带来财富呢?』

 「『可敬的古鲁,』我叫喊道,『我千百万次地恳求您的原谅!我罪孽深重的眼睛再也看不到您﹔请出现您神圣的形象吧。』

 「『我在这里。』这个回答从上方传来。我仰望着看到上师在空中出现,头顶着天花板。他的眼睛有如眩目的火焰。我害怕极了,在他安静地下降到地板后,我匍伏在他的脚下啜泣。

 「『女人,』他说道,『寻求天国的财富,而不是尘世浮华没有价值的东西。得到内在的财富后,你会发现外在的供给在需要时总是立即可得的。』他补充道,『我一个灵性的儿子会为你做准备。』

 「我古鲁的话很自然地实现了;一个徒弟为我们家留下了一大笔的钱。」

 我谢谢卡西·摩妮和我分享她奇妙的体验(注2)。次日我回到她家,享受着与廷库利(Tincouri)和杜库利·拿希里(Ducouri Lahiri)几个小时哲学上的讨论。这两位印度伟大瑜伽行者圣人般的儿子紧追随着他完美的脚步。两个人都有着白晰的肤色,高大,结实,浓密的胡子,柔和的声音及老式迷人的态度。

 拿希里·玛哈赛的妻子不是他唯一的女徒弟﹔包括我母亲在内还有其它几百个女徒弟。有一次一个女徒弟请求古鲁的照片。他给她一张并说道,「如果你认为它有保护作用,那它就有﹔否则它只是一张照片。」

 几天以后,这位妇女碰巧与拿希里·玛哈赛的媳妇正在一张后面挂着古鲁相片的桌上研读着薄伽梵歌。突然发生了一阵巨大猛烈的雷暴。

 「拿希里,玛哈赛,保护我们!」两人向照片鞠躬致意,闪电击中他们正在读的书本,但这两位虔信者并没有受到伤害。

 「我觉得好象被一层冰围绕住,使我避开了灼热的高温。」这位弟子解释道。

 拿希里·玛哈赛也在女徒弟阿荷雅(Abhoya)身上行使了两次奇迹。有一天,她跟在加尔各答做律师的丈夫启程前往贝拿勒斯去拜访古鲁畤。繁忙的交通延误了他们的马车﹔当他们到达豪拉火车站时,只听到开往贝拿勒斯的火车鸣笛准备离去了。

 阿荷雅静静地站在售票处附近。

 「拿希里·玛哈赛,我急切地请求您停下这班火车!」她无声地祈祷着。「我不能忍受还要再延一天才能看到您的痛苦。」

 喷着蒸汽声的火车轮子继续转动着,但却不能往前进。火车司机和乘客都下到月台上来察看这个奇怪的现象。一位英国籍的列车长走近阿荷雅和她的丈夫。一反常态地,他主动提供他的帮忙。

 「先生,」他说道,「把车钱给我。我帮你们买车票时,你们先上车。」

 当这对夫妻坐好位子并拿到票时,火车缓慢地向前移动了。司机和乘客们惊恐地攀爬回到原来的位子上,不知道车子是怎么起动的,也不知道起初为什么会停下来。

 当阿荷雅到达拿希里·玛哈赛贝拿勒斯的家时,她无声地拜伏在上师的面前,并企图去碰触他的脚。

 「镇定些,阿荷雅。」他评论道,「你真喜欢麻烦我!好象你就是不能搭下一班火车到这里来的样子!」

 阿荷雅另有一次难忘的拿希里,玛哈赛的拜访。这次她希望他调解的,不是火车而是送子鹳鸟。

 「我祈求您赐福我的第九个孩子活下来,」她说道。「我生了八个婴儿﹔出生之后,他们很快就都夭折了。」

 上师同情地微笑着。「你即将诞生的孩子会活下来。请小心地遵守我的指示。这个婴儿,是个女孩,会在晚上的时间出生。注意让油灯持续燃烧到天亮。不要睡着而使灯火灭掉。」

 阿荷雅果然在晚上产下一个女婴,正如同无所不知的古鲁所预见的。这个母亲指示护士保持着油灯添满油的状态。两个女人警醒地守护着直到大清早的时刻,但最后还是睡着了。灯油几乎要烧光了﹔灯火微弱地闪烁着。

 卧房的门栓被拉开了,伴随着一声巨响门突然打开了。她们惊醒过来,惊讶的眼睛看到了拿希里·玛哈赛的身影。

 「阿荷雅,注意啊,灯几乎要熄灭了!」他指着油灯,护士赶紧去添满油。当油灯再度明亮地照耀时,上师消失了。门关了起来﹔门栓回到原来的位置,没有移动过的迹象。

 阿荷雅的第九个孩子存活了下来﹔当我在一九三五年询问时,她还活着。

 拿希里·玛哈赛的徒弟之一,可敬的卡力·库玛·罗伊,告诉我许多他跟上师生活之间详尽迷人的故事。

 「我经常在他贝拿勒斯的家一次就作客几个星期,」罗伊告诉我。「我看到许多圣徒般的人,拄杖派的僧人们(注3),在夜晚安静的时刻到来,坐在古鲁的脚下。有时他们会讨论禅修和哲学的观点。这些欢欣的客人会在黎明的时分离去。在我拜访的期间,我发现拿希里·玛哈赛没有一次躺下来睡过觉。

 「在我跟上师早期往来的时候,我必须应付老板的反对,」罗伊继续说道。「他是沉浸在物质主义的人。」

 「『我不希望职员中有宗教狂热者,』他讥讽地说道。『如果我碰到你那位江湖术士的古鲁,我会给他一点颜色瞧瞧。』

 「这个惊人的威胁无法阻碍我常规的作息﹔我几乎每个晚上都出现在我古鲁面前。有一个晚上,我老板跟着我,并无礼地冲进了客厅。他毫无疑问充分地下定了决心要说出他承诺过毁坏性的言论。当这个人一坐下来,拿希里·玛哈赛就跟在座大约十二个徒弟的小团体说道。

 「『你们想要看场电影吗?』

 「当我们点头时,他要求我们让房间暗下来。『一个接在一个的后面围成圆圈坐着,』他说,『将你的手放在前面人的眼睛上。』

 「我一点也不惊讶地看到我老板,虽然不情愿但也照着上师的指示做了。几分钟之后,拿希里·玛哈赛问我们看到了什么。

 「『先生,』我回答道,『一个美丽的女人出现了。她穿著一件红色饰边的莎丽服,站在一棵叶大如象耳的植物旁。』所有其它的徒弟都有着相同的描述。上师转向我的老板:『你认得那个女人吗?』

 「『是的,』显然他正与对他本性而言是陌生的情绪挣扎着。『虽然我已经有一个好妻子,但我还是很愚蠢地将钱花在她的身上。促使我来到这里的动机令我感到羞愧。您能原谅我,并接受我成为您的徒弟吗?』

 「『如果你能过六个月良好的道德生活,我就接受你。』上师谜般地补充道,『否则,我就不用传法给你了。』

 「有三个月的时间,我老板克制自己远离诱惑﹔接着他恢复了与那个女人先前的关系。两个月之后,他就死了。如此我才了解到我古鲁有关这人不大可能可以接受传法隐藏性的预言。」

 拿希里·玛哈赛有个非常出名的朋友翠蓝加(Trailanga)尊者,一般普遍地认为他已经超过三百岁了。这两位瑜伽行者经常在一起打坐。翠蓝加声名远播,很少的印度人会否认他惊人奇迹故事的真实性。如果基督回到这个世界,走在纽约的街道上,展现他天国的法力,所引起的骚动就会像是数十年前,翠蓝加通过贝拿勒斯拥挤的街道所造成的一样。

 有好几次,这位尊者被看到喝下最致命的毒药,而没有产生任何不良的影响。成千上万的人,包括一些现在还活着的,看过翠蓝加漂浮在恒河上。他会连续地坐在水上好几天或者是在波浪下隐藏一段很久的时间。在贝拿勒斯河边沐浴的石阶上,常可看到尊者寂然不动的身体在极热的石板上,完全暴露在印度无情太阳下的景象。藉由这些事迹,翠蓝加试图教导人们,一个瑜伽行者的生活并不是依赖着氧气或是普通的环境及种种的预防措施。不论在水上或水下,身体是否受到严酷的日晒,上师证明他是靠着天国的意识生活﹕死亡接触不到他。

 这个瑜伽行者不仅是在灵性上连身体都很伟大。他的体重超过三百磅﹕一磅代表他生命中的一年!而他很少吃东西,益增其神秘性。当一个上师为了某些通常只有他自己知道微妙的特殊理由,而意欲如此时,他可以轻易地忽视所有健康的常规。那些从宇宙马雅的梦幻中觉醒伟大的圣人们,了解到这个世界是天国心灵的一个计划,知道身体只是一个可以操控浓缩或凝结的能量形式,而能随心所欲地处理身体。

 翠蓝加总是完全赤裸着身体。贝拿勒斯烦恼的警察把他视为是一个难以对付的问题儿童。自然的尊者,像早期伊甸园中的亚当,浑然不觉自己的赤裸。不过,警察却清楚地知道并非正式地将他拘禁起来。令公众难堪的事情接着发生了﹔翠蓝加庞大的身体很快地就被看到如常地出现在监狱的屋顶上。他的牢房依旧稳固地锁得好好的,未能提供任何他逃跑方式的线索。

 气馁的警官再次执行他们的职责。这一次派了一个守卫在尊者牢房的前面。强权再次在正义之前撤退。翠蓝加很快又被看到漫不经心地在屋顶上溜达。公理是盲目的﹔被机智骗过的警方决定仿效她(译注﹕此指正义)的例子。

 这位伟大的瑜伽行者保持着习惯性的沉默(注4),仅管翠蓝加有着丰满的脸和巨大桶状的肚子,他偶尔才进食一次。在几个星期的禁食后,他会中止断食,食用虔信者所供养整壶的酸乳。有一次一个怀疑的人把翠蓝加当成骗子,决心揭发他。把一大桶用来粉刷墙壁的石灰水放在尊者的面前。

 「上师,」这位唯物主义者假装尊敬地说,「我为您带来了一些酸乳。请饮用。」

 翠蓝加毫不迟疑地把容器中发热的石灰水一饮而尽,几分钟之后这个做坏事的人极度痛苦地倒在地上。

 「救命,尊者,救命啊!」他哭喊着。「我像着火了!原谅我邪恶的试验!」

 这位伟大的瑜伽行者打破了他惯常的沉默。「嘲笑的人,」他说道,「你不了解当你提供我毒物时,我与你自己的生命是一体的。要不是因为我知道上帝在我的肚子里就像在万物的每一个原子里,这石灰水会致我于死地的。现在你知道自作自受的天国意义,不要再对任何人玩弄诡计了。」

 这个被翠蓝加言词治愈,彻底认罪的罪人虚弱地溜走了。

 痛苦的逆转不是由于任何上师的意志力,而是在正义的法则准确无误地行使下发生的,这也是维持着宇宙最遥远摆荡的轨道,像翠蓝加这种了悟上帝的人让天国的法则即刻地运作着﹔他们已经永久地消除了所有我执阻挠的横流。

 公理的自动调整,就像翠蓝加及本来要谋害他的人的例子,经常在意想不到的地方付出代价,缓和了我们对人类不公义轻率的愤怒。「上帝说,复仇是我的事﹔我将回敬。」(注5)有什么需要人类草率辨法的?宇宙已适当谋划好报应了。迟钝的心智怀疑天国的正义、爱、无所不知及不朽的可能性。「经典空洞的推测!」这些感觉迟钝的看法,在宇宙景象之前不知敬畏,会激起了一连串唤醒他们自己的事件。

 基督在他凯旋地进入耶路撒冷时,提到了无所不能的心灵法则。当门徒和群众们欢乐地叫喊到,「天国的和平,至上的荣耀,」某些法利赛人抱怨这个不庄重的场面,「上师,」他们抗议道,「制止您的门徒吧。」

 耶稣回答道,「我告诉你们,如果这些能维持他们的和平,连石头也会立刻叫起来的。」(注6

 在这个对法利赛人的谴责中,基督指出天国的正义绝非是抽象性的象征,而一个平静的人,纵使他的舌头被连根拔除,会发现他的答辩和防卫还是在宇宙本身的秩序,造化的基石里。

 「你们想想看,」耶稣说道,「要和平的人不说话?就好象你们希望压制上帝的声音,连石头都唱颂着衪的荣耀和无所不在。难道你们要求人们不要庆祝纪念天堂的和平,而群众应该只为世上的战争聚集起来叫喊吗?然后你们再做准备,法利赛人啊!要超过世界的基础﹔因为那不单只是温和的人们,连石头或是泥土,水和火,还有空气都会起来反抗你们,作为衪规律和谐的见证。」

 基督般的瑜伽行者翠蓝加的恩典有一次赐给了我舅舅。一天的早晨,舅舅在贝拿勒斯河边的阶梯上看到上师被一群虔信者围绕着。他设法侧身接近翠蓝加并谦卑地触摸他的脚。舅舅惊讶地发现到自己慢性疼痛的疾病突然消失了(注7)。

 这位伟大的瑜伽行者唯一已知在世的徒弟是个女子,商卡莉·麦·杰(Shankari Mai Jiew)。她是翠蓝加一个徒弟的女儿,从小就接受尊者的训练。有四十年的时间她住在喜玛拉雅山一系列靠近巴尊纳斯(Badrinath)、凯达尔纳斯(Kedarnath)、阿玛尔纳斯(Amarnath)和帕苏帕汀纳斯(Pasupatinath)偏避的洞穴里。这位女性的苦行者生于一八二六年,现在已超过世纪百年的标记了,却看不出老化的迹象,她保有黑色的头发,洁白的牙齿,还有惊人的活力。每隔几年会离开隐居的地方,出来参加定期的昆巴大会或是宗教集会。

 这位女圣人经常拜访拿希里·玛哈赛。她提到有一天,在靠近加尔各答的巴瑞克浦尔(Barackpur)区,当她正坐在拿希里·玛哈赛的身旁时,伟大的古鲁巴巴吉安静地进到房间,跟他们两人谈话。

 有一次她的上师翠蓝加摒弃他惯常的静默,当众非常醒目地向拿希里·玛哈赛致敬,一个贝拿勒斯的徒弟反对道。

 「先生,」他说,「为什么您,一个尊者及出家人,对一个在家人显示出如此的敬意?」

 「我的孩子,」翠蓝加回答道,「拿希里,玛哈赛就像是天国的小猫,待在任何宇宙圣母放置他的地方。当他尽责地扮演着世俗角色的同时,也得到完全自我了悟的境界,那是我舍弃一切,甚至是腰布所追求的!」

【批注】

1:这里使人想起米尔顿(Milton)的诗文﹕「他只为上帝,她为了他内在的上帝。」

2:可敬的师母一九三零年在贝拿勒斯去世。

3:拐杖,象征着脊髓,某一宗派的僧侣根据仪式携带着的。

4:他是一个穆尼(muni),遵守慕那(mauna)(精神上的寂静)的和尚。梵文字根「穆尼」近似希腊文的「单体(monos)」,「独自,单独」之意,英文字中和尚,一元论等字的字源。

5:罗马书第十二章19节。

6:路加福音第十九章37-40节。

7:翠蓝加和其它伟大上师们的生活提醒着我们耶稣的话:「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奉我的名(基督意识) 可以赶鬼﹔他们可以说陌生的语言﹔他们可以拿起毒蛇﹔若喝了任何毒物,必不受害﹔他们手放在病人身上,病人就好了。」-马可福音第十六章17-18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