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瑜伽行者的自传-7

(2007-03-19 00:56:20) 下一个

 

第1 章 凌空飘浮的圣人

 「昨晚在一个聚会上,我看到一位瑜伽行者飘浮在空中,离地面有几英尺高。」我的朋友乌潘卓·摩宏·乔杜里(Upendra Mohun Chowdhury)印象深刻地说着。

 我给了他一个热情的微笑。「也许我可以猜得出他的名字。是不是上环路上的巴笃利·玛哈赛(Bhaduri Mahasaya)?」

 乌潘卓点点头,觉得有些失望,他已不是提供新闻的人。我对圣人的兴趣是众所周知的﹔他们也以把我引到新鲜的途径上为乐。

 「这位瑜伽行者住的地方离我家是如此的近,我常去拜访他。」我的话引起了乌潘卓热切的兴趣,我进一步向他透露道。

 「我看过他非凡的展示。他精通各种不同由帕坦伽利(Patanjali)(注2)在古代瑜伽八步功法中概述的能量控制调息法(Pranayamas)(注1)。有一次巴笃利·玛哈赛在我面前的示范风箱式调息能量控制法(BhastrikaPranayama),那个力量是如此惊人,房间里就好象刮起了一场风暴!然后他停下了那雷电般的气息,一动也不动地停留在超意识的状态(注3)里。风暴之后和平的气氛是如此的鲜明而令人难忘的。」

 「我听说这位圣人从来没有离开过他的家。」乌潘卓的口气有点怀疑。

 「事实上那是真的!过去廿年来他都住在屋子内。只有在圣典节庆时,他会稍微放宽加诸自己的规则,那时他最远也只走到前面的人行道上!乞丐们会在那里聚集;因为圣人巴笃利以慈善好施著称。」

 「他如何能抗拒地心引力,停留在空中?」

 「一个瑜伽行者的身体在使用某些调息法后会失去了他的粗重性,接着就会凌空浮起或者像是一只青蛙般的四处跳跃。即使那些没有练过正式瑜伽(注4)的圣人,已知在他们极度强烈地向上帝祈祷时,也会飘浮在空中。」

 「我想要知道这位圣人多些。你参加他晚上的聚会吗?」乌潘卓的眼睛闪着好奇的光。

 「是的,我经常去。我非常喜欢他智能里的幽默。偶而我持续的大笑破坏了会中庄严的气氛,圣人并不生气,倒是他的徒弟们会怒目而视!」

 那天下午在放学回家的途中,我经过巴笃利.玛哈赛的修道院,决定进去拜访他。这位瑜伽行者并不公开会客。一个弟子单独地待在楼下,守卫着他上师的隐私权。这个弟子是属于那种严格执行纪律的人;他正式地询问我有没有预先约好。他的古鲁适时地露面,使我免于被拒绝在外面的命运。

 「只要穆昆达想要来就让他进来。」圣人的眼晴闪亮着。「我隐居的规矩不是为我自己的舒适,而是为了其它的人。世俗之人不喜欢会粉碎他们幻觉的坦率正直。圣人不但是稀有的,而且会觉得困窘。即使是在经典里,他们也经常被发现是很为难的!」

 我跟着巴笃利·玛哈赛上到他顶楼简朴的房间,那里他很少会被打扰到。大师们通常并不理会世界模糊纷扰的景象,直到它们集中在岁月的焦点上。与圣人同时代的人并不只是单独地生存在那些狭隘生活的人当中。

 「伟大的圣人(maharishi)(注5)您是我所知道第一个一直待在屋子里的瑜伽行者。」

 「上帝有时候会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安置他的圣人,免得我们认为上帝可以简化成一个法则!」

 圣人将他充满生机的身体盘成莲花座姿。以七十多岁的年纪,他没有显出任何老态或久坐不动的迹象。身体硬朗而挺直,他在各方面都很完美。他的脸像古书上所描述的先知。高贵的头,满脸胡子,他总是坐得直直的,平静的眼睛专注于无所不在的上帝。

 圣人和我进入了禅定的状态,一个钟头之后他柔和的声音唤起了我。

 「你常进入寂静,但是你有没有发展阿奴哈瓦(anubhava)(注6),」他提醒我要爱上帝甚于打坐。「不要把手段当成目标。」

 他给了我一些芒果。我很喜欢在他严肃的本质里令人愉快的风趣。他谈到:「一般人通常喜欢加拉(Jala)瑜伽(与食物合一)甚于禅定(Dhyana)瑜伽(与神合一)。」

 他的瑜伽双关语使我捧腹大笑。

 「你笑得真开心!」他的眼神闪烁着温柔的亲切。他的脸虽然是严肃的,但有着动人出神的微笑。那双莲花似的大眼隐含着天国的笑意。

 「这些信件来自遥远的美国。」圣人指着桌上几个厚信封:「我与一些团体通信,他们的成员对瑜伽有兴趣。他们比哥伦布更具方向感,重新发现印度!我很乐意去帮助他们。瑜伽的知识就像不能修饰的日光,只要愿意谁都可以免费获得它。

 「先知体悟到使人类解脱的本质同样地适用于西方。就像灵魂一样,仅管外在的经历各异其趣,不论是东方或西方若不实行某种有纟统的瑜伽,都无法兴盛起来。」

 圣人宁静的眼神吸引着我。那时我不知道他的话隐含着导引我的预言。一直到现在,当我写下这些话时,我才完全了解到,他经常给我那些看似随意的暗示-有一天我将带着印度的教导到美国去。

 「伟大的圣人,我希望您为世界的福祉,写一本有关瑜伽的书。」

 「我训练徒弟。他们及他们的学生将是活的书本,不会随着时间自然瓦解,并证实那些评论家的解释是不合理的。」巴笃利的风趣又让我开怀大笑起来。

 我单独陪着这位瑜伽行者,一直到晚上他徒弟来的时候。巴笃利·玛哈赛开始他别具一格的演讲。像一股和平的洪流,扫除了听者心灵上的残渣,使他们向上帝奔流而去。他用完美无瑕的孟加拉语表达了那些使人印象深刻的寓言。

 今天晚上巴笃利详细解说的是有关圣女密罗跋伊(Mirabai)不同的哲学观点。她是中世纪拉吉普塔尼(Rajputani)的一个公主,拋弃了皇宫的生活想与圣人为伍。因为她是女性,一位伟大的托钵僧拒绝收她做为徒弟;她的回答使得这位圣人谦卑地拜在她的脚下。

 「告诉上师,」她说,「除了上帝,我不知道宇宙中有任何的男性;在衪的面前,我们不都是女性吗?」(经典上的一个观点认为造物主是唯一阳性创造的源起,衪创造的万物是没有价值的,只是被动的马雅)。

 密罗跋伊写了许多悟道的诗歌,至今仍被珍视着。我在这里翻译了一篇:

 「如果天天沐浴就能了悟上帝

我会迫不及待成为一只深海的鲸鱼;

如果啃树根吃水果就能认识他

我宁愿做一只羊;

如果数念珠就能发现他

我会向大量的珠子祈祷;

如果对石像跪拜就能看到衪

我会谦卑地礼拜石头的山;

如果喝牛奶上帝就能被接受

许多小牛和小孩都会认识衪;

如果远离妻子就能唤来上帝

成千上万的人都要阉了?

密罗跋伊知道要找到神圣的衪

不可或缺的是大爱。」

 几个学生把钱放到以瑜伽姿势坐着的巴笃利身旁的拖鞋里。在印度的习俗里,这种尊敬的供奉代表徒弟将他物质的财富放在古鲁的脚下。感激的朋友是上帝乔装来照顾衪自己化身的。

 「上师,您真是了不起!」一位正要告退的学生热切地注视这位德高望重的圣人:「你舍弃了财富和舒适为了要寻求上帝并教导我们智能!」众所周知巴笃利·玛哈赛从小就放弃了庞大的家族财产,一心一意地进入瑜伽之路。

 「正好相反!」圣人的脸上略有愠色:「为了宇宙王国无止尽的祝福,我只是离开几个没有价值的卢布及一些小乐趣。我那有舍弃些什么?我知道分享宝藏的乐趣。那算是牺牲吗?短视的世俗凡夫才是真正舍弃的人!他们弃绝了天国无比的财富只为了尘世那些少得可怜的玩具!」

 我听到这种对舍弃似是而非的论调时,暗自好笑。上师冠以任何圣人般的乞丐富豪的头衔,同时也将所有骄傲的百万富翁变成不知不觉的牺牲者。

 「天国的神旨比任何保险公司都懂得安排我们的未来。」上师以他信念中实现的信条作为结语。「世界上充满着缺乏外在安全感的信徒。他们苦涩的想法就像是他们额头上的疤。从我们首次呼吸时就供给我们空气和牛奶的上帝知道如何逐日地眷养衪的子民。」

 我继续放学后到圣人居处的朝圣学习。他热心默默地帮助我达到阿奴哈瓦的境界。有一天他搬到籣摩罕罗伊路去,离我古柏路上的家很远。敬爱他的弟子为他盖了一间新的修道院,名为「那旃陀精舍」(Nagendra Math)。(注7

 在此我先超过这个故事几年叙述巴笃利,玛哈赛最后赐给我的祝福。在我启程前往西方之前,我找到他并谦卑地跪在他面前请求他临别的祝福:

 「孩子,到美国去。带着古老印度的尊严做为你的盾牌。胜利写在你的额头上;远方尊贵的人们将会充分地接受你。」

【批注】

1:调节呼吸来控制生命力的方式。

2:古代最早的瑜伽的阐说者。

3:西方最早愿意以科学的方式研究超意识心灵的可能性是法国的教授们。索邦(Sorbonne)心理协会的成员朱力斯-波伊西(Jules-Bois)教授一九二八年在美国演讲;他告诉听众法国的科学家已经将认知连结至超意识,「它与佛洛依德(Freud)所指的潜意识正好相反;他的功用是使人成为一个真正人而不只是一只超级的动物。」朱力斯-波伊西先生解释高层次意识的觉醒「是不能与Coueism或催眠术相混淆的。哲学上长久以来就知道超意识心灵的存在,事实上也就是爱默森所提到的超灵(Oversoul),但一直到最近才被科学界所承认。」这位法国的科学家指出随着超意识而来的是灵感,才华和道德价值。「相信这些并不是什么神秘主义,虽然它所认知及重视的那些品质是神秘主义者所鼓吹的。」

4:圣女大德籣(St. Theresa of Avila)及其它基督教的圣人也经常被看到飘浮在空中。

5:「伟大的圣人。」

6:阿奴哈瓦:真正地感知到上帝的境界。

7:圣人的全名是那旃陀纳斯·巴笃利。精舍意为修道院或聚会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