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解梦---凯西之实用技巧11

(2006-12-02 19:48:47) 下一个

第十一章:平衡的补偿原则

(略去补偿和平衡原则的讲解)

(梦境)就是给实体心智平衡以实现圆满发展的经历。(解读900-257)

经常是这样:梦可以是身体所面对的另外一面。(解读1968-10)

解释补偿梦境

凯西的解梦解读中偶尔有提及补偿原则的。下面这个例子的背景是一个女子突然决定停止进食所有甜品。随着令人钦佩的断然决定而来的是身体的戏剧性变化的反应。她的那个严重依赖大量糖份的身体经历着这种极端的改变。对於身体本身的意识(解读指的是细胞层面的意识) 这种极端需要被平衡。这样补偿梦就产生了。

-1:我坐在桌子边吃东西---几乎是将自己埋在食品堆里。有巧克力蛋糕、椰子蛋糕,还有许多其它甜品和好吃的东西---我把他们都吃了,感觉真是太好了。

-1:这里以符号和象征方法呈现给个体的各种行动中的动力,是身体层面的。个体认识到日常生活里走出极致多吃点甜食,明白吗?不要过分,而是适度。所有事情都应该取中道,有致,有序…(136-21)

最后一句好像不常见。但我们可以感觉到是在建议渐变。尽管最佳的饮食习惯是免除甜品,但在这个例子里梦者应该开始于适量甜品,然后再逐渐减少。

这种解梦方法带来了一句问题。是看重梦者反应的极端还是梦里事件的极端?下面的例子就有这样的两难问题:

我坐在挤满观众的体育馆看球赛。突然发现我是裸体坐在那里。我极其窘迫,站起来想走出人群,但发现我找不着出口。

这里有两类极端。一是身体没有覆盖和完全暴露的极端。这个梦是在表示梦者极端地害羞和内向、从来不暴露自己的想法和思想的吗?另外一个是梦者的极端窘迫。这个梦是否意味着梦者总是在思想、感情或身体上暴露自己?这两个都是以某种形式的补偿形式出现。这是笔者自己经历的补偿原则在梦中事件的体现。这个例子对於笔者来说是因为我很害羞、内向。

再提凯西解读中的解梦。在解读137-76-4中,一个人在股票交易所与同事交流。因为他无意识地慢待他们而造成麻烦。梦以梦者感到自己太易变而结束。凯西的评论说梦可以看作一种对角,或者对立方面的情况”(137-76,答-4) 解读说在醒着的时候,他太沉着、太过时,与梦里的太易变形成对照。两种极端都不可取。

我们也注意到梦者的主管反应---对他的所为感觉糟糕,既不是补偿,也不是准确的经历评估。如果我们仅依赖情绪反应,就是丢失重要的信息。他在梦里因行为而带来的糟糕的感觉是他的太沉着的自我形像引起的。甚至在梦里他也错过了喜乐、开放的态度对与他人关系上的价值。

最后一个例子里,我们会看到使用转世理论的研究者会发现补偿梦的又一个分类。显然我们会有前世梦来平衡今世的自己。就是说,如果我们走入极端,就有可能在梦里调用前世经历来得到平衡。下面就是一个例子:

-2:我几年前的两系列梦有什么作用。在梦里我活在另一世。

-2:仔细研究我们给出的。我们知道你看到这些经历---NaomiOprahRuth,以及在Judea山的经历。这些是个体走极端的时期。要保持平衡。(2175-1)

(略去总结和练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