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献身者的歌——詹姆斯的心路历程-8

(2006-08-30 10:40:49) 下一个

第八章 宇宙洗礼
  
  在宇宙智慧界驻留期间,我达成了应当在这里达成的目的。随后,师父指引我向上、向前,继续我的旅程。
  
  我们现在离开因果界较低的地方,他这时对我说。我们将越过内在空间的大漠,抵达超因果的境界,洁灵湖的所在,接受宇宙洗礼的地方。在那里,你的灵魂上的一切遗迹和蒙尘将被最后清除,灵魂本初的光亮将得到焕发。为了最完全的涤净,你得在这永恒之湖中沐浴。当灵魂脱去最后的瑕斑,你会经历前所未有的渴望,要同至高无上的主融为一体。
  
  智慧界的宇宙高山被远远地抛在那下面。我的眼前是串串束束色彩斑斓的星球。这时我失去了对师父光体的感知,但意识中能觉察到他仍然在我身边的存在。我穿过一个由搏动着的众天体簇拥的关口,超宇宙的音乐节奏灌注在我的意识之中。这是造物的美妙天乐的另外一个方面,从鸣响的火焰中生出宇宙之初滋生万物的能量。我升到发出美妙旋律音响的天体关口的上方,通过琉璃般晶莹的星球、太阳和行星,跨过内在空间发光而深邃的大漠,直到我的眼前出现一遍从未经历过的强烈而令人晕眩的巨亮。我抵达超因果的境界了。这是一处巨大的所在,造型如一朵晶莹闪亮的八瓣莲花。
  
  我下降到这个区域,耳边响起师父的声音:我的孩子,就世界的几大宗教而言,你已经抵达了一个朝圣者渴望到达的真正目的地。你会在这里听到神秘能量发出的音乐,天乐美不胜收的旋律和音响。正是在这里,灵魂接受宇宙的洗礼。
  
  我全神贯注地聆听。我的整个意识充满了祥和美妙的旋律和音色,倒让我有些记起在尘世听过的最最精美的弦乐合奏。不过,这一比喻实在不恰当,因为我现在聆听的是未经演奏的音乐,在宇宙霄汉的深处,天乐齐鸣,不绝如缕。我的眼前是波光粼粼的大湖,是三条光河的汇流处。我默默地站在它的前面,暗暗地惊奇着。
  
  这是宇宙净湖。师父告诉我说。在智慧界,业障被烧毁就如以森林篝火烧毁秋季枯叶。但业障的痕迹还得在这里洗涤清除,这就是为什么众多神秘长者们把此地叫做朝圣的极地。一个人不论有无信仰,他的内边都有一个灵性的湖泊,这是一个宇宙的中心,渴望的灵魂可以在那里洗去过去所有的污渍瑕斑。世界的主要宗教也是发端于超因果界,但也有例外。你非常清楚,尘世的社会信念产生于智慧境界,受次等神祗的控制,这些有着各式各样名称的神祗因此被尊为至高无上的神明。能达到这一极高的灵智慧量境界的神秘家及其门徒毕竟为数不多。在这里,灵魂于最精微的智慧物质相混合。我的孩子,这里是供奉神圣的灵龛,因为,一旦你在永恒的圣水中沐浴,你将永恒,你将成为纯洁无瑕的灵性众生,你的光芒将胜过十二个太阳。
  
  师父朝前走去,而我,站在宇宙净湖的岸边,面对支承长养宇宙万物的三条圣河,光、爱、力量,看它们溶溶汇流,思忖着他所说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我知道,当灵魂在这灵性湖泊沐浴之后,它会脱离因果、阿修罗和物质三界的束缚而获得永远的升华,它会永远摆脱头脑和物质低境界的否定和倒退的品质。灵魂将引颈品尝无弦妙音的甘美,将最终领略造物的真实本质。
  
  师父向我披露了整个宇宙的秘密及其我小小的本生,万物同一体,这就是我带着不尽的感激而获悉的事实。现在我明白了在尘世,我所有的熟人、家人、朋友和敌人,陌生人和亲戚,原来通通是来自于同一体,我们全部都是宇宙之爱的神圣祭献,因为爱才是生命,而生命是对宇宙的陶醉和狂喜。生命的爱将我们黏在一起,经历了漫长而悠远的宇宙年华。
  
  爱的狂喜和陶醉将所有的众生吸引到万能的力量之中。爱能解放人的自我并非抽象的概念;这是一场生动的、有意识的能量更新,真实自我的本质。带着爱去臣服,让头脑明净得如一面镜子,纤尘不染,永绝尘世的邪端和谬误。
  
  宇宙大千,我与非我。我与非我经历着痛苦与甜蜜、争端与和谐、屈辱与满足、焦虑与安然、悲伤与幸福、缺乏与富足、挫折与顺利。我们蹒跚着力图接近我们的最终目标,在不尽的二元性中追求最终的统一。亘古以来,我们吃力地跋涉,在尘世的死亡之门踉跄着进进出出,努力想明白这时间和永恒之中,芸芸众生无休无止的过往攀缘--就象宇宙的汪洋中游弋的鱼儿一般。上帝以外的上帝,至高无上的主以及最终的现实,超越时间和空间的存在,伟大的时代和伟大时代的消亡,一旦站在灵性净湖荧光弥漫的岸边,这些道理忽然变得容易把握理解。
  
  三条光芒四射的圣河汇流于净湖。在湖中沐浴之后,我来到纯洁众生中间,开始享受这一境界迷人的美景。我真正地认识到,至高无上的主就是爱的化现,而爱的最终内涵就是解放的灵魂。我发现,在我所经历的所有境界中,至高无上的上帝无处不在,现在我最强烈的渴望是与他融为一体。我的师父说过,这是最高的意识境界,如果没有实现这一内在上帝品质的境界,没有人可以说他相信上帝。世间的信徒们没有这一体验,只能依赖圣人和智者的证词。世间的经典满满是这样的证词记录,阅读这些圣录宝典,虽然非常有必要,但却没法获得真正的体验,对上帝的渴望和追求永远得不到满足。
  
  终于,我的师父又来引领我跟他上路。我告别了纯洁众生,心里记住他们给我的关于这一界许多的指示。师父同我一起行进了一些时候,穿过茂密森林,越过葱绿原野,满地是如绿宝石、蓝水晶般的花朵在绽放。
  
  这一界的伟大君主是否定力量最具灵性、最高等的化现。师父对我说。他几乎完全由纯灵质构成,但他也十分关心下界众生的繁衍和长养。这是宇宙造物最为玄奥的奥秘之一;不过,等你到了极暗境界,你就会明白它全部的内涵。
  
  接着,我们开始上升。穿过旷渺的天空时,师父指给我看惊奇岛王国,它的造型宛如一巨大的十二瓣莲花。这座宇宙中的奇异岛屿在我的右边迅速地被抛在了后面。师父这时指给我看左边的景象。那是喜悦国,造型如十瓣莲花,花瓣由晶莹闪亮的星星和各种天体构成,花朵的中心是一枚闪耀着白光的太阳。
  
  可怖的黑暗境界就在我们前方,师父告诉我说。在这里,我要传授给你整个造物最奥妙的知识,詹姆斯。宇宙中低等级的世界语言不可能讲解这些知识,因果界、阿修罗界和物质尘世的口语和书面语言都做不到。这一知识非在这一境界不可传授。当你获得这一知识,我将陪伴你越过大空虚,那是难以言喻的黑暗境界,如无边的大漠。在路上,你有可能失去鸣响火焰的旋律、未经演奏的音乐给你的喜悦,甚至灵魂的光亮也会被黑暗完全吞没。不过别害怕,我的孩子,我时时刻刻在保护着你。在这一幽黯森严的境界,否定力量的最高形式会给内心征途的跋涉者安放无数的障隘,阻止他前进。灵魂只有在明师的陪伴下,超越这黑暗的虚空,一旦过去一次,它便能随时随意地跨越它。在我的保护之下,詹姆斯,你很快将跨越这黑暗虚空。
  
  就这样,我的灵魂刚才在宇宙净湖中沐浴,带着湖水的波光,崭亮晶莹,这时却很快得将光亮交付给彻底的黑暗。我很快会认识大虚空冥府般的阴森幽黯,对灵性之光毫不留情的覆灭。我们进入深谷,大虚空的前沿。师父转身对我说。
  
  这个地方包括内边的四个境界,世界的宗教经典中没有任何神秘教义对此有所提及。师父告诉我说。在这些隐秘的境界中有着监禁灵魂的场所。这是些高度发展的灵魂,被监禁于此是由于曾经违背了上帝的法律,尽管听起来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下界的人类对此是无法理解的。他们住在这四个境界中,应有尽有,舒适安闲,唯一的限制是不能越过他们的疆界。没有至高无上上帝的恩准,他们永远也不能离开这些区域。我有时路过他们的地方,很多灵魂来拜讬我替他们在至高无上的上帝面前说情,让他们能够上升到更高的境界。我也为他们做过不少努力,但于事无补,唯有上帝的恩泽和意志才能释放他们。最终他们也会如宇宙中的所有众生,得到最后的解脱,升华到最高荣耀的境界。师父停了一下又说:现在我要将修行最奥秘的知识传授给你。
  
  就这样,师父将超越下界尘世最奥妙、最殊胜的神圣教义传授了给我。接着,我们出发,跨越大虚空。这是一片可怖的黑暗,我的灵魂失去了它最后的光耀。师父曾经在我的耳边唱过一首自由之歌,现在我才领会这首歌的庄严且难以言传的宗旨和内涵。充满荣光的自由之歌--人的语言没法描述它的美妙;在这无边的漆黑中,思忖自由已经变得令人心惊胆战。
  
  哦,你这可憎的黑暗!我们穿越大虚空时,我的灵魂高声地喊叫。这令人毛骨悚然的广旷无际!虽然您给我了自由,可是我仍然迷失。
  
  光亮就在眼前,我的孩子。师父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你很快会重新看到真理荣耀的美景,直到永远。别怕黑暗和虚空,因为你在经历前所未有、最为庄严的奉献。你已经将尘世感官的竖琴留给了树的黑暗,祭奠的音乐已经结束,奉献已经完成,灵性的钥匙已经啓动,美丽的尾声就要奏响。你,现在已经永远脱离了那古老而绵长的束缚。
  
  我们脱离了黑暗虚空。我进入了一个难以言喻的光亮的境界。未经演奏的音乐响起四种不同的旋律,火的鸣响,崇高庄严,从看不见的地方在我的四面八方共鸣回响。
  
  聆听来自光的宇宙音乐,盖过一切的妙音。师父说道。其他的旋律会将你引领到美丽的喜悦岛屿,但是你必须分秒必争,向前向上兼程,直到爱的故乡。
  
  听完师父的话语,我发觉这些美妙旋律中有一个特别响亮,他的美是那样的强烈,以至于我没法将它描写,象一首歌,发自于一个流浪天涯终于还家的浪子的心底。在湛蓝光晕的拥绕中,师父指给我看五个卵形的宇宙。他解释说它们是不同宇宙系统中的宏观宇宙。不同的系统以不同的顔色为代表,如黄色、蓝色或绿色,每一个宇宙由次等神祗统管和主宰,他被视为这一世界至高无上的上帝。
  
  现在你一定明白了为什么阿修罗圣城千叶莲花城,以及阿修罗世界最高的境界会迷惑那样多的灵性追求者,让他们认为自己已经到达最终的天国。师父说着,用手指给我看四周无限美妙的景色。我无言地点点头,因为我终于明白了否定力量是如此的狡猾,将高等天堂的景色复制,放到低等的阿修罗智慧世界,虽然在低等境界时我曾为那里的妙境所倾倒,但环顾四周,我当下经历的荣耀是无任何先例可以比拟的。
  
  我们现在正在接近所谓的漩涡区。师父告诉我说。在这里,你将真正地领会那句明言,我如我是!事实上,这一界的上主常常被中东和远东地区的神秘家们在经典中翻译成这个是我!当我们进入漩涡区时,我会护送你蹬上光明口,在Hasni通道的上面,这个名字来自印度的圣音长者。然后我们将继续前进,穿过漫长宏伟的Rukmini通道,在那里,你将看到一座无比美丽壮观的建筑,它会使强化你内在的圣光和圣音,直到永恒。
  
  师父一席话说完,我们已经进入漩涡区。在这里,我终于体验了完全地、毫无保留地融入灵性的整一。我,在它的拥裹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