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成长与愛德加•凱西

介绍愛德加•凯西的解读及其它灵性资料在正在到来的水瓶世代里,对我们每个灵魂发展的影响。凯西资料和一的法则均授权刊登!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人的魔戒

(2006-07-21 15:38:40) 下一个

圣经是个人灵性探索的记录,是为一个人的圣经;魔戒是每位成长的反映,是为一个人的魔戒。

 

真理不是仅存在与某个特定的地点或书本中,她可能在任何地方。从魔戒(国内译指环王)中,我们得窥一丝痕迹。

 

作者托肯(J.J.R. Tolkien)是个语言学家。他所创造的精灵语言非常优美。我想在他构思整个作品时,应该是非常投入的,也许进入他深深的潜意识状态,接触到灵魂成长过程的共性。所以他的作品会成为每个人的生活和灵性成长的参照和指南。当然,对同样的作品,不同的人理解不一,抽取与己共鸣的地方,但也不要否认他人的领悟。

 

魔戒三步曲其实是由六本书组成的。由于是分三册,历时三年出版,通常都认为是三步曲。很高兴看到电影界在五十年后才将这部巨著搬上银幕,因为电脑技术使得画面更为逼真。这部电影是我收藏的最喜爱的电影。

 

魔戒本身:

 

我在加州的佛教中心的西来大学听过一堂关于藏传佛教的课。里面有大量关于古老祭典仪式的实录。它们都有一个共性:将一个恶鬼模样的图像或模型,用刀斧砍杀、或棒打、或火烧,然后才是正题。这些一代代保存下来的古老仪式,到底包含什么样的道理,想向信众转递什么样的信息?作者托肯通过魔戒给我们提供了答案。

 

在魔多(Land of Mordor)的末日火山,黑暗之主索伦(Shauron)制作了一个至尊魔戒。”“在魔戒他注入了他的邪恶、残酷和统治天下的欲望。这个魔戒正是我们的自我(Ego),self(小写s)的代表。在经历困苦之后,灵性的代言人爱隆(Elrond of Rivendell)的精灵意识到只有末日火山,才能将那戒指销毁,而只有销毁戒指,中土才有和平。贪图权力的人类试图自己控制那枚戒指,但戒指带给他们的是黑暗和死亡。

 

而如果摧毁了戒指,漆桶脱落,由自我建立起的邪恶王国---我们的假面具和半兽人(那些丑恶的影响力),将随风而去。

 

佛罗多(Frodo)和阿拉冈(Aragorn)

 

佛罗多的家乡夏尔(Shire)座落在中土的中间地带,一个不起眼的地方,一个小人国。而这位与自然有紧密联系的半身人---我们内心的善良的那部分,将注定要与外在的我---有皇室血统的阿拉冈---一起完成这项命中注定的工作:销毁邪恶的自我---魔戒。

 

这个销毁魔戒的任务,别人无法代替,只能提供帮助。精灵说:这项任务是指派给你的,夏尔佛罗多。佛罗多对山姆说:这是我的负担,魔戒会毁了你。大家注意到,在最后时刻,他们几乎同时被击倒。这项工程也几乎毁于一旦,或者说是几乎毁于一念:保留戒指,保留自我。

 

山姆的帮助:

 

在完成这项伟大的工作的途中,帮助来自方方面面:精灵界不懈的努力,甘道夫(圣贤的代表)的指导,人类战胜自我的欲望。而同行的山姆,如我们一起转世的灵魂团队中的一员,看似碰巧,但命运又不可避免地将他与佛罗多联系在一起。正是这位山姆,在佛罗多几乎昏倒的关键时刻,扛起了佛罗多:我虽不能背带你的戒指,但我可以背你!”---用语言和行动诠释了耶稣的教导:照看我的羔羊

 

感触很多,先抛砖引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