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夜半精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女人情怀(3)

(2013-01-03 12:34:37) 下一个

说到底,女人还是需要有人疼有人爱的,尽管生活的磨难早已捶打出坚强的意志,一直以来,也确实很皮实,可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亲朋好友去世的消息,不断刺激着敏感的心,从来没觉得死亡是如此的近,似乎就在身边一般。

想起大学同窗好友,三年前去世时,最后一次与她聊天儿,大学四年时光,我们曾住一间宿舍,到她癌症后期,我俩也多次一起吃饭交谈,看着她走到生命的尽头,我却无能为力。她说:别的什么也不想,只想着好好活着,与死神争取多一点的时间,儿子尚小,希望教会他适应没有妈妈的日子。

今天早上有个小手术,若是以往,我或许不会在家里提起,然而现在,心里总是隐隐约约地担心,生怕麻醉针一打,就再也醒不过来了,望着小女儿天真可爱的样子,我知道还有太多的责任。

昨天早上上班的路上,出了地铁站,一对五十多岁的夫妇,手牵手在我前面走着,到了丈夫的办公楼门口,俩人吻别,并耳语着什么,十分温馨甜蜜的场景。五步开外,又见一年轻女子,一脸愤怒迎面而来,歇斯底里地大叫着:You are out! 然后,不顾川流不息的车流,横奔马路对面,不知她有怎样的故事,又是什么人伤了她的心,大清早就那样激昂澎湃。

结婚二十几年了,总觉得夫妻间应该有份默契,即使不说,他也会明白,然而,毕竟是两个不同的人,也许男人生来就是粗线条的,而我呢,不习惯去要求,强求来的体贴早已经变了味道了,我常常说,就把今天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天过吧,对家对爱人对孩子,用心付出,不留遗憾到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呀,你有手术啊。甭管多小的手术,都要好好休息,要大养!好好让家人疼爱一下!虽然生病是坏事,但是也是一个增进感情的好机会哦。祝你早日康复。
女人年轻的时候总是希望男人能理解自己的心思,可是他们和我们根本就不是一个星球来的,让他们猜小女人的心思,双方都要晕倒。这么多年,我终于感悟了。可是往往到什么都懂得时候,就什么都晚了。这就是人生吧。
青青2012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手术?病情严重吗?祝早日康复。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精灵的手术已经顺利地做完了.愿一切都好!
跟读了你的文章,佩服你的能干,欣赏你的文笔,尤其是早期那些配音画的文章.
心疼自己,自己健康,快乐的时候,才能给周围的人带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先要对自己好一些。 自己好了,开心了,才有精力对周围的人好。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手术做完了吧?做手术人人都会担心的,这很正常。
为了孩子,我们必须保持健康,争取长寿。
如果我们对自己的身体有信心,我们就会是健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