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卖车

(2018-09-06 11:35:36) 下一个
丫头快要离家去做义工了,我说你开的那辆电器混合车卖了吧,拿回来的钱,咱俩一人一半。
 
她问我怎么卖?我说先把车洗干净,整理好,拍照片儿,上网估价、做广告。
 
她把车送去洗了,用爸爸的信用卡付的账。自己拍了几张照片,发了广告。
 
在脸书上的广告引来大量的关注,各种叽叽喳喳。有人上来就砍价,有人讲故事哭穷要求分期付款,有人约了要来然后就再也不出现了。
 
前天终于有一人很懂车很诚心要来看,还说要带着现金来。他符合我跟丫头说的,不先砍价,真的来看车。我告诉丫头我们能接受的底价,不能更低。
 
看车的人表演了如何检查车的好坏,丫头不耻下问,来者认真解答。试开的时候他俩坐前边儿聊天儿,我坐后面捏汗。丫头把我说的各种底线全流露出去了。
 
停下车来对方就狂砍价,我回了一个价,正在僵持时,丫头迫不及待地报了我们的最低价。对方继续砍,说自己有个女朋友,是个完美主义者,车身的瑕疵一定会要求他去修,一修就是一大笔钱。
 
我说不想卖丫头出的低价,但她是我女儿,她说了的价,我也就认了,你还想砍,我就不干了,这车我可以留着偶尔开开,反正我还有地儿停车。
 
他一看真的是碰了底线,就掏出钱买了。顺便教女儿如何签字,如何上网过户。像个买卖旧车的老手。
 
拿到钱签完字回到家,我说丫头你可真天真,一路暴露底线。丫头大惊,完全不知道自己那么白痴,还觉得自己做得很漂亮。
 
晚饭时向爹爹汇报,我说那人拿女朋友说事儿砍价,那点儿擦痕谁也不会去修,除非自己开修车铺。丫头突然说,那女朋友太烦人了,我都想劝他跟她分手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