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均波大

(2023-12-08 09:41:36) 下一个

 

 

我提供一个简单统计,我现在工作的公司以美国各名校的物理学博士为主力,辅助的工程师也多是物理专业本科毕业的。说这些人做东西修东西的能力人均波大不过分。

 

即便在硅谷,大家的工资也跟全国水平差不多,这是行业决定的。

 

比较特别的是,这么多年轻的物理学博士,没有一个中国人,有中国血缘的都没有,顶多曾经有个中国女友。主要组成是美国长大的白人,身上各种耳环、刺青,也包含物理公式刺在胳膊上,有好几个印巴地区的一代半和二代,还有土耳其和其它中东国家的一代半和二代,俄罗斯,厄瓜多尔等地区的移民,再加一个日本人。

 

我觉得没有中国人的主要原因是收入不能达标。但我觉得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工作,最好玩儿的地方,如果年轻时就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这辈子会觉得更值。估计公司的博士们也是不想错过他们这么喜爱的工作,才拿着微薄的工资在这么残酷的环境里养家糊口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