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童读物作家也不易

(2012-05-10 19:22:26) 下一个

丫头说她在给作家写一封信。这几天她看一本什么悬疑小说,废寝忘食已经让父母心生不满了,现在还激动地给作家写起信来。真是一个入世儿童。

到了睡觉的时间,催着丫头上床。她还在回味自己编写的信,索性大声念了一遍给全家听。

一听,觉得不对啊,这是给你正看的那本书的作家写的吗?

不是。是另一本书的作家,这封信是老师留的作业。我喜欢的那本书的作者已经去世了,没机会写了。

哈,难怪。

信的大意是这样的:

某某先生,您好!如果您已经看了我们英语老师的信,您大概已经知道我是哪个学校的学生了。我读了您写的书《某某某》。说实话,您这书还行。情节和故事还可以。可是,您书中人物的名字就不够好了。我最不喜欢那谁的名字。您一定也看过其他作家写的儿童读物吧,比方说那谁谁谁写的《叉叉叉》和那谁写的《哈哈哈》,都很好。(此处省去劝导作家的话一大段,为娘实在没记住)。我还有个问题要问你,听说最后出版的书跟作家原来写的往往相差很远,都被编辑狠狠地改过了。你的书是这样吗?你的书有多少是你原来写的?我很希望得到您的答复。这是我的通信地址,真希望你能看到这封信,否则我写了半天也就是一次无聊的作业。。。


以前只知道追星文艺女青年会给作家写肉麻信,久而久之以为作家收到的都是吹捧信。原来也有劝导和教育作家的读者隐藏在身边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