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调色版

一点点美丽,一点点温柔,一点点能干,期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的一些
正文

好吃没话说的香酥韭菜盒子 - 谢谢樱的方子

(2009-06-09 23:50:24) 下一个
看了樱斑竹的韭菜盒子方子, 实在等不到下个周末了, 今天做来一尝, 好吃没话说啊



我只是把糖改成了鸡精(我不爱吃甜的), 其他基本上完全一样, 不过我包了两层春卷皮儿, 那酥酥脆脆的口感更强, 小儿子一口气吃了一个半, 直呼好吃. _(a)
材料如下:
1. All Purpose Flower 两杯半 (嘻嘻, 这个有点儿多, 看来是连明天中午请公司同事一起吃的午餐量都有了), 如果两人吃, 建议面粉用量是1杯;
2. 鸡蛋 4个 - 但是炒了活进馅里, 有点儿那么不显山露水了~~
3. 韭菜一把 - 我是在超市买了大大一把, 又在后院剪了自己种的, 不过只有一小把, 倒是嫩嫩的, 香香的;
4. 豆泡 6-8个
5. 香菇 6-8个 - 我用的新鲜香菇, 水发的干香菇也可以;
6. 粉丝一把 - 差不多2两吧
7. 春卷皮若干 - 我是每个盒子包了两张春卷皮, 这样外面酥脆的皮可以多些, 好吃;

配料有: 盐,鸡精,白胡椒面,香油, 沙拉油, 蚝油

在面粉中加入少量盐活运, 然后用热水活面, 在刚成团时加入1茶匙沙拉油, 这样可以让面更筋道; 活好的面放一边儿醒半小时;
韭菜洗净切碎, 鸡蛋油锅炒熟, 炒时用铲子尽量戳碎, 粉丝热水发开后沥水切成1-1.5厘米的小段儿, 香菇和豆泡全部切碎末, 将所有这些配料混合, 加盐, 鸡精, 香油, 白胡椒面和少量蚝油搅合均匀;
面揪成大小相当的面团, 擀成椭圆型面片, 将馅放入, 面片折成长方形, 两张春卷皮再将包好的盒子再裹上一层, 用水涂边儿封口;
油锅, 中火煎至两面金黄, 里外就都熟了.





随手在院子里摘了一把嫩嫩的木耳菜, 估量了一下, 炒吧, 又不够一盘子, 怎么做好呢? 炉子上还有一些扁尖骨头汤, 正好放点儿木耳菜再做成个青菜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ou.dou 回复 悄悄话 不会, 也有人这么做, 就是记得馅儿别放太多就行了, 也很好吃的.
湖畔人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携带也方便,好东东!如果想省时间,直接用买的春卷皮包会咋样?皮不够厚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