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晚间对话(2010.9.23)

(2010-09-23 21:53:20) 下一个
我:你看上去很累,早点儿休息吧。

儿子:嗯。我很累。

我:今天早上很早就听见你起来了,为什么起那么早?

儿子:我做了一个梦,醒了,就起来了。

我:什么梦,赶紧说来听听。

儿子:我和妹妹、爸爸在悬崖上。。。

我:我呢?

儿子:嘿嘿,没有你,不知道你在哪儿。

我:接着讲。

儿子:在悬崖上,有一大团一大团的小虫子在空中飞,有人对着虫子喷药。我跟爸爸说,他们在浪费药物。然后,我脚下打滑,就滑下去了,人就醒了。。。

我:哦,那你是在长个子。中国民间说法,做梦的时候往下掉,就是长个子。

儿子:如果我的梦里准备往下掉,还没掉下去,就醒了,那时候还能长吗?

我:你这不是为难妈妈吗?

儿子:我确实有过那样的梦,没掉下去,就醒了。。。

我:那就说明那天你吃喝的不够,那次没长。

儿子:那你说,我要是白天真的从哪儿掉下去了,晚上梦里会长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