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让我羡慕的生活-还是跟学音乐有关

(2009-03-18 09:39:11) 下一个

圣诞节前老板请全组的人去他家里爬梯,大老远的冒着雨去了,一进家门就看见一架巨大的三角钢琴。两个孩子兴奋不已,凑到钢琴前,左摸右摸,主人赶紧问他们是不是会弹琴,孩子们毫不客气地说:是。钢琴被打开了,孩子们轮番在那里弹琴,不是那种特精致的音乐,但还能听出来是音乐。

组里有不少年轻人,都是重视教育的各族移民的好儿女,从小也少不了学习音乐什么的。听到琴声,纷纷感叹自己小时候学琴的经历,过了一会儿,也纷纷开始试一试自己的身手。组里另一个有孩子的是个印度人,两个孩子,大的跟我儿子一样大,小的刚会走路。他们一家人进来时,我儿子正在琴上,他太太很亚裔地拉了拉自己老公的衣角,说:你看,他都会弹琴。弄得我有点儿内疚,觉得自己孩子太显摆。

后来雨停了,大家也聊累了,那个印度同事就到车里拿来一个大包,打开包,从里面拿出一个双面长鼓。然后他就坐在地上,一只手扶着一个鼓面,敲敲打打起来。给大家讲解了一下节奏的规律和打击的方法之后,同事叫他10岁的儿子一起表演,同事用鼓演奏,儿子跟着节拍吟唱,非常山寨。

我看得羡慕死了。同事的太太说,她老公回印度探亲,回来就拎着三个大鼓,爱不释手。每天晚上回家,还接着敲打,一打就是两个小时。我老板趁机批评说,回家晚了还把大家都吵醒可不好。据说,这位同事从小学5年级开始学打鼓,一直这么乐呵呵地打下来。还能传给孩子,算是学到骨子里了。

让孩子学音乐,若是能学成这样,无所谓级别、比赛什么的,我就太满足了。相对而言,我在家最高兴的时候,也是孩子自己弹琴弹到忘了时间,趴在琴上不下来,就是弹进去了。一般头20分钟是很难弹进去,一旦跨越了20分钟的坎儿,弹进去的希望就比较大。大概类似于跑长跑,过了一个坎儿,就比较享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