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流星雨

(2005-07-10 21:56:44) 下一个
(朋友莲子写了篇流星雨送给我,和她一篇) 莲子的原文请见: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507&postID=1573 蔚蓝色的大海, 深蓝色的天空,金色的沙滩, 浪花吻着我的赤脚,妈妈细心为我梳好的长长的黑发被海风吹乱了, 在风中飞, 我在流星下许愿,希望我可以多一个守护的天使,因为妈妈说,如果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所有的愿望都可以实现,那一年的流星比以前的都绚烂,都明亮…… 我第一次看见了她的时候,她也象我一样赤着脚,站在离我不远的的海水边,她茫然的看着星空,仿佛在寻找星星的踪影,她的头发是银白色的,长长的一直到她的脚下…她比天上的星星还要美丽, 好象我曾经梦到的月宫的仙女, 我轻声的问: “我认识你吗? 我似乎让她吃惊了, 她循声望去。我眯起眼睛仰头望向她, 我还小,见过我的人都说我可爱, 我不知道什么叫可爱, 可是她的眼睛突然亮了, 亮过了点点繁星, 我向她笑,她也轻轻的向我笑,她的笑容是如此美丽,却有我说不出来的忧伤, 她向我走来,俯下身,轻抚我的长发。 “不,我们没有见过!”她轻声地说。”千万别说认识我!” 我不知道这一刻她在想些什么,她的目光穿过了我,停留在一个我未知的空间,我伸出手,让她牵住我的手, 她的手冰凉而修长,我轻声的问,象是怕惊醒了一个梦: “跟我回家,我让妈妈帮你梳头发?” 她微笑, 她说: “我亲爱的小女孩,只有你纯净的眼睛才看的到我的存在,我还要去找我在路上失去的朋友.所以我不能停留.”说这话的时候, 她的目光闪闪,仿佛整个星空都落到了她的眼眸之中,清远而热烈.... . 可是她终于没有走,我不知道是什么让她留下,是我的泪吗,因为当我流泪的时候,她抱起了我,她的怀抱并不温暖,却有着妈妈没有的清香,她细心的用她长长的白色的衣袖擦干我的泪,温柔的叹息,她的眼中有泪,落到我的手中却成了闪闪的珍珠…… 除了我之外,真的没有人看的见她, 在白天,她总是很疲倦,晚上,她坐在我的窗台上,抱着我,给我讲天上属于星空的故事,她的故事里总有一场绚烂的属于狮子座的流星雨,和她不能忘记的孤独的旅程, 我听着她的故事,听着她说起那个曾经和她一起看流星雨的另一个孤独的人,看着泪珠从她的眼角划落,就象流星飞过的天空……我一直相信她是堕落在人间的精灵,那么他就是她的精灵,不同的是她守护着我,却永远的失去了他…… 她的头发越来越长,可她的面容还象我见她的时候一样的年轻美丽,而她凝视星空的时候却一天比一天忧伤, 她总是看着狮子坐的方向,幽幽的叹息,我一天一天的长大,开始慢慢了解她的忧伤,她一直在怀念那个失去的朋友,其实她不说,我也知道……所以我才选择了航天的专业,因为我要送她回家,我要送她去找她的那个他…… 只是那年狮子座的流星雨配合着白矮星的爆炸,她朋友去的方向是一个宇宙中最大的黑洞。任何物体都无法从那里逃逸,除非我们也去那个黑洞,去寻找他的踪影,才能让她的眉间再没有心碎的痕迹, 可是她已经没有了飞的能力,除非我驾驶着最高级的飞船,陪着她去,可是那样的话,我也没有办法再回来…… 她银白色的长发开始慢慢的变黑,她的灵力在慢慢的失去,虽然她还是那么年轻美丽,她终究抗不过痛掣心扉的思念,眉间心上,何计相回避,我知道她总是在我睡了之后,依然望着狮子座的方向,不再有泪,有的只是那千转百回的思量,她以为她可以用微笑掩饰她的憔悴,可从小到大,她就是我,我就是她,她可以骗过所有的人,又怎么能骗的过我的眼睛…… 所以当我在空间站碰到从狮子座来的飞船的时候,我心中的欢喜无须掩饰,这是从那场流星雨后,第一个来自狮子座的飞船,我到处的询问飞船的主人,却被告知飞船的主人要在这里停留,寻找一个可能流落此地的故人,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 我失望的回到我和她的家,看到的还是她坐在窗前长发飘飘,望着狮子座的方向,温柔的凝视…她弱不禁风的身体裹在她最爱的白衣里,象是会被风吹走,我忽然有落泪的冲动,我要带她回去我们相遇的海边,然后我要陪她去找她失去的爱情,让她把那年没有说出来的爱情大声的说出来…. 又回到蓝天碧海和金色的沙滩,她微笑,我也微笑,她赤着脚的模样就象当年,只是我已经长大……我们坐在星空下的沙滩,海水吻着我们的赤脚,她望着星空,天空中有流星划过,我闭上眼睛,希望宇宙间再多给我一个奇迹…… 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她正呆呆的看着远方,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看到的是一个穿着旅行装的年轻而疲惫的男子,只是她的目光穿过了他,看的是他的身后,她握住了我的手,颤抖着说: “是他.”在她握着我的瞬间,她的灵力让我看到了年轻男人背后一个象她一样银白头发,眼睛象星星一样明亮却沧桑的男子,他回来了,来找她…… 他们炽热的目光穿过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仿佛还是那年,他们曾经一起在遥远的天空上,一起看了那场流星雨,一起分离,终于在再也握不住手的那个片刻,大声的说出心中的愿望,从此记住了对方消失的方向,走出了视线,却走不出对方的生命和世界……所以才会永远的守住那没来的及说出的誓言,苦苦的等待着实现的那一天…… 看着她飞奔过去的身影,看着她和他终于紧紧的相拥,看着她的泪如珍珠,落在金色的沙滩……原来在流星下许的愿,真的可以实现…… 我转头看着那个陪他而来的年轻而疲惫的少年,他是他的朋友,就象她是我的,所以我们在星空下为了他们含泪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星星很勤奋吗!忙着修BLOG了?。。。修好了偶再来!:)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偶伤感的梦话能有这样一个浪漫的结局真是再好不过了!

谢谢星星优美的故事!看来当初硬塞给你真是给对人了!嘻嘻。。。拿走了!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伴着星光来到这里,原来葱葱已经先虫子一步坐星星家沙发上痛苦ing... 嘻嘻!

好美丽的流星雨,好美丽的爱情,但愿,但愿,祝愿,祝愿,每一个寻梦者最终都能找到归宿……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谁是狮子座的啊?可惜我不是痛苦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