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下雨天

(2006-06-22 15:42:42) 下一个

又下雨了,HOUSTON其实是一个很干燥的城市,雨并不多,今年却有点反常,雨总是下啊下,周一的时候很多的地方居然都淹了,我赶到公司的时候,公司里只有几个人到了,我被后来的人称为 勇敢”,其实出门的时候也没想那么多,仗着自己的车子比较高一些,一路上无惊无险的也到了居然HOUSTON 洪水也被国内的新闻转播了,害的老爸老妈让妹妹给我发E,直到我给家里打了电话他们的心才放下了

其实最喜欢在下雨天做的事,是靠在床头或者懒散的坐在沙发上,电视开着或者音乐开着,手边有一杯白水或者一倍清茶,一本好书或者一个好看的DVD,屋外是漫天的雨和青青的草,屋内是温暖的安静的

少年的时候碰到过一个朋友,她爱淋雨,高中的时候,两个人住的近,就陪着她慢慢的走回去,还记得她是很清秀的一个女孩,不远不近的地方总跟着另外一个班的一个喜欢她的害羞的男生,下雨的时候,我打着伞,她却总是在伞外,脸上的表情陶醉着...而那个男孩,也打着伞,跟在后面我想他们没能有什么结果大概跟这个男孩总是打着伞离的太远,如果他那一天把伞仍了,然后走到她的面前,拉起手来,陪着她淋雨,也许故事会是另一个结局….这个朋友已经有N年都不联系了不知道她现在过的好不好,早已经过了爱淋雨的年龄,不知道她看着窗外的雨会不会想起那个总是跟的远远的男孩…..

大学里, 我有了男朋友,他不爱淋雨,有一把大大的黑伞,下晚自习的时候,他会站在那儿等我,然后在雨中,听着雨打在伞上的声音,两个人慢慢的走回去,北方一下雨,总是有点冷的,他喜欢穿风衣,就把我裹起来,也就不觉得冷….

现在下雨不是在车里就是在房里,会有点怀旧,会想那些在雨天的别离和雨天的故事….可是却不会不开心也还是那个习惯,一下雨就觉得自己给自己的懒找到了借口,可以不必担心花园里的杂草,不必去想工作中的一些要处理的问题,不必去想那么多的未来,因为这一切,可以等到有太阳的日子,而下雨天,原本就该是懒懒的…..偷的浮生半日闲,暂且把琐事放在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大忙人:)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看到大令,在忙什么呢?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永恒的雨季, 也许...:)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曾在博克《淡淡微风》一篇有关下雨的文章后贴过一篇对“雨”的感受,现在把它转贴在这儿算对你《下雨天》的回应,希望你不会嫌弃:

[和你一样,我喜欢看下雨。年轻的时候常喜欢在春天里和朋友们一起去雨中的湖边散步。迷迷蒙蒙的春雨给湖边增添了许多诗意,春天的雨帘就像是一副“覆載紛萬象”色彩缤纷的油画;我们慢慢地穿过长廊,朝雨中的画走去;我们轻轻地走入画中,一转身,便成了画中人。还记得,湖边有一座亮着的灯塔,折射的灯光照亮了我们年轻的脸庞,也照亮了我们充满激情,不甘寂寞的眸子。这一刻,水近,天回,花开,云飞,春天在我们心中茂盛地生长。时隔二十来年的今天,一想起当年这“高柳早鶯啼,長廊春雨響”的美丽雨景,一股雨中淡淡的清香便会飘然而至。。。

又是一个雨夜,那是我来到美国几年后的一个狂风暴雨之夜;我站在雨中,希望这大雨能冲洗掉我生活中的不如意和感情上的挫折。在雨中簌簌发抖的我突然明白了一道理,任何感情都要给生活让路;任何挫折都只是生命中的一段过程而已。人就是这样,都是在自己生活的某一处紧要关头突然发现并认清了自己。生命只不过是一种过程,事情的结果尽管重要,但是做事情的过程更加重要;“结果”虽然会加深我们的快乐,但“过程”却能使我们的生命得到充实。人的生命最后的结果一定是死亡,我们不能因此说我们的生命就没有意义。我常想,人生只不过倏忽一闪,如流星划过夜空,瞬息之间便会踪影全无。一个人最终能够留个给这个世界多少东西,能够留给后世多少念想?一个活着的人,很难得到真正的答案。所以“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未来”。]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悉尼下雨下个没完,幸好我的心情还算晴朗,不然的话我的眼睛要跟着下雨了。 不过下雨是好事,我已经很久没有浇过我的花园了。
晓芙 回复 悄悄话 余韵幽幽,有些伤感的怀旧。。。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大令的文章让我想到他说过的一句话:下雨好.我喜欢下雨.

那些日子真让人留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