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机场手记

(2006-06-13 14:12:43) 下一个

周日晚飞到东部客户所在地,到的时候已经很很晚了,我有换地方睡觉不好的坏习惯,所以基本上算是没睡几个小时周一一早的会议也进行的一切顺利,中午和客户轻松的吃了一顿饭,就去机场想STANDBY 三点多的飞机回家,结果那个FLIGHT居然OVERSOLD,幸好我们CONFIRM了晚上6点的飞机,算起来回去也还不算太晚也就安心的在机场整理一下会议的MEMO…

飞机很准时,6点多我们坐到飞机上,我的心一松,倦意也就席卷而来飞机还在滑行,我已经睡着了,其中睁了一次眼,发现已经在云中穿行了.也就迷迷糊糊的继续睡了,等再睁眼的时候,发现已经降落了,而且周围人声鼎沸,空中小姐说: “欢迎大家回来”, 难不成我累成了这样,近三个小时的飞行过程就在我眼睛的一睁一合之间就到了吗?仔细看地面,发现从机场那边,快速向我们飞机行驶过来的有几辆FULL GEAR的灭火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坐我旁边的一个女孩似乎异常兴奋,见我茫然的目光,忙跟我说,飞机刚起飞不久,有两个座位上方的小灯怎么关都关不上,而且有隐隐约约的烟雾从灯的位置飘出来.乘客立刻报告了空中小姐,在原因不明了的情况下,机长请示了机场,做出了返回的决定这一切,因为我坐在后面,离出问题的地方比较远,居然毫无察觉, 就在我的半梦半醒之间飞机上天转了一圈又回到了起点

飞机尚未靠到TERMINAL,还停留在机场中,两个FIREMEN就爬上了飞机,飞机也被两辆救火车,一辆警车和机场的保安车团团围住.我本来是若无其事的,看到这个情况,也不免忐忑不安了起来.救火员先看看了有问题的地方, 机长从驾驶仓也出来和救火员低声的说了几句什么,FIREMEN就坐在飞机的空位上,一起回到了TERMINAL, 看看手机,已经是8点多了,乘客鱼贯而出, 透过玻璃窗望去, 飞机还是被团团围住,检修的机车也过来了,机场的工作人员一再的说请乘客不要离开登机口

说实话,这个时候已经对这架飞机的安全性起了严重的怀疑,正跟同事商量如果还是同一架飞机,是否还是干脆晚上就不回去了,等第二天的早上再离开,所谓说,有些事情是不知道不害怕,知道了就害怕,然后是越想越后怕更何况几次询问到底是什么问题,机场的工作人员也是语焉不详,更让我们有充分想象空间….机场的工作人员先分发了就餐的COUPON,我们一商量,民以食为天,免费的晚餐还是先吃了然后再回来等通知….

吃了饭回到登机口,还是没有消息,围着飞机的众多车辆中现在只剩下了一个维修车,机场的工作人员宣布说有一驾从别的地方来的本来是要在这里过夜的飞机将被临时和我们的飞机对调.起飞时间待定现在在登记口地方就剩下我们这个班机的人了没有人闹,也没有人大声喧哗,大家都表现了良好的风度,安安静静的都在等,机场的工作人员也一样在等,她们已经忙了一整天了,一定很累了吧..我坐在靠窗的座位,看着灯光阴暗的机场,很疲倦却没有睡意

又等了大约一个小时,新的飞机来了,我们又在一次的排队坐好,有的人在胸口划起了十字,大概都想这次可以真的起飞然后再也没有什么问题了吧...我坐在靠窗的位置,翻着新买的书,也在心里祈祷,千万不要再出什么事,其实对于经常要出差的我,在机场多等上了几个小时已经是家常便饭,这次却是第一次总有点惊魂未定的感觉….

飞机起飞了,我这次是怎么都睡不着了.看着飞机下边星星点点的灯光,思绪飞了很远,一路上就这么睁着两只眼睛回来了.到机场取了车,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近凌晨了下午赶到公司顺便记录下这次机场近距离感受到了美国人民在飞机安全方面的小心谨慎和表现出来的忍耐性这次延误算起来长达10个小时,很多人的转机也需要重新安排,可是没有一个人抱怨..在生命的面前,我们其实都是渺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唐晓芙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星星,真是可怕!好在没事儿,吉人自有天祥:)))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唉,可怜的星星,又遇见机场惊魂...很同情的说,而且让俺想起以前去罗马,也遇见飞机晚点两个多小时,问原因,答:在抢修...终于坐上飞机,一路心惊胆战...到罗马的时候已经晚上12点了!...打车吧,黑灯瞎火的还坐了辆黑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