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53)

(2005-02-26 10:41:21) 下一个
又是一个周末的早晨,我坐在楼下吃早餐,丁悦已经早早起来走了,又有人请她吃饭,从那晚起,我和Vivien自然不好再多说什么,每个人有自己选择的生活,郭卫东不知是否也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也不再打我们两个电话来找丁悦. Vivien从楼上下来,穿着条长裙,我问: “你要出去吗?” 她摇摇头,说: “不是,昨天下午你不在的时候ERIC打电话来约我吃早餐,我拒绝了,他就说有些东西从中国出差带来,要送给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答应了.” 我笑着说: “我现在才知道20岁的男生,是速站速决,先轰炸你个头昏脑涨.一战不成,立即转移目标,性急的很.30岁的人倒成了温开水,不紧不慢,现在才有动静,连观众都等急了.其实20岁的时候不应该着急,因为时间一大把,30岁的人才应该着急才对啊.” Vivien也笑了,说: “20岁时候多半是荷尔蒙做怪,只要追的是个女生就行了,也不是很挑剔,全面发展找重点,解渴就好,红楼梦里说的牛饮大概如此. 30岁的人可能就挑剔些了,也不着急,象喝工夫茶,要细细品了,直接就找重点了.” 我大笑,说: “好一个牛饮,其实你这话说的比我损多了.你绝对是30岁的重点,丁悦是全面发展中的重点,我就是被爱情遗忘的角落了.” Vivien微笑着说: “你就是爱打趣自己,你要是说自己没有经过感情,我第一个就不信.” 我摸摸鼻子,勉强一笑说: “所以我从来没说过. 我只是患了强制性的失忆症,专等月圆风高之事,野性萌发!” 正说着,门被敲响了,我看看自己穿的一身睡衣,说: “我先上楼了,我这种没见过什么世面的乡下丫头,别把ERIC吓跑了.对了,虽然网上说他还单身,先弄清楚是不是已经有什么青梅竹马,红颜知己,指腹为婚的,千万千万!” Vivien微微一笑,我端着我吃了一半的饭就上楼了. 跑到我的房间,坐在电脑跟前,先查了一下邮件,我刚到美国的时候,对自己的英文信心不足,在网上要找笔友,一不小心把自己是中国女孩和年龄一起泄露了出去,结果是一天之内收到了上百个邮件,都是热情的美国男性,而且居然有人露骨的表示自己对东方女性身体部位的无限向往.我吓的当天就把我征求笔友的广告拿下,又慎之又慎的挑了两个离LA最远的地方,一个在英国,一个在东岸的两位男性,这两个笔友也真的不错,我写论文的时候请他们PROOF,居然有求必应,这一年多来,受益不少.东岸的那位不时E-MAIL我一些小小的短文,很可爱. 听到楼下门响,我蹦了起来,冲到楼下,看到的是Vivien含笑的双眸,忙问道: “怎么这么快,怎么样?” Vivien指指放在几上的鲜花和UPS包装的大盒子,我失望的说: “UPS来的啊,真够E时代的,都是些什么东西啊?” 我也不经Vivien同意,坐在沙发上就打开了PACKAGE, 两眼发光说: “都是在上海,北京老店买的点心啊,不是真空保装的,新鲜啊!看来要想征服一个女孩,先要征服她室友的欲望.我看你可以考虑接受.” Vivien笑着说: “为了这点零食,就把我出卖了?” 我笑着说: “不是我出卖,是你可能也有点希望是他吧,要知道是UPS的人,你也会换上这么漂亮的裙子?” Vivien笑笑不语,差开话题说: “我是应该给他发个邮件,谢谢他!” 我享受着这些久违的美味,说: “Vivien,其实要是ERIC真的没有其他的问题,倒是一个很好的男朋友材料,有钱,长的还行,就是太深沉了,让人看不透.” Vivien说: “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我说: “跟你没关系,跟我有关系行了吧, 快去写你的邮件,你跟不跟我赌,他回邮件速度很快,然后是请你出去吃晚饭,不过这次你别拒绝了,给自己一个机会.”忽然想起一事,迟疑着说: “你不会还是有夫之妇吧,要是那样啊,当我没说.” Vivien的目光迷离,穿过我,穿过窗外的阳光,仿佛看到了遥远的地方,看到了年轻的自己,淡淡的说: “那段婚姻是一个错误, 在不该开始的时候开始,庆幸的是在一个该结束的时候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