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为什么喜欢古典音乐?

(2015-11-25 15:57:01) 下一个

我在想, 我一个人的时候,内心的我会冒出来拦路问我这问我哪?比较温和

其实我也问了她很多次, 为什么酷爱古典音乐, 又不会音乐, 但我相信她有那种无知的特殊敏感, 那种属于她天性的,

今早开车送孩子去搭校车, 自然收音机里放的是古典音乐, 有点忘了是什么, 突然她又问这个问题: 为什么喜欢听古典音乐呢, 她笑笑地问? 我也在问她, 突然, 我看到窗外天边的白云

恩, 是白云, 对, 是白云.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想起庄子这句话了, 天地的美古典音乐是最好的诠释翻译

晚上开车接孩子, 一路看到车窗外, 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园, 高挂夜空, 我突然想起来, 我现在看到的月亮和春秋战国的孔子,庄子,老子, 贝多芬, 莫扎特 德彪西他们看到的是一个月亮, 顿觉好庄严神奇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

明天在来补充, 再琢磨下

******************************

好吧,补充下,  来个土点的理由或感受, 一听古典音乐,小时候一个人去河边玩水, 一个人走山路的感觉又回来了, 很自由自在,很亲切, 像风像云像水 带我到处跑, 不受歌词的限制, 不怎么喜欢听有歌词的歌, 只听旋律, 不注意歌词

当然 古典音乐挖掘人, 自然的情感更深刻, 有的情感可能是我感受过的, 有的没有, 但是全人类的, 大自然的, 我都想了解, 并在音乐中去感受, 让我更靠近生命和神

另外古典音乐后面有很多人文的东西, 让我去了解学习

还有什么, 音乐让我轻装而丰富, 给我很多与世界的连接,灵动, 很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乡村妇女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accountingdoctor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同感了!我也总想到音乐艺术都是上帝赋予人类的礼物。每次听音乐都是触及灵魂和精神享受的过程。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留言, 自己写理由是听音乐是太开心感动, 就自问, 写来好玩的, 写完了觉得听音乐不需要理由, 是上帝的设计和礼物, 好好享受就是了, 谢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能震撼人的灵魂,有厚度有底蕴,深邃的能入骨,所以爱。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音乐要引起听者的共鸣,才能充满灵感。否则就是噪音。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有朋友也在推荐Maria Pires。我承认肖邦是要由女人来诠释的,不过喜欢谁倒是凭个人爱好了。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高大上'是形容小资的吧?和音乐倒不沾边儿的。

唯有古典音乐和这样一种人文气质有关联。中国人的'自然'、非洲的美洲的澳洲土著的'自然',都与这种气质没有关联。

'自然'是什么?

'自然'是人的一些心理活动。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古典音乐像水一样有滋润的作用,水没有形状古典音乐没有具体内容,每次任听众天马行空,自由地感受理解。
YellowPea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什么音乐就听什么,何必找这么多高大上的理由?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年龄越大,越喜欢古典音乐——充满灵感、净化灵魂、甚至羽化登仙的天籁之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