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22)

(2005-01-24 06:53:06) 下一个
回到家,我说到做到,跑到楼上我的房间,换上睡衣,准备睡觉, 不是我不关心,而是Vivien心事重重的先回到自己的房间,把门关上了,我觉的自己和Vivien还没有熟到可以不经允许就去 “侵犯”她的PRIVACY的地步.最好还是让她自己去将纷乱的情绪理清. 没想到我一觉醒来,已经过了午夜,中午吃的饭也已经在梦中消化完毕,需要补充养料了. 轻手轻脚的从Vivien房前走过,她的门下露出的灯光说明她可能还没有睡.到了楼下,给自己泡了一碗面. 到书房找了本过期杂志,边看边吃. 这是我屡教不改的坏习惯, 自己一个人吃饭时一定抓点什么东西看着,才觉的没浪费时间. 吃完了我的夜餐,正要上楼,想了想,还是放心不下, 找了个托盘, 倒了两杯桔汁,拿上前两天买回的两盒冰淇淋, 走到Vivien的房门口,轻轻敲门. Vivien的声音立刻传了出来,可见是没睡, 说: “进来.” 我笑着说: “我懒的放手,你还是给我开门吧.” Vivien打开门,穿的还是下午那身衣服,看见托盘中的东西,也笑了,说: “我卧房里连坐的地方都没有,还是到楼下吧.” 我说: “我辛辛苦苦搬上来了,再说,只是两杯倒了两杯桔汁,两盒冰淇淋,我看我们就席地而坐吧.” Vivien点点头,我进了屋,把托盘往床头柜上一放,就想坐到地上, Vivien正从衣橱间抱了几个靠垫出来,忙说: “别真坐地上啊. 我们坐床上.” 我也不客气,舒舒服服的上了床,把Vivien刚拿出来的靠垫塞了两个在身后,顺手抱了一个.满足的叹了口气,说: “难得清闲,真的舒服啊!” Vivien也上床靠着, 看着我说: “你是不放心我吗?” 我摸摸鼻子,玩笑着说: “有一点不放心. 我可不想你有什么事, 你有事我还得另外找房子,那有多烦.” Vivien也笑了,说: “你这人说话不是一般的直.” 我笑着说: “我即不骗财也不骗色,更不骗情,用不着花言巧语,只好直来直去.” Vivien叹气说: “我不会有事的,要有事,早就不在这儿, 没准又在哪儿没油了等警察呢? 还能坐在这儿跟你聊天?” 我递给她一杯桔汁, 说: “我知道,只是你今天下午回来后,脸色不好.看你现在的样子,只怕到现在也没吃东西,喝点桔汁,补充点维生素.” Vivien听话的接过,喝了一口, 抬起头来说: “我在想过去的事,自从和他分开后再没有联系过.不过有时午夜梦回,常回想到他,觉得这一生最大的错是离开他. 刚分手时,还年轻不懂, 现在想来,只有他对我没有一点苛求, 除了爱护还是爱护..听丁悦今天说起, 我才知道我伤他有多深,心里很乱,下午回来后,就一直坐在这儿想了很多以前的事, 那时候真的很好.”她没有看我,只盯着窗外的星空, 可我分明看见目光中的怅然和一点遗憾, 虽然他已经在遥远的海的那边了,可Vivien是不是从星空中看到了当年的他温柔的呵护和自己曾经的幸福时光? 我把桔汁从她的手中拿走,递给她冰淇淋,轻拍她的肩,说: “愿不愿意和我分享,讲出来可能会轻松些,吃着冰淇淋,听爱情故事,是我最喜欢的事.” Vivien点点头,可还是不语,我忍不住轻声说: “你也别太自责, 他不是已经结婚了吗?总算是有个结果了.再说,你和他分了手,他的好与不好就不再是你的问题了.” Vivien还是望着窗外,声音平静说: “我只希望他能找到幸福,象他那样的男子,是应该得到幸福,其实,谁嫁给他才是福气,他是women梦想中的理想丈夫, 只是没想到他拖到去年才结婚.” 我长叹的说: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得到了又为什么要放弃?而且说实话, 我很好奇,他真的很帅吗?” Vivien一语不发, 只跳下床,走到衣橱间,过了一会,抱了一个精致纸盒出来, 目光温柔的看着纸盒上的两个小天使, 说: “说来好笑,这个纸盒是我们俩认识之后他送给我的,我后来把有关的东西都收在这个盒内, 一直也没舍得丢, 就仍在我姐家.到美国来,不知道哪天才能回去,整理行李时把它也带出来了. 已经有几年没有打开了.今天你陪我看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