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前世是谁埋了我

(2007-05-19 00:27:50) 下一个

    多年以前有个女孩问我:“你说前世是谁埋了我呀?”

 

    在多年以前的一天,那天是情人节。

    我们两人手牵手在海滩边散步。两人都默默无语。

    和去年一样,情人节的礼物我忘了买,心里有几分忐忑,连开口说话的勇气也没有。

    女孩并没有责怪我,但却什么话都不说,只是牵着我的手默默地走。

    两人手牵手,她在前,我在后,各自想着心事。

    走了很长的一段路,后来女孩给我讲了一个非常“无聊”的故事。当时我真的觉得是个很无聊的故事,也许是自己思绪不宁,无暇多想,总之是没有听懂。

 

    女孩给我讲的是一个佛教的故事,我记得大意是这样的:

    从前有个, 和未婚妻好在某年某月某日婚。

    到那一天,未婚妻却嫁人。生受此打, 一病不起。

    这时, 一位游方的僧人,从怀里摸出一面能照前世今生的子叫生看。。。

    在镜中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不挂地躺在海上。

    一人, 看一眼,摇摇头, 走了。

    又路一人, 将衣服脱下,女尸盖上, 走了。

    再路一人,挖个坑, 小心翼翼把尸体掩埋了。

    僧人解, 那具海上的女尸,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个路的人,曾给过他一件衣服. 她今生和你相恋, 为还你一个情。但是她最答一生一世的人, 是最后那个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在的丈夫

    生大悟。

 

    说完这个故事,女孩把下巴垫在我肩膀上,笑着问我说:“你说前世是谁埋了我呀?”

    “谁埋了你?・・・・・・”心不在焉的我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弄得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第一次听到这么古怪的脑筋急转弯。

     想了一会,我很慎重地回答道:“应该是和尚,因为只有他的那面镜子能找到你躺在哪。”

     女孩“噗嗤”一声笑了,我悬在半空的心才落地。

     只要她能笑出来,不管两人如何吵架,最后我总有办法哄她回心转意。

     但那却是我最后一次听到她的笑声。

     

     第二年的情人节,我,独自一人,又来到了海滩边。

     那位女孩与我如今已是天水各一方,音信全无。

     我看着无际的夜空,听着海浪声声,心里在想:“现在的她是不是正挽着一个男孩的手,问着他同样的问题。”

     

     多年以前有个女孩问我:“你说前世是谁埋了我呀?”

     多年以后我问我自己:“前世又是谁埋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湘君 回复 悄悄话 sigh
雨天的虹 回复 悄悄话 不可解释的遭遇叫命,无法预测的感情是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