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向主張両岸維持現状的台湾人嗆声

(2007-03-01 11:34:03) 下一个
向主張両岸維持現状的台湾人嗆声
  我認為和不同圏子的人(特別是在网上)談論台湾問題的時候,表明立場是非常必要的。
一、 台湾問題上幾個主要立場的分類和維持現状所処的位置
1、主張台湾独立
①急独
②緩独
③維持現状(保証事実上的分裂状態的所謂独立)
2、主張維持現状(無所謂或不想改変現有生活方式)
3、主張中国統一
①維持現状(争取統一対台湾的利益最大化)
②急統
③緩統
  在台湾問題上,統一和独立是目的,武力解決和和平解決是手段。
二、両岸維持現状這個立場具有極大的曖昧性,并且這種態度有很多対大陸不利之処
  我通常就是以以上的標準来決定自己対台湾网友的態度。従我的這個標準来看,維持現状的主張其実和独立及統一是交集在一起的,只説維持現状根本無法判断対方的立場是什么。     
我対主張両岸維持現状的台湾人是不会太客氣的。理由有三:
1、 如果主張維持現状,隠含条件是承認台湾事実上的独立的話,反対的理由省略,大家都知道。
2、 如果主張維持現状是不想改変現有生活方式的話,我認為這是非常自私和消極的心理,完全没将台湾分裂在祖国之外這個事情対中国的发展造成的悪劣影响(対中国的发展造成悪劣影响就已经傷害到中国人民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只顧自己一個人的利益,不管他人的死活,無論在資本主義国家(在美国我们就説社会連帯),還是在社会主義国家(在中国我们就説国家利益高于一切),都不会是値得推尚的価値観。当然,対這様的人可以接受和理解還有寛容。但要我説什么好話,甚至還要去支持,対不起,没有這個心情。因為看見別人在犯錯不去制止,厳重点説協助犯錯。中間派,対台独有利還是対統一有利,大家好好想想。我不認為統一会対台湾人的原有生活産生大的変動。香港就是最好的例子。
3、 如果主張維持現状是想争取統一対台湾的利益最大化,我们就来好好算一下账。遠的不説,就説最近的钓鱼岛,台湾的立場対大陸保钓造成的多大悪劣影响。那蔵着中国人可用一百年的資源,大陸還有一半左右的人無法過上好日子,发展也需要這些資源。今天台湾的立場対大陸保钓造成的悪劣影响,毎一点都要用大陸軍隊用命和血換回来。台湾如果統一後,台湾人也想用這些資源。台湾人不是利用独立占大陸人便宜吗,我建議那時候成立一個法案,凡是東海出的石油或天然氣進入台湾地区或用這些資源的是台湾人,必須追加50%的付加税(公開支持統一或反対独立的台湾人可免税)。還有西蔵,台湾政府以自由和民主為名或多或少支持西蔵独立,我説清楚,西蔵的資源也不会少。這個法案会用非常民主的方式処理,全民投票,民主的一個原則就是保証多数的利益,我们看支持這個法案的是多数還是少数。要説如何補償,就是現在積極地推動両岸統一。具体如何做,那是台湾人該頭痛的問題。
三、主張維持現状的台湾人不用指望象我這様的大陆网民“太友善”(至少在這個論壇)。
  到今時今日,在這里有哪怕一個属第二和第三種主張維持現状的台湾人敢堂堂正正地大声説,我反対台独支持統一。你敢吗?你不敢嘛。你在网上都不敢講,極大地影响我対台湾所謂言論自由的信心。
換句話説,你要是真正支持統一,不管你的動機是什么,条件是什么,是真是假,表個態這最基本的找舛紵o法表達的話,只依頼主張維持現状的曖昧態度,可以博得多少人的信任和好感?別人不相信你,特別是台湾問題,任何両岸交流増加感情都是空的。主張維持現状的台湾人太多没有找獾牧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让我再爱你一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CC的评论:直到今天,我也没有看到您的任何悄悄话,查了很久,结果还是没有,您看您是不是有的地方搞错了.so sorry.
HCC 回复 悄悄话 I've responded to your previous message. Didn't see a reply from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