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小鹿

贲者,文饰也。以白为贲,也许是什么也没有,或者,什么都有……
正文

我不是一条贪吃的鱼儿

(2007-10-05 06:07:37) 下一个

我不是一条吃的

   

    其实,对于这个世界,我搀杂了各种各样的情怀:

小的时候,因为成绩不错,梦想随之也高,但是我忘记了,世界上还有比我成绩更好也更高傲的人,于是就那样孤独地渡过了我的童年少年和一点儿青年。

年青的时候,我成绩不太好,心境一落千丈,对于整个人生我把自己的成绩看的很重,没有原因也没有结果,我觉得一个女孩子应该是一个出色的女孩子。于是,我没有朋友也不去交往,依然依然地寂寞地走着。

毕业,我靠自己的资力得到了一个很好也短暂的职业,做得相当好,我又自信起来,觉得生命里到处都是我的希望,我未来的梦境也在不远的地方向我美丽地招手。我也开始有了不少的好朋友,但是我却没有几个真心的朋友。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出国了,在那个大学,必须是人尖子才可以进的大学里,我的成绩又不好,心境又一落千丈,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低矮的人,看到各个国家的人一起读书学习等,我才初步地知道了,原来我的世界是那么的狭小,世界是这个样子的?!

……

我把各种各样的事情,人生的事情都投入在学习和一些事业上,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也许这就是我的全部。我忘记了,我还是一个女人,除了这些,我还有更需要关心的东西。于是,从少年开始,我不懂的理解不了的一些情爱旧事,包括我的初恋都夭折了,后来的一些人的交往,包括我曾经有仁义道德评判的一些风花雪夜,原来一天都没有离开过我。

一个嫁给了外国人的朋友说:他们不想要孩子,觉得生命中除了孩子有更重要的东西。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也许是对的,也许是不对的,从来对自己的人生都没有过太多的评判,对于别人的,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每个人的人生,都像一次或长或短的流浪,从一出生开始,也许我们走过太多的地方,但是最终的结果,都要回到我们自己的家乡——死亡。也许我们从小就流落在外,一点都不想返归故乡,但是,活到200岁甚至更多,也要死的——重归故乡。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一个孩子,也许是自己的一个枝叶,有希望的人就有了另一种新生,可是想想,那些,是重要的呢,还是不重要的呢?我不知道,也说不清楚。

有时候看看网络,觉得有了很深的不安,那么多值得纪念的人,那么多值得交往的人,那么多曾经可以一笑泯了千愁的人,我却曾那么认真地对待过——苦人所想让我苦,愁人所想让我愁,等我知道了为什么时,我已经在网络里成熟了,原来网络里是这个样子的,任何事情,笑笑即可。如果生命能让我多生出几个克隆的人,我一定要报名,为了感谢那些能两情相悦的人,为了能不让每一段缘分离去。可是,我又害怕那样——害怕我会轻易通过文字去爱上一个人,也害怕别人会爱上非人所想象的我。我,也只是一个人,一个把另外一种东西看得比生命还贵的人,我知道,在不经意中,可能伤害了很多人,请深深地原谅吧。还有的人,可以一爱三四年,向来的是尊重,或者心里有所怨恨而不表达,也许这就是感情吗?我不知道,也不敢接受。

一个朋友爱钓鱼,有一天,我去留言,有感而发,说:“其实,人类就是由一场战争和一场战争组合而成的。比如国家和国家,比如民族和民族的,不如在看起来和平状态下不同级别动物之间的(也许哥哥钓鱼的时候,上钩的鱼儿正哭呢。:))比如人和人之间的争斗之类。”他回信说,“是的,钩是挂着上唇和下唇的,如果鱼不贪吃,还能轻易摘下来,而如果鱼贪吃,可能摘下来,它就要死了。”我心有点难过,不是埋怨,可能是自己太过于敏感,是他在说我吗?可是,我真的不是贪吃的鱼儿,我是看着网络里各种各样的钩儿,躲在远远的地方,宁可挨饿,也不上前去吃。为什么呢?因为一场难以述说的经历……

还有一个朋友,也是一场难以接近的距离……

也许,人间的误会,就是一场无法诉说的故事。因为无法述说,所以就永远被误会着。如果,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团圆了什么,分离了什么,我都希望自己是一条不贪吃的鱼儿,可以饿死,而不是因为贪吃上钩被人捉去。如果,这个世界对于我,有了再多的困难,再多的不解,我无法述说,就承受着,尽量管住自己的嘴巴,尽量管住自己的心灵,承受上天给予自己的一切。即使再不公平,即使再难过,即使再不可理解,总有一天,我会让自己在这种困难中得到释放,淡然而开。

我对生命没有什么过多的要求,对于两性也是一种懂得态度,对于男女,也是一种理解的态度,既然生为了人,也许就是承受一切东西,比如吃饭,比如穿衣,比如性爱,比如其他等等,只要这个人愿意,都可以去做;只要不愿意,也可以不做。

网络也许也是的。祝福每个人都快乐,每一天都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