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小鹿

贲者,文饰也。以白为贲,也许是什么也没有,或者,什么都有……
正文

希望来生我能化作一滴水 (图)

(2007-11-23 04:23:55) 下一个


这两天,我去旅游了,很开心。:)

 

为什么会是一滴水?因为不管怎么样的一滴水,一旦到了大海,它就和所有岁汇成一起,成了一望无际的、普通的大海……

 

                                                     ——题记

 

清晨,我起得很早,穿着睡衣,就趴在床边看窗户外边的大海。那类似血红的日出,伴着白色的云彩,映照在蓝色的天空里,一望无际,那种开阔和壮观,也许除了感叹人类的渺小,就是自己的微不足道了。

 

于是,冲了个澡,简单梳洗好,换了衣服,一个人跑出去到海边,享受大海的味道。

 

天真凉啊!在海边,突然一个寒战,有点冷的感觉,但是却是好舒服。:)

 

湿的海轻轻地舔着我的面,咸咸的,苦苦的,涩涩的,意犹未尽之余却又萦绕着一淡淡的甘甜。一种惬意的感油然而生,遍布全身。我微合双眸,沉侵在温馨的平静当中,任柔柔的海浪一次又一次吻我的肌,任碎的沙在脚掌下翻、涌。万中奏响一曲暗含拍的音律,声声鸥鸣杂沓其中,叫人心神怡,久久不能自醒。

 

太阳慢慢地出来了,海面远处成了一片金色,然后又升上去,海水又变成了自己的颜色。

 

似乎沉侵在了一个梦的世界一个遥而又真的梦幻之中

 

大海是那的近,天白云似乎也紧紧围绕左右,我就象一只快在广袤的天白云和碧海之中逡巡游弋,四周八极始是万的宏伟乐章,我忽然便成为这万千中的一个快音符,在海的涩涩的味道中品着人生。

 

生命里的一切不好和泪水都直接融化在这样一方天和碧海相接的边际,遥遥不可凝望,甚至来不及去回味,一切去得都那自然而又和,那以至于毫无声迹,只留下一个空灵的自我的壳体,灵魂或早已与海紧紧得融合了,沿一滴水花之中,侵入一粒沙之中了。

 

站在海,我就好象是一滴海水,任多少月流逝,任多少年流失,我重着千百次的作,拍着海岸中一粒沙,默默地奏响一曲亘故流的万籁乐章,等待着一个熟悉的知音的到来。

 

站在海,我就好象有海一广的胸怀,包容着一切肮脏包容着一切龌龊洗着所有的世,用一有容的心境去应对世俗的眼色和碎,等待着一个知遇的灵魂的降落。


??是那的平静,是那的波一望无远处的呼声我从梦中来,我知道,海是海,我是我,我在努力地放自己,但我终归不能改我自己,或只有在沉沁的片刻能找到一点点海的感,但那似乎是稍即逝的。


??望我是一只会翔的海这样我可以个美的世界,天去感那一阵阵涩涩的海;也望我是一只会游泳的小这样我可以天在暖暖的海水里游弋,天去品嗅大海的味道。


??当我意犹未尽但又依依不舍不得不离候,我甚至想象我能是一座灯塔,天天陪伴在大海的身嗅着咸咸的,苦苦的,涩涩的味道,在一超然的世界中独自存在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小鹿,面对大海照一张像,哪怕是背影,也一定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