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小美的家

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享受生活, 享受家庭。
个人资料
小溪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式炒米粉 一顿便餐这么一碗就搞定了!

(2022-04-06 10:01:07) 下一个

这是LD的comfort food。

如果一碗炒米粉和一碗小面,他的选项是米粉,我的是小面; 把一碗小面换成一碗肥肠粉,他说这样他就有点儿纠结了,我呢,当然是肥肠粉! 哈哈。。。看出来了吧,我家LD的胃其实比我的open,但是对某几样东东还是有点儿情结滴~~

其中之一,就是这个 -

 

                        ~~ 台式炒米粉 ~~

 

                    ~*~*~*   更多美食 欢迎围观   *~*~*~

http://youtube.com/channel/UC-a6htWzJ5PP6x4jvCzBk_w

我家除我之外,其它人都不喜欢虾米,所以炒米粉里面没虾米。

 

OK

                                               10-12人份

             做起来很简单,虽然准备麻烦一点 - 因为配料多多

* 米粉,1袋半,泡温水20-30分钟

* 鸡蛋,3个,打散

* 香菇,10-12个/木耳,40g,温水泡软,切片切丝

* 白菜,半颗,切丝,叶/梆子略分

* 胡萝卜,6根,刮皮切丝

* 洋葱,半个,去皮切丝

* 猪肉,500g, 切丝

* 水,2C

* 油葱酥,量随意

~ 深锅宽油(3/4C), +蛋液,搅散,煎好后出锅装盘

~ 余油,下洋葱煸香,下肉丝炒散,生抽盐调味

~ 下香菇木耳,炒匀,下胡萝卜丝煎蛋,+水2C, 烧开

~ 粉丝分层铺上,每层间撒油葱酥,+盐调味

~ 加盖,中火煮12分钟左右

~ 开盖,用剪刀把米粉略剪断一下,把米粉和下面底料混匀就好了鼓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