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小美的家

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享受生活, 享受家庭。
个人资料
小溪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Oregon瀑布相册(2) Sweet Creek Falls, Lane County

(2015-07-06 03:46:47) 下一个
July 4th的周日, 外面依旧是已持续一周的夏日骄阳。


屋里虽然空调着凉快, 但呆家里不免太浪费这大好时光。早上起来磨磨蹭蹭想起要折腾点儿什么的时候, 已是中午时分了。想起前年游Eugene东面的Proxy Falls等3个瀑布, 一下勾起了游兴 -- 还是想找有瀑布的trail, 得半天来回的车程, 还得family friendly trail以免2小的造反, 当然瀑布水景还得能吸住我的眼球。

放狗搜! 一下看到介绍Lane County风光的一个网页, 讲了那里7个必去的美瀑, 最东面的就是我前年玩过的那2个(Sahalie和Koosah算是一个瀑布); Hwy126往西近海岸内陆的Florence有2个; 东南面有3个。好, 先把红旗插遍Lane County!~~~

东南那2个远了点, 去掉; 西边2个都在Mapleton。再放狗搜下图片 -- 图片一出来, 俺还真就一眼相中了Sweet Creek Falls这一梯状多层跌落的旖旎柔美的美女。再一看trail难易度, 正好是我要的 -- 老少皆宜!  挨着不远, 还有一Kentucky Falls。本来我的心很大, 想一网打尽。结果一查, trail是中到难, 要带着小姐们, 就算了吧。

看完下面2个链接, 该了解的就差不多了。2个都包括了direction。第一个主要介绍trail最后的masterpiece -- Sweet Creek Fall; 第2个主要介绍从Homestead trail head到终点Sweet Creek Falls的沿途路线及景点

www.waterfallsnorthwest.com/nws/falls.php

www.everytrail.com/guide/sweet-creek-falls-trail

出城先开Pacific Hwy West(OR Route 99W), 一路两面和前方无敌的乡村高速风光 -- 前面蓝天白云下通天的大道, 两侧一望无际的黄(干草地)和绿(果园和winery的葡萄园)间隔着在车窗外飞驰闪过, 点缀其间的农舍和偶尔星星点点悠闲的牛马羊。常常整个画面里, 只我一辆车, 太爽了!  可惜姐姐咔嚓的没一张能见人, 我就独享了~~~(除了这张大师级印象派作品


)

转上Hwy126往西, 风景迥异, 开始了穿Coast Range的山路, 盘山不算厉害, 好开。

耶, 到了! 我们到达的时间正好, 下午4点左右, 走进去黄昏时分正好是拍瀑布的好时间

从这里走到终点的瀑步, 单程1.1迈, 几乎都是平路, 非常轻松的hiking --


充满期待地开始寻美~~真是我理想中的trail, 一路Sweet Creek都在trail的右边流趟。茂密山林中的步道上只有星点的阳光, 遮阳帽都不用戴。一边走, 一边听着水声 -- 奢侈啊。

每次看到可以从步道下到溪边, 塘边, 瀑步边的叉路, 都想下去看又会是什么样的惊喜, 让我们"哇...哇!"地赞叹个没完~~~





姐姐本来是不想徒步的, 走进这里也直说: 太美了! 说比Silver Falls好玩多了(那边trail长而且难走), 那边都没有地方可以下脚趟水的。难怪多篇review评论, 这条trail是coast range带小盆友们hiking的最佳选

阳光洒在湍急的水面上...动静完美的和谐, 美呆了:







到终点Sweet Creek Falls前, 短短1迈的路边共有11个各具特色的小瀑步。

Punchbo

wl Falls, 见到了第一个瀑步下的天然泳池, 一小hole, 下面再连一大的。

在trail head就见有人穿着泳衣披着浴巾从trail走出, 在这里, 果然见一帅哥+一美女在鸳鸯戏水 -- 看见照片右边的脚了吗:))





走到瀑布顶上, 因为是夏天, 瀑布的水量都不大:



没带角架, 但也拍到了我想要的silk一般跌落的瀑流:





虽然没有飞流直下三千的磅簿, 但柔美自有它醉人的韵致:


溪流中布满青苔的卧石, 横亘的断木, 让我想起去过的Proxy Falls:





这应该是Ledge Falls。边上都没有瀑布名的标牌, 就猜了:



沿途小瀑布太多, 我已分不清谁是谁了。而且夏天水量小时和春秋水量大时, 同一瀑布完全是两个模样。网上的图多是水量大时拍的, 所以对也对不上号:(















这是上一张靠上面的2层, 最喜欢之一。太美了:







这该是Annice Falls。水太小了, 跟网上的照片完全两样:









这是快到终点大瀑布前的一组瀑布, 下面还有一层 -- 我们到终点后原路返回时, 下到水边, 拍到了上下2层(最后一张):



水大时, 瀑布会盖住整片岩壁。现在的"一根线"都看不出来有瀑布了:





落高70尺的Sweet Creek Falls的下2层。上2层要在对岸的trail上才看得到:



最后的瀑布倒真象网上评的, 没有象前面几个那样, 让我惊艳 -- 象这个, 最喜欢之二:



有机会, 一定春秋再来 -- 很想见到水小那几个的另一version!

我的Oregon瀑布相册 (1) Proxy, Sahalie&Koosah Falls 
blog.wenxuecity.com/myblog/23639/201411/1226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