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小美的家

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享受生活, 享受家庭。
个人资料
小溪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4冬 品味成都 (2) 街边小店和小吃

(2015-05-23 00:34:00) 下一个
每次回爸妈家, 出去玩时肯定就在外面吃了, 玩了回来一定也会拎回些吃的, 要不有时中午就去单位食堂炒小炒。还别说, 食堂小炒的手艺比我在米国吃过的大多数川菜馆还要强(每次回去一定会去炒1,2次火爆腰花, 那火侯和味道, 只在San Diego一家川菜馆吃到过)。

所以, 极少在家自己做。除了会一起在家弄一次火锅, 最后走前也会和老公一起为家人做一桌, 尽尽心。

有人说, 在北京吃的是面子, 在上海吃的是格调, 在广州吃的是材料, 在成都吃的是味道 -- 其它地方不知道, 成都, 还真是 -- 尤其街边的小店和小吃。

这是家门口的一家餐馆, 叫"香香嘴", 每次回去, 食堂和这里是一定会去的:



尖椒回锅肉里的尖椒太好吃了; 糯米排骨我吃起来特亲切 -- 外皮象小时喜欢吃的油糕, 里面糯米包着排骨, 软, 糯, 香 -- 赞!



另一次的一桌:



凉拌茄子, 三鲜疙瘩汤和素菜汤:



土豆烧牛肉:



烩三鲜:



豆筋烧肉, 里面的豆筋我超爱 -- 



早上, 一次老爸带我去看他每天早上打太极的地方 -- 在青羊宫隔壁的文化公园, 附近有很多的早餐店:



一家小店里的汤包和青菜粥:



文化公园后门出来就是仿古一条街的琴台路了:



穿出琴台路, 就是十二桥。老爸说, 这里一家早餐店的鲜肉大包好吃得不得了。虽比别家贵点, 但每天早上, 小小的一家店门前大排长龙, 去晚了常常包子就卖光了。瞧, 就这家:



卖得超快的大包, 的确好吃:



我还买了一杯米酒(就是酒酿汁)配包子 -- 这样的早餐, 太巴适了!

又一次, 陪老妈去她固定去的一家理发店做头发。那店在百花潭公园附近:



做完头发正好午餐时间, 开店的俩姐妹推荐去青羊宫斜对面的万州杂酱面馆, 味道还不错 --

姐姐的干杂:



妹妹的鸡汤抄手:



老妈的豌杂:



我的红烧牛肉面:)



另一次去吃的豇豆肉燥杂酱:



老大去滑冰, 妹妹玩翻斗乐 -- 在成华区一大mall里。我弟帮我babysitting, 于是我抓紧时间周边溜达去。先看到炒板栗:



然后, 居然有一家陈记丁丁糖!



喜欢的太多了......塑料袋里就是小时候吃的油果子:



一小伙计熟练地现场操作 -- 第1次看到这样用线切(看到小伙儿脖子上套着的一圈下面连着的线了吗?)的丁丁糖:



这种儿时记忆的传统点心, 当然不能放过啰:



伊藤洋花堂, 也是每次回去都会去2,3次的地方, 里面有一层是儿童乐园, 姐俩喜欢去; 负1楼超市的生意从来都爆好。它家在成都很多年, 也开了众多分店, 忘了这家是在哪里的了:



一天从里面玩了出来已是晚餐时间, 就近看到一家卖木桶饭的。好奇, 就在那儿吃了 -- 

姐俩的蘑菇面:



老弟的粉蒸牛肉木桶饭:



我的外婆家木桶饭 -- 超爱粉红的泡萝卜



没时间专门去吃老妈蹄花, 在牛王庙一带逛街看到一蹄花店人气不错,就进去吃了:



一碟红油蘸水, 一碟川味泡菜, 再加一小碗白米饭, 就着鲜美滚热的海带汤 -- 神仙都羡慕的一餐, ¥20出头而已

写得我馋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晨' 的评论 : 好:) 这样有自力更生, 丰衣足食的动力~~
紫晨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也馋呀......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乱打乒乓胡下棋' 的评论 : 是, 我也在伊藤上面吃过, 图个方便还行, 味道是不如外面的。
乱打乒乓胡下棋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吃了。我老去建设路伊藤上面的小吃,觉得远不如你提供的好。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对啊, 现在变化太大了! 其实我也和你一样, 回去一样迷糊:) 找餐馆, 可以去大众点评网查, 看哪家点评好。还有一简单方法, 饭点时直接到那儿, 看哪家人多就去哪家~
littlegrace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好! 你贴的照片太馋人了。 离家近二十年我已不知东南西北了。 我家住在浣花公园旁,有什么好的餐馆可推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