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LA是个很牛B的城市

(2008-03-22 22:09:21) 下一个

你要想成为LA牛人, 要先学会如何发LA.  L 和 A不能单个发音, 要连起来发成  "挨累!"

在中国,地域自豪地域歧视司空见惯。 你出差外地,如果别人知道你是大上海或京城来的, 你就会被羡慕一番高看一眼。在美国是否也存在地域自豪地域歧视呢, 我觉得也存在, 只不过没有那么严重就是了。

好多年前来LA开会,晚上同当地人聊天,他们言语之间透露着LA人的自豪。当他们知道我是来自南方某州时,他们便说那里如何落后如何不开放,连个象样的大学都没有等等。对他们而言,似乎除了加州和LA之外, 其它地方都是乡下。

N年前我去中南部的一个地方面试。秘书问我从哪里来, 我说 ”LA 附近"   那人惊讶的看了我一下, 然后说: “Do you really want to come here?"  我心里想, 南加州当然不错了,可现在是我找工作, 不是工作找我啊。

其实,就连加州人也觉得LA才是最值得骄傲的城市。还记得LA湖人队嘲笑沙家缅度 (加州首府)国王队时说的话吗?“You are the Queens! "  "LA is the Capital of California!"  我女儿不去UC Berkeley 而决意去了UCLA, 我觉得主要原因是她热衷LA的大都市生活。

LA究竟有没有值得自豪的地方? 当然是有的。LA 是文化之都, 有好莱坞,有影城,有第一个荻斯尼乐园。 LA是贸易之都, 有连接东西方的最大口岸。这里有著名的高等学府如南加大(USC), 加州理工 (Cal Tech) 和加大洛杉矶分校(UCLA).  这里四季常青,你感觉不到四季的变换。这里有灿烂的阳光,你根本不需要补充维生素D. 这里有著名的沙滩比如 New Port Beach 和 Santa Monica Beach。据说LA还产美女, 这个倒是拿不准。不过这里的女孩很阳光,说话很好听。好象有个名人说过, 他的最大愿望之一就是娶个加州姑娘。

LA也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 中小学质量不高, 空气污染名列前茅,交通阻塞首屈一指。另外住房也偏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