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的博客

身在海外,人到中年,难免对自己以往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所感悟和体会,愿意写出来与各位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虎年谈属相

(2010-02-19 02:44:33) 下一个
            牛年,牛皮哄哄地过去了;虎年,虎虎生威地来临了。 

             这几年也不知道过的什么日子,生活潦倒猪狗不如的狗年猪年,走在街上人人喊打的鼠年,累死累活做牛做马的牛年,简直是饥寒交迫暗无天日的旧社会。 

             还好,虎年总算来了。 

             除了羊年,特别怀念虎年。原因很简单,因为我老爸属虎,今年七十二岁,生于一九三八年的上海,并且取名叫“戴虎年”。至于二十九年后,也就是一九六七年的羊年,他的儿子也出生了,可为什么不能子承父业,取名叫“戴羊年”,至今百思不得其解。 

            在我小时候,我外公常常唠叨我爸的名字- 太凶猛了!名之中的“虎”不用多讲是山中之王,够厉害的了,名之中的“年”也是传说中更凶猛的动物,可想而知,我爸有多难搞!难搞不难搞,要知道一山还要有一山高!我老外公也许年事已高,忽略了一条重大线索:他的宝贝女儿,也就是我可爱的母亲,我老爸亲爱的老婆,也不是吃素的,她生于一九四零年的上海,单看这年份就够怀旧的,比我爸小二岁,你们可能已经猜出来了,属龙的!!! 

            看来,一场龙虎斗在所难免!为什么在我小时候,父母亲会经常吵架有时动手,可能和他们的属相不无关系吧!在我印象中,他们吵起架来,一个龙吟一个虎啸;动起手来,一个龙腾一个虎跃。激烈鏖战,互不相让,场面也相当壮观:一个如猛虎下山,一个如蛟龙出水。经过十几年的龙争虎斗,结局是龙胜虎败,真实的东西哪里玩得过虚拟的东西。 

            我姐姐的出世,家里一定欢天喜地,尤其是我母亲。因为我姐姐继承了我母亲的衣钵:我姐比我大二岁,我属羊,那我姐姐就是属蛇的,俗称“小龙”,龙母生了龙女,真是龙生龙,凤生风,老鼠的儿子会不会打洞就不用去管它了。我父亲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将门怎么没出个虎子呢?不过值得欣慰的是没晚生我三年,否则,我就属狗,真的是虎门出犬子了!更大的安慰是在他六十周岁的那一年,我姐姐的儿子出生了,也是属虎的! 

             现在要谈谈自己的属相了。本人生于一九六七年,属羊的!在所有的属相中,男属羊是最好的!“男属羊,出门不带粮”,一生衣食无忧,三餐有肉,顿顿有酒,至少不会像朱自清这样饿死。但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就拿我来讲,我属羊,可我爸属虎,我妈属龙,我姐属蛇,从这可以看出,我从小的生存环境是多么的险恶:前怕龙,后怕虎,惦记着不能被蛇咬,小心着不要羊入虎口。唯一的幸运是虎毒不食子,我暂时活到了今天。 

             童年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创伤,找老婆时一定要得到补偿,终于找到了一个属兔的老婆,多好啊,两个人在一起吃吃草,相安无事。可是好景不长,二零零零千禧年,大儿子出生了,我的妈呀!又是属龙的!刚跳出了老爸的虎穴,又跳进了儿子的龙潭,命苦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我了。

不过,你怎么能先说你出生,再说你姐姐出生呢!我一时半会儿蒙了呢。看完你出生,再看你姐姐出生——感觉你妈咪没教好你,怎么能姐姐妹妹不分~

呵呵。“一起吃吃草”,我属猴,我吃水果~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