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的博客

身在海外,人到中年,难免对自己以往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所感悟和体会,愿意写出来与各位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新加坡(三)- 概况

(2011-07-27 05:08:42) 下一个
            来新加坡整整十七年有余,我在这里成家立业,结婚生子,不是亲情也有感情。所以,无论再怎么样的中国心,如今也有了新加坡情。中国是原配,新加坡是“小三”,而我享齐人之福,两个都爱,因此,新加坡也能算是我的第二故乡了。 

 

              从小就背得出,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中国有看不完的悠久历史,数不尽的灿烂文化,外加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不但有长江黄河,还有雄伟的万里长城,当然也少不了从小会唱的“我爱北京天安门”,所以,中国是名门闺秀。相比之下,新加坡实在寒酸得可怜,历史和我的年龄相仿,所以我是它近一半历史的见证人;人口三百多万,还不及上海的四分之一,国土面积才区区七百平方公里,踢一脚球,虽不至于踢到国外,但飞机一起飞,一定到了国外,所以,新加坡只能是小家碧玉。 

 

             从地图上看,中国像一只公鸡,以前外蒙古属于中国的时候,像一片桑叶,而小日本真好像一条蚕,吞食我们在所难免,如今我们变成一只公鸡,反过来吞噬它理所当然;而新加坡像一个椭圆,南北二十多公里,东西四十多公里,但再仔细看,我觉得新加坡更像一个漂亮女人的性感嘴唇。所以,我要向政府建议,同为炎黄子孙,不能老是让韩国人抢中国的历史,新加坡也应该把韩国人的整容生意给抢过来,成为世界整容中心什么的。这是因为,不但新加坡的国土面积像女人的性感嘴唇,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国名“新加坡”,也就是女人刚刚隆完胸的意思。 

 

             新加坡人口三百多万,这里是指新加坡公民,如果把永久居民,也就是绿卡持有者五十多万,长期在新加坡工作的外国人一百多万也算进去的话,充其量也就五百多万。和中国五十多个民族相比,新加坡就简单多了,只有四种人: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和洋人。华人占绝大多数,百分之七十五,马来人百分之十五,印度人百分之七,洋人不到百分之二。不过话说回来,现在的中国人已经发生了基因突变,只剩下了两类人:年长一点的,有钱的或是没钱的;年轻一点的,富二代或穷二代,像你我这样夹在中间的,其实也可以归入这两类,因为我们不是装穷就是摆阔。 

 

               新加坡的华人主要来源于三个地方:福建,广东和海南。虽然官方语言是英语,国歌唱的却是马来语,而老一辈的华人讲的都是闽南话和广东话。时势造英雄,地方狭小,语言混杂,耳濡目染潜移默化,造就了下一代一批批极具语言天赋的人才,会讲四五种语言的人满大街都是:英语,华语,闽南语,广东话,客家话,马来语,甚至印度的塔米尔语。所以,新加坡还可以考虑成立一个特务输出中心。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是对新加坡最好的诠释。国家机器:军队,警察,法庭,监狱,一应俱全,连名人搞绯闻也不落人后。以前“搞笑行动”的干将,后来“钱不够用”的导演梁智强,去年的这个时候,被爆出家有夫人外有情人,大小通吃的绯闻,新加坡这么小,好事者又这么多,虽然老虎伍兹也能解馋,毕竟远在天边,而近在眼前的梁导,如何能轻易放过,而晚报的头版头条正缺少这样的新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