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玫瑰园

醉过方知酒浓 爱过焉知情重 与你无缘怎相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决 堤

(2007-08-06 02:18:28) 下一个



                     决 堤

                    不敢看火红的玫瑰
                    怕花香让我沉得更醉
                    不敢听缠绵的情歌
                    怕挑起内心伤痛累累
                    不敢想你的模样
                    那是我无法面对的忧伤

                    而昨日的一切
                    却在这情人节的晚上
                    那放不飞的思念
                    犹如洪水倾泄
                    决崩于堤

                    爱你
                    还是毫无理由

                    灌著苦涩的酒
                    捂着阵痛的心
                    夜已走到了尽头
                    我还是找不到逃离的出口
                    快给我 快给我
                    一个不去想你的理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ice3 回复 悄悄话 感谢:

秋叶大哥
罗曼GG
荣毅 GG

的来访和热情留言~~ :))))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诗人在醉酒中找到创作的灵感,音乐家在失落中发现音乐的灵魂。生活则需要在平凡中摸出它的灵性。祝你快乐每一天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有一阵去龙华不敢看桃花

有一阵躲图书馆心仍在跳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学习并欣赏!
ice3 回复 悄悄话 感谢:

imagine GG
天明 GG
甜生 GG
旁白 MM
虔谦 MM
虎 GG

的来访和热情留言!! *^ο^*
温柔似虎 回复 悄悄话 改改名字,就不会决提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冰三, 读你的诗总感到一丝伤感若隐若现...祝你新的一周快乐, 常常的快乐!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爱没有理由也能征服一切!

I love you! :)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美诗!
天明 回复 悄悄话 不问曾经谁,
只问谁曾经~
祝周末愉快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满世界到处发大水- -- 原来这决堤了- - -您孟姜女阿- - -

灌著苦涩的酒
捂著阵痛的心
夜已走到了尽头
我还是找不到逃离的出口
快给我 快给我
一颗救心丸
俺的心脏病又犯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感谢:

哈哈 MM
常帅哥
qqskywalkgr GG
虔谦 MM
枫霜大哥
闲言 GG
cool river GG
惠兰 JJ
Glider GG

的来访和热情留言!! *^_^* 周末愉快!!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快跟他断了吧
这不需要理由
然后娇声问道
谁是下一个?
醉倒网亲一票


周末愉快!~~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决堤并不都是坏事呀,可以冲走许多不想要的东西,嘿嘿.
cool_river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都想偷走了!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千山万水脚下过,一缕情丝挣不脱...
情网难逃....555555555555 zt

堤决了,反而就好了。。。诗写得很感人!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真情难收!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相信是有理由的 ....
这次抢在你先来祝你周末快乐
qqskywalker 回复 悄悄话 自古痴情不过如此。
常德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睡着睡着,觉得怎么我的床飘起来了?定睛一瞧,喝,你家决堤的水都涨到我家里来了。赶紧赶过来看一看怎么回事:-)

一看不得了,冰冰被爱的热情融化了,一首决堤诗,直灌的满城秋水满城愁,哥呀妹呀泪花流:-(
马大哈MM 回复 悄悄话 放不飞牵挂.........
ice3 回复 悄悄话 感谢:

林韵 MM
米兰 MM
海湾 MM
冰花 JJ
wen MM
飞雪 JJ
倦鸟 GG

的来访和热情留言!! *^ο^*
倦鸟归林 回复 悄悄话 冰三,告诉俺,他在哪?

俺去扔砖头,砸他~~~~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爱你
还是毫无理由"----写得好!!!

吻那爱情的泪,不要让她"决堤";尝那思念的泪,不要让她倾泻。。。
0529we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触人心弦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爱你是毫无理由的,这就是真爱!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Hug MM.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一片树林里总能找到能安歇的地儿...^.^...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冰三MM的诗如此细致,
情溶于文字,
很容易共鸣,
特别地动人
ice3 回复 悄悄话 感谢:

jerryus MM
cool river GG
莎娃娃
月儿岛MM
秋声 GG
缺月 MM
阿涓 MM

的来访和热情留言!! *^ο^*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是放不飞的思念,那就把它藏在心底吧。想你,也是一种幸福。
缺月疏桐 回复 悄悄话 快给我,快给我一个,不被你的诗感动的理由!
秋声跨海 回复 悄悄话 一身诗意千寻瀑!

冰mm好文采!
月儿岛 回复 悄悄话 冰姐姐最近写的诗好伤感啊。。。

来道个小别,姐姐保重哦,要乖乖~~~,我会想你!!!:))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千山万水脚下过,一缕情丝挣不脱...
情网难逃....555555555555
cool_river 回复 悄悄话 来听课,写的好棒!

真爱在前头!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不去想他的理由就是:昨日心不可得.....过了这棵树,就能看见曾忽略的一片森林.....
ice3 回复 悄悄话 感谢:

倒 MM
uh-oh
彩云 MM
庶士 GG
尔尔 JJ
雷少帅哥
john GG

的来访和热情留言!! *^_^*

这首诗是为在诗坛正在进行的诗赛--情人节--烛光系列 而写的~ :))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睁开你的眼
面前的就是我

竖起你的耳朵
轻柔的情歌--我唱的

打开你的心扉
我站在你的心头

你就是滔滔洪水
哪管那堤头

何必找那逃离的出口
站在出口外的---还是我
雷少 回复 悄悄话 用情越深,伤得越深!
好诗~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爱与不爱都不是一件容易事!抱抱冰儿!
庶士 回复 悄悄话 因为爱,
所以就找不到任何不去想你的理由!
即使爱变成恨,也依然会想你,
因为恨是爱的一部分!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找不到不想的理由就使劲地想吧, 何必这么苦了你自己~~~~~

抱抱冰儿~~~
uh-oh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总在,那些飘雨的日子~~~深深地把你想起~~~~~~

-----《心雨》送给你

----------------------落井下石的阿尤
回复 悄悄话 偶不是很湿啦!

8过, 三儿, 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关心你滴大胖子阿倒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