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的博客

身在海外,人到中年,难免对自己以往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所感悟和体会,愿意写出来与各位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冰火两重天

(2008-02-03 04:57:37) 下一个
             2008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的更猛一些,于是乎这几天来,全世界华人舆论的关注焦点都是中国南方的特大暴风雪。
 
            在我的印象中只有西伯利亚冰天雪地寒风凛冽,莫斯科没有眼泪大雪纷飞,中国的北方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没想到如今中国的南方竟能暴雪成灾,虽然是五十年之不遇,还是有点不可思议,莫非正如媒体中报道的气候圣婴现象?
 
            不管怎样,还是早早打电话回去问过父母的安危冷暖。一来上海股市暴跌。前一段时期从两千点涨到五千点,母亲大人一时失察,该出手时未出手,不盲目跟风未随波逐流,眼睁睁看着人家个个水涨船高,想必一脚踏空的滋味有时候比自己被套牢还要难受。五千点后,痛定思痛的母亲大人再也忍受不了一脚踏空的余恨,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毅然决然地纵身跳入股海,这下可好,急流不勇退水落已石出,出师未捷股先跌,旧仇未报又添新恨,我只能象征性地表示理解,掉几滴同情的泪,算是泪满襟。二来上海气候暴雪。充满青春活力喜欢出去跳舞打麻将的父母亲,也只好足不出户,静静呆在家里享受两个人的浪漫。不过还好,“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父母亲在家中喝点酒,欣赏一下窗外的雪景,唱一段“林冲踏雪”的评弹:大雪纷飞满山峰,冲风踏雪一英雄。再看看电视中的新闻报道,顺便同情一下滞留在广州火车站的五十万受苦大众,情调还是挺不错的。

           面对中国的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新加坡坚持原则不为所动,依旧是红妆绿裹艳阳高照。白天烈日炎炎,热得我汗流浃背面目全非,晚上还意犹未尽做一个仲夏夜之梦;热也就算了,最近还忙得焦头烂额,又在准备08年的预算,这种“预谋加算计”的干活,实在讨厌!在我忙得晕头转向的时候,上星期还被公司派去马来西亚培训两天。
 
           暂时跳离是非地,让我在马来西亚过了两天“采菊东南下,悠然见南山”的世外桃园生活,算是给自己度了一个假。培训地被安排在一个度假村,风光旖旎景色宜人,前面是海后面是山,只见椰树成林槟榔树参天,一幅典型的热带风景画(见照片)。这个地方其实蛮适合卿卿我我谈情说爱,只可惜来的几个女同事都长得有碍市容鬼斧神工,不要讲说爱,连谈情的欲望都没有;即便女同事门春意盎然有性饥渴的表示,我想男同事们也只能置若罔闻爱莫能助,一副性无能的样子。两天下来,吃好住好睡好玩好,至于学了点什么已经记不大清了,好像是有关于高级管理的技巧,理论意义大于实用意义,一运用于实际,大都会碰得头破血流,但有一点可以保证:两天下来,吃的肯定比学的多得多。

 度假村(RESORT)的设备齐全: 有五星级的宾馆,中西餐厅,电影院,高尔夫球场,卡拉OK,SNOOKER 等等。

在度假村ONE NIGHT STAY,迎着晨曦到林中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槟榔树参天,仔细看旁边还有晓月。所以把柳咏的词改一下:“槟榔树晓风残月”。


 烈日下,高温三十多度打高尔夫,是花钱消遣呢还是花钱买罪受?
 
 
        如今,中国是一片银白色的世界,大雪纷飞,真的冷得好憔悴!而这里新加坡反其道而行之,热火朝天灯红酒绿,歌舞升平谈情说爱,很像是一个战场的大后方,不能和中国人民在冰天雪地中同仇敌忾,众志成城,抗暴救灾,内心有点小小的犯罪感。但愿老天有眼,暴风雪天气赶快过去,须晴日,又看到一个红妆素裹分外妖娆的江南大地,归心似箭的游子们可以在除夕前回到家乡,同学们可以回学校上课,我的父母亲又可以生龙活虎地出门跳舞打麻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大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