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哈哈的博客(左右擒拿之术)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若不是因为你,我一人在风雨里。。。
正文

从文章里,初步认识《平凡往事》这一ID

(2010-08-03 21:03:34) 下一个
从文章里,初步认识《平凡往事》这一ID

初见《平凡往事》这一ID,是在爱坛里,此ID发表了《什么样的女人最让男人们厌恶?》一文,哇,不读不知道,一读吓可不止一跳,原来见过“很多女人”的ID,竟然能深切地了解女人(什么样的女人),也能深切地了解男人(最让男人们厌恶),实在是令嘿嘿哈哈心生佩服之极。结果在嘿嘿哈哈费了半天,写了这篇文章的读后感之后,爱坛却又很快就恢复了平静,象是没有这个帖子存在过一般。

此后,嘿嘿哈哈又在创坛看到此ID,前不久更是喊出“XX万岁”的口号,让人叹为观止,嘿嘿哈哈闲来无事,就顺便点进了此ID的博克。这一看,可吓得非同小可,原来“你是第 2545840 位访问者”,才意识到嘿嘿哈哈的鼠标,竟然是世界排名254,840个发现注意并且点击到这个博克的鼠标。

下面就简短的读了此ID的一些杂文。因为文章众多,涉及面极光,所以没办法嘿嘿哈哈只好挑肥拣瘦地泛读了一把,希望没有形成“片面”的“坐井观天”问题。

什么样的女人最让男人们厌恶? 10-05-20

什么样的女人最让男人们厌恶? 我相信多数的男人的回答是,那些总想比男人还男人的所谓独立自强的女人,当然如果他们愿意和你说真话的话。男人们对那种好勇斗狠,锋芒逼人的女人的态度从来是避而远之。没有人喜欢和这种女强人的人做朋友,更不用说是做老婆了。你们可以看看,现实中她们多是剩女,即便结婚了,也多半要离婚,当然特殊情况也有,但我敢断言那些维持现状的,她们的家庭也一定不幸福!
这样的女人人格不健全,而且是一种病态,她们的令利智昏和自以为是让她们看不到她们身上存在的问题。所以这种女人很孤立,没有真正的朋友,她们的人生路一定比别人艰难,坎坷,和不幸。

而那些所谓自立好胜的女人什么时候改变过一个男人? 哪怕是一点点改变也好。她们的所作所为只能让男人们离她们更远,更厌恶她们。女人就该温柔,温柔的女人不但男人喜欢,就是女人也喜欢。男人争天下,女人管男人,我见过许多女人,她们不但事业做得好,把家也搞得红红火火,她们善待自己,对其他的人,包括朋友,亲人更是好上加好,这样的女人才是人间极品!谁能说她们不强大,不温柔呢?

浅薄的女人10-05-01

浅薄是虚荣的高级阶段,也是一个女人最致命的弱点。一个浅薄的女人永远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太自我,以至于总也摆不正自己的位子,到头来落得个一辈子也只是孤芳自赏,寂寞孤独的消遣自己智慧的结果。按理说寂寞也是一种境界,但因浅薄而产生的寂寞却似死亡般的空虚。浅薄的女人都虚荣,虚荣的人又都有点令利智昏,好坏不分。醒醒吧,愚蠢的女人,别让虚荣蒙蔽了你的心智,让浅薄玷污昏庸了你的言行,做一个干净,朴实,宽容的人,逐渐把自己变回到一个真正的,让男人心怡,尊重的女人。

把家当成旅馆有什么错? 10-03-10

有时,我们常常会让自己误入到一个怪圈里去,就是宁可去理解一个和我们生活毫不相干的人,而不愿意去理解我们身边的亲人;去思考他们的需要;和我们能为此做些什么
懂感情的人,就像一个牧羊人,他们知道圈养的羊一定不好,而放生在自由中的羊群(只要控制得当),才能长成最好的。感情在理论上就好比放养的羊群一样,让自由,距离,控制有机的结合起来,才会变成一种完美。其实我想要的家,就是和旅馆一样可以让我的身心感到:自由,轻松,随意的一个栖息地,简单而温暖。

条条大路通罗马10-03-26

少年得志是我养成这种自高自大毛病的根源所在,在太多的第一中,我早已习惯与坐井观天的思维模式,听不进任何不同意见和批评,即使是朋友们善意的规劝。
而生活在这个世界中的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而普通人的生活也不尽相同,除了生老病死以外,他们最大的区别就是快乐和不快乐,幸福指数高底的不同。
失败并不可怕,只要活着就总会有希望,就有机会,生活的道路不只有一条,这条走不通我们就换一条再走,因为不论你想不想都得继续下去,因为你还要生活,要继续你的生命,这是天定的,本不由人。在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比死更可怕呢,对一个想活着的人是没有的。

任何错误都不是一种偶然的现象,而是我们以往生活习惯的一种延续,这也是一种命运,你不犯这样的错误就会犯那样的错误。前几天有个网友和我说她不想活了,我可以告诉你,人生中再大的危机都会过去,如果你换一个角度去思考问题,也许它根本就不是什么危机,就像自然界中的暴风雨一样只能猖狂一时,虽然给你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方便,但它却滋养了你赖以生存的土地,凡事都是相对的。

你还会心有期待吗? 10-03-23

想看看国内各个方面的的变化和进步,也重温一下旧梦和实现那些久久不散,凝结于心的念想儿。你也许会说我,这山望着那山高,对了,如果人没有了念想儿,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人毕竟不是动物,人有思想,连梦也是一种思想,而思想是没有疆界的,可及的地方就是你自由的王国,就是你神往心议的圣殿。理智可以是阻断行为的脚步,但却不能斩断思想自由飞翔的翅膀。

一个平头百姓图个啥? 平安快乐!比如今天,轻松自在的在班上做些喜欢的事情(这就是做老板的好处,自由!),回到家中虽然只有一个人吃饭,哈哈哈,咱也不马虎,一盘炒花生米,一盘焖对虾,一盘海带炖脊骨,一碗白菜萝卜汤,一小杯汾酒,哈哈哈,热热呼呼就进了肚子,在到沙发上休息半小时,起身去运动馆里游游泳,桑拿桑拿,再洗个长热水澡,然后在满天星辰下热气腾腾优哉游哉的走回家,沏上一杯铁观音,在满室飘香中无忧无虑结束一天,这不就是幸福生活是什么? 如果晚上再梦见她,美啊!如果天天如此,老了以后,能和朋友们住在一起,闲聊打牌,消遣余生。

河河的精彩回复: “老来打牌值得期待吗? 现在我都记不住牌了。我喜欢字儿大的牌,看着省眼睛。可是有认真的不乐意,说是字儿大的偷看牌比较容易。”

又过去了一天10-04-07

生老病死本是人之常情,但落到谁的身上都是一步无解的死棋啊。但愿人人长寿,人人珍惜生命,认真过好每一天(一个真实,一个虚假,生命真的是。。)。吃过晚饭,和平时一样,去体育馆游泳,一个小时,时间过得很慢,算是个习惯,和一日三餐一样的习惯,虽枯燥无聊,但至少保持了身体无恙,健美。

我的十年计划10-06-30
大学毕业时,我就给自己定了个十年计划,即工作两年转正助工,5年后要当上工程师,10年后晋升为高级工程师。第一个五年计划我是六年完成的,不是我的问题,是国家制度制约了我的理想,88年我拿到了工程师证,当时心里很激动,很幸福,一夜没有成寐,看着月亮一点点在窗子上消失。。。。。但我却从心里看不起他们,这到不全是因为当时我口袋里一天装进去的钱比他们一年拿回家的总数还多得多的原故,而是蔑视他们不实事求是的德行,滥竽充数的嘴脸,和卑微的人格表现。其实我是个无大志向的人,对自己的要求也不高,吃的好一点,一生有几个知己朋友相伴左右,能做到善始善终就足够了。所以我不再需要对我的人生规划了,对我而言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日子很美好!哈哈,我说过我是个混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做一个简单的人最幸福!10-04-12

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坏人, 有多坏? 好人, 有多好? 我曾反复地问过自己,但我始终没有明确的答案,因为肯定和否定自己是同样困难的。但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们,我是个感性和理想主义者,而表现出来的却是散漫和没有理想。凡决定做的事就不后悔,没有决定的事坚决不做,这是我一贯奉行的原则,就象我在机关工作多年,却没有入党;在教会学习多时,却没有信教一样。我虽然不是什么高尚的人,但我做事有原则,有立场;虽然没有远大的理想,甚至会为吃一顿美味,和美女聊天儿而沾沾自喜,有些所谓的低级趣味,但我不贱卖我的灵魂,不随波逐流。我活在自己的理想里,并为之努力实践和奋斗。在看自己时,我总会下意识地用虚荣心包装,粉饰一下自我,所以我会经常看不清自己。

你是怎样的人10-05-03

人生的道路该如何走,是追求一种境界,活得潇洒自在。还是面对现实,为生活而生活。前者一辈子有梦想,他们活得有境界,洒脱,有意义,他们始终是一群高尚,有追求的人。后者生活在现实中,他们是最善于生存的一类人,他们的理想基于他们对现实生活的考虑,从来不好高务远,脚踏实地,他们往往是成功人士,女人的靠山,孩子眼里的好父亲,同事们喜欢的好夥伴。

和他们相比,我自惭形秽,因为我两种人都算不上。我活得很累,很挣扎!心里总是不安定,总是在权衡中去寻找生活中的平衡,一生有太多的理想(其实就是没有理想),思想很飘。性格决定命运,矛盾的性格,让我注定一辈子只能窜浮于平庸之间,喜欢自寻烦恼,灵魂永无处安放之所。有主子的心,却是一个奴才的命!

母爱无私10-05-04

普天下的爱,没有那一种向母爱一样的干干净净。她是没有誓言的世俗,没有华丽的朴素,不求回报的奉献,平时想不起来的存在。我渐渐地长大,离开她的日子也有三十余年,但每当想起母亲,我的心里总会被温暖所紧紧地拥抱。你们也许会说,我没有长大,成熟的男人不再婆婆妈妈。我会想母亲是个没有原则的人,但当事情过去多年以后,看到别人还都对她的品行赞不绝口时,我才开始反思自己当年的幼稚。

做为一个男人,我们总是试图证明我们的能力和存在的价值,而忽略那些不断给予我们精神上输血营养,默默奉献的人们。男人总是太自我,从而无限夸大自身的价值和作用,其实男人是世界上最脆弱,最经不起风浪的人群,女人的爱和宽容才是撑起他们脊梁的血和肉。我说母爱到肉,父爱浮皮。

看不见的父爱10-06-20

说实在的几十年了,我都没有学会如何和父亲相处,我觉得父子关系是天下最复杂的一种关系。父亲的严厉让人畏惧;父亲的霸道让人不服又不得不接受;父亲的爱简单而含蓄却又让人常常容易产生误会;父亲的高高在上,让人总感到有一种距离感而不愿轻易接近。而父子之间互相欣赏又互相排斥,自我和英雄情结纠集起来的隔阂也是阻挡其关系向亲密无间发展的巨大障碍。比如说,父亲长的非常英俊,我却视而不见,而我的心里只有母亲才美丽的化身。

正是这种从小就有的磨难才让我活得坚强和拥有了百折不挠的精神,我和父亲之间永远隔着一层东西,是心灵上的,却表现在现实生活当中。我知道我没有力量去搬掉它,就像我们无法改变历史一样,一切都是命,是命运让我和父亲之间有了这样一种特殊的不正常的关系。但父亲的爱是存在的,它像雾又像风,虽然不似母爱那样的直接,表面化,但在我们每个人成长的道路上,它却一刻也不曾离开过我们。遗憾的是,直到做了多年父亲以后我才慢慢体会和感悟到这些人生道理。

今年夏天有点热,有点烦!10-07-20

在每天越洋给在国内北方居住的父母问安时,总能听到关于天气的话题,虽然他们也和我一样总是喜欢报喜不报忧,但我还是能隐约的感觉到80多岁的老父老母,在炎热中艰难度日的苦楚。记得每次回国,他们都会把大把的钱塞进我的口袋,每天如此,生怕在什么地方委屈了我,怕我在朋友面前没面子,又好像是对我常年不在他们身边的一种补偿。

如果孙子也回国了,平时用度不说,临行前母亲一定会给他们的乖孙口袋里缝上5千美元,并反复嘱咐他,没有钱了就给奶奶打电话。过去我在国内的社保医保,房子的物业管理费,煤气费等都是父母为我交的,母亲总和我说,只要妈妈在一天你就不用担心。儿子在大学是有名的演讲能手,他要想竞争的位子,就从来没有达不成意愿的。现在我仿佛看到了儿子在烈日炎炎的首都北京,冒着40c 度的高温天气,因为这两个字而臊迫的不能自己。

我喜欢虚荣的活着10-07-23

我喜欢看形形色色的表情变化,愤恨,委屈,哀怨,悲哀,激动,欢快,,虚伪,幸福,痛苦,乞求,虔诚,忏悔,犹豫,彷惶。。。。。而每一种表情都是一付社会生活的写真,都或多或少,复杂简单的都是故事的某个章节或续篇。人的丰富就表现在这许多表情之中,谁忽略了这一点,真的就浪费了许多可以想象的空间和让你思维奔翼的机会。我喜欢人群,喜欢热闹,喜欢掌声,喜欢被别人重视,崇拜,总之我喜欢虚荣的活着。你们都说平平淡淡才是真,其实我还是喜欢热闹,喜欢轰轰烈烈的去生去死,喜欢虚荣的活着,在我的眼里这比执着或执迷与生活的真实都来的简单和实在。我,真的有些无聊!

生活不是一种简单的重复!10-07-17

家人都回国了,我独自守在电脑旁。偌大的房间里,就剩下我和电脑的呼吸声还能说明生命的存在。喜欢有多种形式,友爱,情爱,亲人之间的爱,而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爱都是罪恶。但人们却总是别有用心的去给爱定罪,因为人的本性中最基本的东西就是自私和贪婪。所以没有人的欢乐能持续到明天太阳升起来的时候,黑暗总是太长,长到让黎明的曙光都没有立足之地。够了,这种扯皮的生活!我现在成了彻头彻尾的边缘人,一只脚踏在网络的虚拟里(我更喜欢网络中的人和事,因为你可以认真,也可以敷衍),另一只脚却游走在现实的残酷中。我总想用命一博,或再辉煌,或从此结束。或许你会说这样太极端,但这种以其昏昏,使人昭昭的日子真能把一个人的全部精华吸取殆尽,就像落日终会消失在地平线上一样。我现在真的有些厌倦了这种周而复始的单调生活,改变,这个声音一直回荡在我的意识里,我不甘一辈子做个平凡的人,而在国外的平凡日子已经让我忍无可忍了,半途而废的理想更让我郁闷。我不想再这样活了,生活不是一种简单的重复!

通过上面,得到下面的抽象总结平凡往事ID:

少年得志,从小就有的磨难,才让这个ID活得坚强,并且拥有了百折不挠的精神。79年上大学,82或者83年大学毕业,88年拿到了工程师证。94底年当上高级工程师, 当时口袋里一天装进去的钱比评级的人们一年拿回家的总数还多得多。
现在有自高自大的毛病,在轻松自在的在班上做些喜欢的事情,做了老板。儿子在大学是有名的演讲能手,他要想竞争的位子,就从来没有达不成意愿的。
关于此ID之矛盾报复志向理想忍耐郁闷无聊

是个无大志向的人,对自己的要求也不高,吃的好一点,一生有几个知己朋友相伴左右,能做到善始善终就足够了。日落而息的日子很美好!
活得很累,很挣扎!心里总是不安定,总是在权衡中去寻找生活中的平衡,一生有太多的理想(其实就是没有理想),思想很飘。性格决定命运,矛盾的性格,注定一辈子只能窜浮于平庸之间,喜欢自寻烦恼,灵魂永无处安放之所。有主子的心,却是一个奴才的命!

不甘一辈子做个平凡的人,而在国外的平凡日子已经忍无可忍了,半途而废的理想更郁闷。还是喜欢热闹,喜欢轰轰烈烈的去生去死,喜欢虚荣的活着,这比执着或执迷与生活的真实都来的简单和实在。真的有些无聊并且会经常看不清自己。


-----
看来要理解一个ID真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我的午饭都推迟了45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