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哈哈的博客(左右擒拿之术)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若不是因为你,我一人在风雨里。。。
正文

45岁的时候,我一定要有那样子的风度

(2010-07-09 04:35:14) 下一个

前前不久,看到报纸上的刘老根简介,没想到,略微注意了一下,原来引起了很巨大的反应,于是,好奇心骤起,也就借来看。

第一部,非常纯朴的记述了刘老根同志萌发想法,到决定实施,到旅游山庄的初具规模。整个的表演大部分很贴近实际的生活。不知不觉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和举动更是现实生活的意识流露。第二部,有些粗糙,但是粗糙之中,却把人情提上了一个高度,人物之间的内心和感情纠纷,确实如火如荼,非常热闹。

个人认为第二部更容易引起自己的共鸣。生气的时候,我忍不住在屋子里面大跳,叫着“这一群农民,农民。。。”,仿佛我自己不是农民似的,不过太可恶了。结果搞的男朋友不停地在旁边安慰我,还说“是,是,他们么。。。么。。。没有文化。”我不甘示弱,“没有文化就可以这个样子了?农民呀,农民,我要疯掉了。”

后来,看到丁香,我就牙齿痒痒,真想骂她。这让我想起了,那次有个人饰演杀手刺杀林肯,结果开记者招待会的时候,那个杀手的成功表演,竟然导致有人想杀他,如果一个演员让人分不清戏内戏外,是不是也是一种变相的恐怖呢?

第一部最搞笑的是,那天刘老根让丁香打发掉那个胡科,他说,“男人最怕什么?啊?最怕的是-------泼妇呀”,哈哈,我当时差点没从床上掉下来,太搞笑,太经典了。而确实也没有辜负他的厚望。我当时就想到那个魔鬼和男子的故事,说那个魔鬼每天都让那个男子给他一个愿望让他完成,如果他哪天没有什么难题了,男子就面临失去所有甚至生命的危险。那天,他愁眉苦脸的,因为他什么都有了,他不知道还有什么难题,妻子微微对着他笑,然后给了他一根头发,“去吧,让魔鬼把它拉平”,结果,魔鬼自己消失了。这个故事的最后一句话也非常经典“当男人最终手足无措的时候,不要忘记了身边的女人的智慧。”

第一部,惊心动魄的一幕,就是丁香因为语言不经思考,污辱了董事长,而和刘老根打了起来,两个人都很受伤。从战争到吵架,这些矛盾冲突的解决方式,无时无刻不冲击和融入我们的生活。我又想起那次看着别人打架,很恐怖,我当时就觉得周围一片冰冷,觉得手和脚都不能移动了。还好被拉走了。不过回去还是难免坐噩梦。后来,看到别人把打群架和做混混的人的爱情生活描写的那么诱人,我总是觉得反胃。和和气气的谈判不好么?

第一部的最后一幕很深刻的留在我的脑子里,当风风雨雨,终于平静下来的时候,人们在欣赏观看节目,而丁香回娘家了,这时候,刘老根却在外面一个人失声痛哭,完了,说了一句“兄弟,我现在什么都不想,我就想丁香呀,我,我辛辛苦苦这是为了啥?”,这一句话,当真是点睛之笔,无数的人在成功之后,都会问自己这样一句话吧。自己。。。。到底是为了啥?很多男人在成功之后,发现妻子已经离自己很远了,而身边也没有什么知心的朋友,那样子的成功真的很重要么?一句“失去才知道后悔”,是一句血泪的教训,可惜,通常,普通的我们,只把他看成是非常普通的谚语警句而已。

第二部,第一次哭,是因为山杏儿抱着她母亲的遗照哭着睡着了,我一直很怕又一个女儿,现在这种世道,养女儿太痛苦了,从小时候的性骚扰到长大以后的被强奸,无时无刻都会让人提心吊胆的。所以,我早就下定决心,不要女儿。这次看了这个刘老根,我突然觉得,女儿才可能是最记得娘的,男的自古以来就流传“娶了媳妇忘了娘。”而女儿们却是“女儿是贴心的小棉袄儿”,嘿嘿,这可是天地之差呀。我开始动摇了。。。

第二次哭,是因为药匣子终于搞清楚了辣椒的孩子是他的了,当时,她们抱着痛哭的时候,我哭的不行了,信任,人世界还有什么是值得我们信任的?没有文化,就可以不顾一切的否定信任么?还是我们生来就不喜欢接受开心的事情?生来就觉得自己应该是受苦的,应该是受虐的。搞不懂,身为一个女人,除了结婚,就是生育了,如果这一点都做不好,甚至亲子鉴定行业的日渐繁荣,令人怀疑这个社会,是不是还有所谓的忠诚,是不是还残存着信任。

第三次哭,是刘老根终于苏醒了,看到他们结婚时候的录相的时候,老泪纵横,丁香说的那几句话,更是锦上添花,令人不的不服,“我也觉得那段日子是最快乐的日子了,整天可以陪着你,一醒来,就可以看到你。”听完这句话的时候,我已经哭的淅沥哗啦,不能说话了。现在还有这么真挚的爱情么?当人们还没有咽下最后一口快餐,就匆匆披上婚纱的时候,那是怎样的一种自虐,有人会停下来想一想么?即便是有,又是多久之后呢?

第四次哭,是因为山杏儿终于肯叫丁香“妈”了,电视剧里面最心疼刘老根的就是这个女儿和丁香了。生活中的误会不是因为目标不一致而产生的,有时候误会恰恰是因为两个人有着同一份心愿。

片子看完了,我忍不住长叹。生活就像一团麻。个人最喜欢的人物,是那个董事长,非常的有风度,我想,45岁的时候,我一定要有那样子的风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