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哈哈的博客(左右擒拿之术)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若不是因为你,我一人在风雨里。。。
正文

心理学家河河说的”这年头,不锁门的基本绝迹”之小感

(2010-06-10 00:01:34) 下一个
心理学家河河说的”这年头,不锁门的基本绝迹”之小感

在6月9日的某一刻,心理学家在分析完《餐桌上的对话》之后,就说出了下面的经典总结语句“这年头,不锁门的基本绝迹,锁了还忍不住查三遍的很多。你要是拉开了别人的门,那肯定是守株待兔的。不过,听说日本治安比较好,有些人还有点儿变态,可能跟中美都不一样。”

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普通的人,喜欢“三”这个数字,比如“事不过三”之类的,确实是无可非议的,没有想到,深为心理学家的著名的河河竟然也对“三遍”这个事情做出了“着重指出。”

记得大学听报告,听了一位心理学家的分析,他说,“其实在我们有意识和无意识的世界里,我们每个人都存在或多或少的一定程度上的强迫症,比如说,您在切菜剁菜的时候,又没有想过再切几段,再剁几刀,就差不多了?”我一想,嘿,还真有呢。“比如说,你在锁门的时候,有没有锁完之后,觉得还应该在拉一下们把手确认呢?有没有在拉过第一次50%之后,还是不放心,为了确认再拉一遍25%,第二遍仍然是不放心,第三遍12。5%才略微觉得们确实是被锁上了的呢?”我狂在心里算计,没错,我拉门确认的时候都是拉三次,第一次觉得没有太大信心,第二次觉得信心还没有足够,第三次就觉得即便被小偷拉开了,我三次没拉开,那也实在是属于天灾,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原来自己的这些毛病根本就不是自己所特有的毛病,而是所潜在的有可能是很大一部分人都存在的问题,于是,我就觉得有些安心了,听报告前半小时,我还觉得此心理专家真是分析的透彻,听报告的最后半个小时,我就觉得暗自庆幸,还好我没有做心理专家,要不我肯定避免不了,抱着豆腐想去撞墙之类的情绪。

河河当年因为刚到异国他乡,本来就没有什么东西的房子遭到了行窃,所以一直都心有余悸,这完全可以理解,我先生曾经说我锁门过于仔细,曾经说过此名言“即便是小偷来了,看到家里那个情况,也只能说,咦?难道提前有哥们事先来过了?”我每次都把自己认为重要的东西放到连我先生都找不到的地方,结果,形成习惯,我先生后来根本不自己找东西,直接让我去找,后来,随着重要的东西越来越多,远远超过河河所重视的数码相机的程度,所以,我也没有办法在东藏西掖了,反而现在的东西都一目了然。

河河和西西(给xix起个昵称,免得每次敲字都得按住shift转换),同时两人又对岛国的治安和色鬼们提出质疑,这点在我们楼里倒不需要有任何的怀疑,我们楼里都是比较有素质的人,再说24小时的“SECOM”,总不能让人白收了钱不是?说到这个24小时保安系统,我先生第一天,就把人家保安处的人给招来了。不小心按错了“视频门铃”的复杂的操作的一个菜单,我先生对此还特别地骄傲“有的人在这里住上10年,可能也不知道SECOM的人长得什么样子的吧?我第一天就知道了。”我真是哭笑不得,我先生这种乐观精神实在是我学习和努力的好榜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