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哈哈的博客(左右擒拿之术)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若不是因为你,我一人在风雨里。。。
正文

假如我昨天真的拉开了“那扇门”

(2010-06-09 05:36:36) 下一个
假如我昨天真的拉开了“那扇门”(有歪心思的就不必点击了,根本不是那事儿)

这些天,一反往日的轻松,不在看老头忙碌,也不在做老头忠实的茶余饭后的出气筒,自己终于开始有了“忙碌”的滋味,这突然间的转变,甚至连自己的看帖子会帖子的时间都大大的缩短到尽可能“极限”的范围了。所以为了一篇文章,我过了一个周才积攒出足够的时间回复,还让好心的《璀璨星空》象牙塔老师小妹妹为我白白担心了大约8个小时,(计算方法:按照一天工作8小时,睡觉8小时,所以担心我的时间最多8小时)。

连日的疲劳让我似乎有些不堪重荷了,有时间,用尽全身的力气,只是为了把自己的胳膊抬起来,也有时候,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还能站到电车的下一站而不倒下,确实是有些达到“出离疲劳”的境地了。特能理解《淡淡》里面的低血糖男主角,反正自己包里的糖平均是一天一大包。

在这种情况下,在晚上堂而皇之地经过麦当劳面前的时候,怎么可能控制得住自己的大脑和脚步,怎么能在那种情况下,抵抗得住麦当劳的炸鸡的诱惑?请知道的人,出谋划策地告诉我,于是,又不小心地走进去,常规花100日元买了一份炸鸡,啃完,乘坐电车,然后到达自己家的楼下的时候,已经快到11点了,按照常规,我又要偷偷地从后门溜进去,我先生说,自从我搬家之后,就没有走过正门,邻居都会以为我是“不审者”(行踪有些蹊跷的作案者)。

我只能笑笑,我觉得自己在现实中确实是个腼腆的人,就像自己坚决不去《人在日本》一样子,就怕遇到熟人,而熟人确实不少。所以自己特能理解《醒来黄昏》所自诩的那种腼腆。

不过我上次在偷偷溜进后门楼梯的时候,正好跟一个下楼的邻居美女打个照面,实在是有些尴尬。在岛国这里,如果在同一栋楼里见到一个人,甭管认识不认识,脸熟不脸熟,跟对方不打招呼的话,都是一件非常不礼貌的事情,是到过“大忌”,所以招呼还是要打得。

但通常在一天打招呼可以有两种说法,一种是“白天好”,一种是“晚上好”,按理说,这个还算分的比较合理,可是大家再细想一下,如果恰好在一个算不上“白天”,也算不上“晚上”的时候,大家就会出现难免的混乱,为了避免尴尬,我通常是等别人先打招呼,然后按照他的招呼回复,否则对方说“白天好”,我却在同时说“晚上好”,该是多么搞笑的一件事情,自己的事情是小,要是让岛国人引申到我们这群“大国代表”的上纲上线的程度上,就会嘲笑我们的智商了。

昨天晚上11点偷偷地从后门开锁进去,还算保险的很,没有遇到他人,然后我就照例走到门前,然后伸手去拉门,结果第一拉没有拉开,我已经用了3分功力,因为这个房子是24小时换气系统的,那个系统让房间的密闭性极强,如果再加上排气扇的排气系统,两套系统的同时启动会让房门达到一个弱女子“拉不开”的程度。

于是,我又用了更大的力气去拉那个门,房门还是纹丝不动,然后我就有些纳闷,没办法,只能按门铃,这一企图按门铃,突然惊醒,门牌上赫然写着“XX”家,原来这不是我家,是我家的楼下,我狂晕,马上有种喝了半斤二锅头突然被人泼水,一刹那酒醒的感觉,立刻逃离,冲上了楼,快速的拉开自己家的门飞了进去。

后来,我就在想,假如我当时真的拉开了那扇门,会是怎么样子的结果,平常自己回家一拉开门,就大叫一声“我回来了”,然后我那可人般的先生就会跳着《欢乐颂》来张牙舞爪地迎接我。哈哈,如果是在我认为的“自己的家”里呢?我真是不敢再想。好感激楼下的邻居在夜里11点的时候及时锁住了门,所以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一定要关紧房门,否则可能不小心别人进错了房,那可就是造成多方尴尬了。




------
接下来一点随感。与题目无关。

我极度地忍着,试图保持那唯一的一丝淑女风范 -嘿嘿哈哈- ♀ (3348 bytes) (1527 reads) 6/8/10

今天真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竟然托计数器的福,出现1527这等点击率,我简直真是,要诚心地感激在我不在的时候,计数器坏掉,给我这么一个大大的极度虚荣心的满足。

记得很早之前有一次,秦大侠贴了一篇文章,瞬时点击率突破100,然后有人提出质疑,大侠马上出来澄清,他每次上贴之后,只会点击自己的帖子一下,为的是确认又没有成功的上贴。我真是惭愧呀,每次我都会点击自己的帖子大于等于一下,为的是在自己的帖子后面回复没来得及回复的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