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哈哈的博客(左右擒拿之术)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若不是因为你,我一人在风雨里。。。
正文

有感于容忍度的提高

(2010-06-28 03:57:48) 下一个
容忍度(肠姐姐发明的,咱不但要支持喊口号,好要自觉地应用)的提高

肠姐姐原文

[容忍度,我发明了一个词叫“professional tolerance”,一个人要想在海外的行业立足,这个很重要。前些天发生的王立夫事件,就是因为缺乏professional tolerance。]

除了少数的朋友之外,大部分的人看来,我是属于那种爱笑和冷漠的人,我很珍惜自己的话语,如果不是自己觉得合适的对象,多余的话我便一句话也不说,只是在旁边跟着哈哈笑。

高中的留言簿上,一个成绩挺好的女生,竟然洋洋洒洒的给我写了很长的一段话,其中有一句“在我看来,你就是一个谜。”我收到了很严重的打击,讲真的,那位女生的一些思想和行为已经足够称得上是“有特色”了,被这样子的特色女生还能看成一个“谜”,我可真是有点受受宠若惊般的打击。真是没想到。不知今天怎么了,思绪随便一展开,就会到高中时代。

一个朋友的老公,短短的数次见我,大家畅快聊天之后,第三次打牌,竟然对大家说“嘿嘿哈哈啊,她,是不会说谎的。”我当时面色未变,但是我心里陡然一遍,原来,别人对我的印象竟然是这样子形成的。虽然只是打牌这件小事,但真是太高看我了。

这之外,一米八零老兄也因为我推荐《芹菜》水饺好吃,而三次否定她的老伴关于《虾仁》水饺的提议。我也真是涕零般的感激。

顺便教一个朋友日语,朋友竟然说“嘿嘿哈哈,你真是善解人意,而且特别幽默,如果可行,我相信你会成为一个很好的老师。”这个朋友跟我说了不少,多年来,从来没有人在我面前说过的事情,我很吃惊他的观察能力,也很吃惊自己会给别人这样子那样子的一种浅浅的错觉。

来岛国之前,我自认是一个没有什么容忍度的“小女人”,如果对方故意有意特意地说谎甚至到给我“小鞋”穿,我承认自己最多能容忍三个月。可是来了岛国之后,我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容忍度。”面对别人的刻意的辱骂诽谤,竟然能做到面带微笑,竟然能做到不停地鞠躬加上赔礼道歉,实在是让我觉得不得不心生佩服。居然为了一给小小的问题,发上5封以上的邮件,居然为了一个本来应该5秒钟就能解决的,却整成要花费5个小时的问题,那种严谨程度,和对待别人的容忍能力,我真是耳濡目染,渐渐的我觉得自己已经有些“刀枪不入”的境界了。

你不喜欢我,我可以忍,你看我不顺眼,我可以忍,你指挥我忙来忙去,我可以忍,你有了错让我背锅,我可以忍,你说了话转眼就不承认,我也可以忍,我忍来忍去,忍来忍去,忍到我觉得没有,几乎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忍得。我于是觉得,我似乎已经感觉不到“自己尚在生存”的气息了,我无限制地学习并努力尝试着忍,就像海绵里的水,那种总也不会饱和溢满的感觉,让我的“容忍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我不敢保证,10几个人骂我10个小时,我尚能镇定自如,但是10几个人骂我1个小时,我觉得我这点“容忍度”还是足够的。哪怕我认为自己根本没有被骂的理由。

我觉得自己是在进步了,我也觉得这样子确实没有什么不好,只是我明显感觉到了自己对于感情,对于言语表达的懦弱和不直接性,以至于,有一天,旁边的妹妹先我回家,给我留了一张字条,上面居然写着“我先走了,你周末要开心哦,还要记得想我。”周围是些可爱的花花,我看了之后,居然差点没忍住,差点让心底的那一股绽放的激流顺势涌进眼里,那一刹那,我分明感受到了一种“真情”。

有时间,我觉得自己像“活死人”一样的生活着,甚至到有些时候,不得不被人提醒“自己还在活着”的这样子的一种事实。我觉得我的容忍度在一天天,随着时间轴被拉得更细长更柔韧的同时,有些,我所能体会到的细小的情感,也许是我的智商和情商,都在随之浅浅地降低着。





-----
我看到对面的人笑了,于是,我并不想知道,她为何笑,而是想知道,她是否知道自己在笑。

sorry,这消极的心情竟然比外面的梅雨更加变化多端,有增无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